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7话 青石篇:蜀山初遇(1/2)
作者:敖少宝
    听到邋遢老道易云真人的话,白浩然立即警觉起来,因为他竟然没有发现周围的变化。

    易云真人猛喝了一口酒,说道:“这儿……就交给你了,我得去封印下面看看……搞不好,下面情况更复杂……”

    “好,这里交给我。只要没有太变态的,一般的我觉得我还行!而且这里有这么多人呢!”白浩然倒是蛮自信的说道。

    易云真人拍了拍白浩然的肩膀说道:“那你保重吧……”说完他晃晃悠悠的走向封印台,然后金光一闪就不见了。白浩然知道他闪烁的地方就是封印的大门。

    因为易云真人的话,大家也都相继的拔剑,做出防御准备。

    白浩然向四周望了望。虽然看不到,但的确发现周围有了些变化,多了一些阴森的杀意。白浩然大声喊道:“都发现你们了,再藏着有意思么?”

    听到白浩然的话,在山里传出一名年轻男子的回应来:“呵呵,既然你们发现了,那为何不来找我们呢?”

    “雾草,你藏在蛇窝狗洞的,我们怎么找?”白浩然很随意的说了句,但对方当真了……

    因为他们真的就藏在了蛇窝狗洞之内……

    听到白浩然这句话,蛇窝内的一个小妖怪小声问道:“王爷,他好像真的看到我们了?”

    “既然看到了,就没有必要藏了。他一定是怕我们有埋伏,才不进来的。看来蜀山里面有能人啊!”年轻男子想到这里,便化作一团黑烟飞出洞口,接着在山林四周“呼啦”的一下出来了很多奇形怪状的人……或者叫做妖怪……

    领头的男子一头略有些淡绿色的头发,金色的眸子。男子长得很俊,但略显的有些阴柔,感觉上给人一种阴险的感觉。尤其是他脸上的笑意。

    周边的妖怪都叫领头男子为“王爷”,至于具体是为什么好像没什么人知道,都只是记得叫他王爷就对了。王爷其实并非是我们所知道的王爷,他只是喜欢这样称呼自己。至于具体原因,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

    白浩然看着身穿白色西装的男子,他好奇的问道:“这位婚礼司仪,你是不是走错地方了?这里没人要结婚啊!”

    王爷四处看看,接着莞尔道:“小子,你倒是不一般啊,竟然能发现我们。”

    白浩然打量了一下王爷,接着也跟着笑道:“你不是罗生殿的人,对吧?”

    王爷的眉毛微微的挑了挑,他轻哼了一声,抱着肩,反问道:“我有必要回答你的问题么?我们现在可是瓮中捉鳖!”

    白浩然倒是不以为然:“问题你们这个‘瓮’是个破‘瓮’啊!既然你们不是罗生殿的人,还是一群妖怪……那么我想是有人请你来做这件事的,而请你们来的人恐怕是幽冥界的人……没错吧?”

    白浩然此话一出,王爷微微的愣了下。因为事实确实就如同白浩然所说的一样。不过王爷很快的就转换了表情,掩盖住了那一丝惊讶,他笑吟吟说道:“呵呵,你这是打算诈我么?做这种事情的,自然不会是神界,人界找我们妖怪?那只有求死一途。要说来也只有幽冥界了,所以你诈我有意思么?你以为我忘忧谷都是白痴么?”

    “忘忧谷?!天下邪魔外道集结之所!他们怎么来了!!!”易道吃惊的说道。

    一旁的执法长老低声说道:“传闻忘忧谷乃是天下恶妖集结之所。当年万妖之王血灵重创了我修真界的大规模讨伐。最终还是在五大家的涡旋之下,才得以化解了这场危机……多年之后,为了进一步的遏制忘忧谷的恶妖,修士为了维护世间安危而形成了一个正道组织——通天崖。通天崖、忘忧谷双方常年相互争斗,一直都是处于胶着状态。怎么?今日忘忧谷的人竟然能出来为祸?难不成通天崖出什么事情了么?这个王爷又是什么人?”

    “哼,我是什么人?那我们也不妨通知你们一下……在下忘忧谷主,王爷!”

    “王爷??”几位蜀山的长老们相互看看,大家都一副没听说过的样子。

    王爷冷笑道:“几位可能很快就能听到通天崖被我忘忧谷重创的事情了……几日之前,通天崖竟然不知死活的来攻打我忘忧谷,结果被本谷主给全灭了。忘忧谷可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来撒野的……”

    白浩然微微一笑,他抬起头看着王爷问道:“那你知不知道,蜀山仙门也不是什么魑魅魍魉都能来的?”

    王爷笑了笑,他看着白浩然说道:“我今天既然来了,就没担心过怎么回去。”

    “真巧,我今天来了,就没打算让你回去!”白浩然说到这里,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可怕的威势。

    这股威势一出,王爷浑身一震。因为那是上位种族对于下位种族的震慑!王爷脸色略有些苍白,他看着白浩然说道:“龙族……咳咳咳……”说话间,王爷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第117话 青石篇:蜀山初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