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话 青石篇:飞走的消息(1/2)
作者:敖少宝
    鸢儿的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当她将白浩然送到蜀山山下的小镇之后,方忆安和悟言还没回来。白浩然跟方忆安通了电话之后便转身上山了。毕竟他这套装扮,回市里是不大可能了,现在的他要是再找个护心镜的话,就能直接做斯巴达勇士了。

    鸢儿放下白浩然便直接飞回了忘忧谷。白浩然目视鸢儿飞走后,便摇摇晃晃的上山了。没办法,这次白浩然受伤委实不轻,现在白浩然还能摇摇晃晃的站着就已经展现出他异常强健的体魄了。鸢儿虽说不算血统纯正的迦楼罗,但她父亲可是迦楼罗王。迦楼罗一族天生擅长弓箭,鸢儿用的又是神臂弓,力道极强。虽有寂绝盾缓冲,但两次强悍的穿透力还是让白浩然受了不轻的伤。当然,鸢儿造成的伤只占小部分,这次白浩然受伤主要还是魂刹刀灵造成的。

    前文说过,但凡是神器灵宝,就怕器比人强,那样就会本末倒置,从而变成器控制人。虽说寂绝古盾也是很牛掰的神器,但它的器灵寂绝本身对白浩然是一种很友好的态度。从它几次救了白浩然就能看的出来。但这次血腥大刀的器灵就不一样了。寂绝吞噬器灵,可以继承器灵的能力。从天台上,白浩然与黑衣人交手中就能看出原本的血腥长剑的剑灵贪婪、凶煞和疯狂。虽说血腥剑灵被寂绝给吃了,但是血腥大刀本身就是寂绝吞噬了血腥长剑,融合了重剑而成的。血腥大刀的刀灵魂刹可以说是死去的血腥剑灵重新被注入灵魂而成的,完全继承了血腥剑灵的特性。甚至刀灵魂刹比血腥剑灵更加凶悍、疯狂。简单说的话,刀灵魂刹相当于血腥剑灵的PLUS版。

    刀灵魂刹和血腥剑灵的本质是一样的,都是疯狂而又贪婪的。这次就是如此,刀灵魂刹想得到白浩然身体的控制权。而为了跟刀灵魂刹抢主动权,白浩然被迫觉醒了血脉中非人类的力量。要知道白浩然的血液里还有龙血的力量。只是这力量也并非目前的目前白浩然能控制的,一样算是狂暴状态。所以当时的情况就相当于刀灵魂刹、血脉力量还有白浩然自己三方在抢身体的所有权。幸好白浩然意志力坚强,又有寂绝的帮助,才抢回了身体。像是这种几个灵魂抢一个身体的情况是最危险的,因为这种情况下造成的伤不仅是**上的,还容易伤到灵魂。所以这次白浩然受的伤主要是由刀灵魂刹引发的……

    摇摇晃晃的白浩然沿着山路艰难的往山上走,刚走到山门就晕死了过去。看守山门的弟子立即将白浩然小心的送上山,然后掌门易山和易道亲自为白浩然疗伤。等到疗伤之际,就连见多识广、沉稳冷静的掌门易山都忍不住啧啧称奇。以白浩然的伤势,换做常人,死个十次八次的都够了,而白浩然竟然还能活着从忘忧谷回来。要知道那可是天下恶妖集结之所……

    不久后,悟言便带着方忆安返回蜀山了,带回了一个更振奋人心的消息。他们火烧了忘忧谷……

    白浩然火烧忘忧谷之后活着回到蜀山,这一消息让蜀山上下都振奋起来。有白浩然这样的高手在,他们还怕什么呢?

    虽然白浩然受伤,但忘忧谷的那场火却是让各方势力都看在了眼里。在忘忧谷放火还能活着出来的,眼下白浩然他们绝对是第一个。这个消息就像长了腿一样飞快的传播,不仅仅是修真界,甚至是国家的高层耳朵之中。当然,也包括两清居……

    两清居内,孟姐看着桌上的消息,她轻声对一旁的黑无常问道:“你说忘忧谷有迦楼罗的后裔?这一点你能确定么?”

    “可以确定,白浩然那小子能活着,我真的很惊讶。本来我都打算出手救他了,结果这小子竟然爆发了一股力量,这股力量很强大,让我都感觉到浑身发抖。那种感觉就像是……”黑无常说到这里没有往下说。

    孟姐平静的说道:“感觉就像是冥帝驾临一样,对么?”

    黑无常郑重的点头“没错,这种帝威是绝对不会有错的,幽冥界之人对于帝君大人的威慑最为忌惮,只是他……”

    孟姐幽幽的说道:“白浩然便是我冥界未来的储君,幽冥的太子。多少年了,幽冥界已经没有太子出现了。历届冥帝的交接都不是亲父子,而是指认。幽冥看力量不看血统,只要拥有控生断死之能就可以登上帝位。在幽冥界的历史中,只有一届父子皆是帝王的。但那时的情况是,父是由幽冥界一众长老们共同推选的,而子才是血脉觉醒。可……当今帝君和太子,父子俩都是血脉觉醒……这种情况可以说是千古奇谭了……看来我们的太子体内还有我们都不知道的秘密,而这个秘密恐怕有一个更加严酷的真相才对。事有反常必为妖……”

    黑无常有些犹豫的问道:“老板娘……如果他真的是太子的话,那么当今的帝君他要不要让位……”

    “这就是关键所在,父为控生,子为断死。眼下最好的办法就是父子同时临政。但倘若这般作为的话,势必会被神界视为我们幽冥界要有大动作。所以,我们的每一步都要小心又小心,因为这是史无前例的。没有应对的方法,也没人想过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但事情既然出现了,那我们就要想办法处理。只是……此时若让钟正道知道此事,我想他铁定会来杀白浩然的。以现在白浩然的实力……钟正道想杀他简直就是分分秒秒的事情。要知道,钟正道为了帝位可是不会管白浩然是谁的儿子的。”孟姐说到这里叹了口气……

    黑无常低声说道:“那……老板娘,既然如此,白如烟她为什么还要把自己的儿子交给你?”

    孟姐摇摇头:“姑姑的心思,一般人是无法猜的出来的。她向来如此,做事放荡不羁,但处处带着玄机。她的想法我是猜不出来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她一定有依仗,一个能保住白浩然的依仗。否则她绝对不会让白浩然就这么满大街的瞎溜达的。而且连修罗族都敢招惹,这说明她其实是有计划的,只是她的计划是什么,我们就只能靠猜了。”

    而与此同时,省里高层,庞老办公室,一名穿着西装、带着眼镜的六十多岁男子推门走进办公室。

    庞老看到男子,笑道:“是你啊!老陈,怎么?你也听到那消息了?”

    叫老陈的中年男子坐在庞老对面,说道:“火烧忘忧谷这么大的事,我怎么可能不知道?我听说这小子和方进有点儿关系?”

    庞老点头道:“我说老陈你该不会是想打这小子的主意吧?”

    老陈很坦然的承认:“你也知道,六〇三那儿有个位置一直空着呢,他们都跟我提过很多次了,听得我耳朵都要长茧了。再说了,上次许光明邀请人去参观寺庙,当时我也在场。大佛出手抓人,金刚护法击杀嫌犯,白浩然当时的表现我也看在眼里,这样的人我不可能不关注的!”六〇三就是之前方进说过的“专门针对这些特殊事件的部门”。
第125话 青石篇:飞走的消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