第109话 青石篇:青石和尚(1/2)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在医院没休息多久就出院了,他真的就是皮糙肉厚的典型。他一出院就带着方忆安和晶菱儿一起去了兰亭寺。自从上次兰亭寺大佛手抓贼的事情传出之后,这里的香火就旺的不得了。上次许光明接待领导时,因为当时接待的主要是省里高层的领导,所以提前清场了。这些领导们自然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白浩然和白糖的表现被一笔带过。等门外的警察进门时,就看到巨大的铜佛抬手按住了许光明。人多口杂,这件事也被越多越少的流传到民间。而这次官方并没有出面解释成“影视公司开发全息影像弄的噱头”。佛教本身就是一种宗教信仰,指引人们一心向善。而这大佛手抓贼、惩恶扬善也符合老百姓心目中对佛的向往。这也是官方乐得其成的。

    白浩然见到方丈之后,他将事情简单的和方丈说了下。

    方丈口尊佛号:“阿弥陀佛,原来施主就是活佛说的有缘人。上次也是多亏施主在此捉拿恶人,才让本寺扬名,也是为众生做了一件好事。既然如此,三位请随我来,活佛他还在寺内。”

    “好!有劳方丈了。”

    三人跟着方丈一同到了后院的禅房之中。一进禅房,白浩然就看到尊者阿难正笑盈盈的看着他。

    阿难见到白浩然之后笑道:“你来了,我知道你现在还有俗世缠身,便没有搅扰。眼下你的事情似乎暂时了却一些。”

    白浩然点头道:“尊者还真的料事如神,我们三个是来接这个任务的。”

    阿难点点头:“呵呵,青石的事情有劳三位费心。我也联络过蜀山仙门,他们也着急那女孩儿突破之事。此一世,那女孩儿名为:悟言。据说悟言已经达到大乘境界,但因为尘缘而止步于此。她若不能顿悟,是绝不可能进入下一步的。所以蜀山仙门也同意我的建议。”

    白浩然笑道:“这事情就好办一些了。”

    阿难平静的说道:“我看未必,我观你此番带着青石去不仅仅是他的尘缘,也是有你的缘线牵连,所以你还需要认真对待。”

    白浩然一愣:“呃……还有我?可是我在武川没有认识的人啊!”

    阿难平静的说道:“你身上有八根极强的缘线牵扯。当然,并非说这八根全是姻缘红线。我看到这两位姑娘在你身上都有牵连。那位方姑娘与你牵连极强,怕是姻缘线。而我观她一身正气,却又是阿修罗血脉,这让我想起了护法的大天修罗了。这种修罗族极为少见,或者说是极其罕见。就算是在修罗道内,也是极其少见的特殊存在。而这小女孩儿,身上有药师一族的味道,牵连着诸多的线在你身上。而她身上竟然有我熟悉的香气,这股香气少见而唯一。千变万化皆天机……缘生于你,缘止于你。阁下身上的姻缘红线并非一道。也罢,身为龙族的你,有佳丽倾心于你是极为正常的,也是龙族繁衍之道。只是缘分修得不易,望阁下且行且珍惜……”

    “谢尊者指点。”白浩然笑着回道。方忆安和晶菱儿亦恭敬的点头。

    阿难点点头,他拿出一串佛珠交给白浩然,说道:“这串佛珠你且留着,若是危急时刻便拿出来它,定能解燃眉之急。”

    白浩然接过佛珠,笑道:“谢过尊者。”

    “好了,既然来了,三位便随我一起去看看青石吧!”阿难说着话便站起身,带着三人走出了禅房。

    门外,方丈见到阿难,很恭敬的说道:“见过活佛。”

    阿难笑呵呵的回道:“方丈客气了,这世间没有活着的佛,也没有死去的佛。只有过去的佛、现在的佛和未来的佛。过去的佛在我们的回忆里,现在的佛在我们的心里,而未来的佛则在我们的希望里。佛无生死,方丈若能心中有佛,那本身就是佛的代言人,代替着佛来行业修道……”

    “阿弥陀佛,受教了……”

    “方丈,今日我便离去,日后还望你能认真潜修。待到时日到了,我自然会来接引。你且记得我的样子……”说着话的时候,阿难周身闪出耀眼的金光。

    方丈见到阿难的法相之后,忙跪下道:“阿弥陀佛!原来是阿难尊者……”

    阿难笑道:“我与你约定,待到你生寿结束后,我便来接引你归入极乐。”

    “阿弥陀佛,定当潜心修禅。”

    收回法相之后,阿难笑盈盈的说道:“三位请随我来。”

    “有劳尊者带路。”白浩然此时的笑容格外的灿烂。得到阿难的佛珠,自然是开心了。俗话说的好,免费的敌敌畏都是酸甜的。何况是尊者给的东西,一定不是一般的好东西了~~所以拿了人家东西,当然是满脸笑容的。

    阿难的引领下,白浩然终于见到了他说的青石和尚了。

    青石和尚是一个小和尚,他也就二十岁的样子,跟白浩然岁数差不多,不过看着呆头呆脑的样子。青石一进门,就特别礼貌的说道:“见过方丈,见过活佛,见过三位施主。”

    方丈说道:“青石,本寺上任方丈圆寂之前曾言你尘缘未了,入得空门就需要四大皆空。而你尚有缘果未结,活佛也曾提过有人会带你去寻找你此世尘缘,眼下三位施主便是带你去寻缘去的。”

    青石双手合十:“弟子明白,弟子愿意与三位施主一同前往,寻找了解弟子这番尘缘。寻求修行之道。”

    “阿弥陀佛……”

    看着青石和尚,方忆安小声对白浩然说道:“小和尚好俊,呆萌呆萌的。”

    白浩然小声说道:“嗯,我看他就是小呆子,这尼玛把这货和另外一个撮合到一起……我感觉好悬……”

    方忆安想了下说道:“嗯,难度不小……”

    阿难问:“小和尚,我有一事且问你。你入空门为修什么?”

    青石答:“阿弥陀佛,为了修心。”

    阿难再问:“修心任何地方都可以,为何独独在佛门中修心呢?”

    青石再答:“因为弟子心中有佛,所以修心便是修佛。”

    阿难满意的点头道:“呵呵,好~然而你心中有佛,何处又不能修呢?世间业果,疾苦欢乐。若不经历,何谈修心。佛门戒规却又阻断了你修心中的佛,那你要如何?”

    青石有些迟疑:“这……弟子不知……”
第109话 青石篇:青石和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