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前尘往事 (下篇)(1/2)
作者:敖少宝
    恶兽破封,这个消息几乎就相当于敲响了灾难即将来临的警钟。

    罗睺深吸了口气,他拔出自己的长枪,沉声说道:“召集阿修罗众,随我一同征伐妖兽!”

    北辰淡定的问道:“这回,你应该不会阻拦我去看看了吧?”

    “若它真是你要找的家伙,你当真能带它离开修罗道?”罗睺沉声反问道。

    北辰笑了笑,他揉了揉手腕说道:“如果是的话,我相信它会很快的逃走的。”

    “就这么有信心?”罗睺反问道。

    北辰抬起拳头,笑道:“我这个人从来都只靠拳头说话。”

    “哼,那就看你的本事了!”罗睺没多说什么,他提着枪,大步的往禁地的方向走。

    舍脂则身姿轻盈的落在北辰的身边,北辰反问道:“怎么?迷上我了?”

    舍脂优雅的抿嘴,笑道:“像你这般自负的,我也是头一回见到过。禁地在这个方向,你当真要去么?”

    北辰道:“哼,难不成你以为我千里迢迢的来是修罗族求亲不成?”

    舍脂伸出手,想挽着北辰的臂弯。但北辰似乎很介意的样子,一闪身躲开了。

    舍脂眉毛微微的扬了扬,问道:“你还怕我不成?”

    北辰将刚在在打斗中露出来的手用黑色的粗布重新包裹起来,他平静的说道:“我只是怕你死在我手里而已。”说完,北辰大步的走向禁地的方向。

    舍脂微笑着低声说道:“唬谁呢?”

    一路上,北辰一直刻意跟舍脂保持一定的距离。舍脂则默默的跟着北辰,没有再靠近过他。

    舍脂在北辰的后面有认真的观察北辰的体态。北辰的身材算是那种颀长的形态,并不健壮,但也不单薄。说起来,北辰的身形是修罗族人所追求的体型……

    从声音就能听出来,北辰的年纪应该不是很大的。而且刚刚战斗时裸/露出的皮肤也十分的健康、充满弹性。但不知道为什么,北辰的身上总是缠绕着黑色的粗布。难道是因为身上黑色的纹路?而且缠绕在身上的粗布也十分的奇怪。即使是新的、没用过的粗布也有种油腻腻的感觉。而且这种粗布虽然看起来破旧不堪,但感觉上却有一种是北辰特制的感觉。但如果是伤,也不至于将身体都紧紧的缠绕在里面,是几乎全部身体都包裹在里面的样子。没有露出一丝的皮肤。就算是女人,也未必会裹得比他严实啊!这就好像是将自己彻底与外界隔离了似的。

    “难不成他身上真的有类似于诅咒一样的东西在么?”舍脂在北辰的身后自言自语的犯嘀咕。

    北辰则慵懒的在前面开口道:“别想了,我不能接触任何的生物或者是有能量的东西。我身上的布浸染的是龙鲸油脂,只有这种油脂不蕴含任何的能量,才能隔绝我体内的那股力量,或者说是诅咒。”

    舍脂好奇的问道:“那被你接触的人会怎么样?”

    北辰轻描淡写的说道:“刚才你没看到你父王的血刃么?”

    “那不是你施展的法决?”舍脂错愕的看着北辰。

    北辰幽幽的说道:“抵达到我这样境界的人,便只有漫长的孤寂。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北辰说到这里,他抬起自己的手,他看着手说道:“我获得了极致的力量,成为极致的一员。这个世界上只有三位和我一样的角色存在。我所继承的是最可怕的一个,我会销毁世界上一切的东西。只要我想,什么都可以毁掉。包括你们的修罗道。因为我能毁掉整个苍生。”

    舍脂不解:“那你当初为什么还要成为这样的极致?”

    “为了拯救苍生。”北辰苦笑了下。他握了握拳头,又微微摇头,继续说道:“是不是感觉我就像是一个笑话?”

    “没有,我觉得一点儿都不好笑。”舍脂很冷静的回答道。

    北辰笑了一声,接着他没再说任何的事情。舍脂也没有多问。

    两个人行进的速度不快,但禁地距离王城却也并不远。抵达禁地外的时候,罗睺正指挥着阿修罗众死战一头通体漆黑,外表类似于虎的凶兽。

    看到这头凶兽的第一眼,北辰便长舒了口气,道:“可算找到了。”

    “你认识它?!那它到底是什么?”舍脂惊讶的问道。

    北辰笑了笑,他看着不远处的凶兽说道:“世间皆传龙生九子,九子之中就包括了一个饕餮。实际不然。它并非是九子之一,而是上古十二圣王之一的暗皇饕餮!而眼前这只饕餮可不是后世龙族所谓饕餮,它是最远古的十二位原始神之一,代表黑暗和怨恨,能吞噬世间任何的事物。和混沌不同的是,混沌只能吞掉,但它可以消化掉。而且它的战力远远的超过混沌了。

    舍脂彻底呆了:“十二位圣王?传闻之中盘天开天辟地之前的十二位世界的主宰?”

    “没错,它就是十二人之中的一个,只不过它现在是半死不活的。若是全盛时期,恐怕这里已经被彻底吃掉了。”北辰冷静的回答道。

番外:前尘往事 (下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