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2话 青石篇:惊鸿之舞(1/2)
作者:敖少宝
    惊鸿之名其实是有很深的典故的。惊鸿起初并非叫做惊鸿,而是叫红绡,因为她出生时,正是红绡花开之际。是当年龙族征远元帅敖振之女。红绡出生之时被发现是龙女之身,敖振立即上报当时的老龙帝。老龙帝兴奋之余开始商讨龙女的归属问题。因为龙帝膝下不能有子女。龙帝的传承并非是父子禅让制,而是靠血脉认同。只有龙族的最高血脉才能获得龙帝的资格,才会被四海龙族奉为龙族最高领导者——龙帝。为了不让帝位一家独大,所以龙帝膝下不能有子女。龙帝都会将自己的子女送到四海龙族养育。

    当年的老龙帝来自于南海,因想获得最强的东海龙族的认可,便将龙女红绡赐予了东海龙族作为养女。

    敖振在送龙女红绡去东海龙宫之时,东海老龙皇见敖振一表人才,而红绡的母亲又难产去世,所以老龙皇便有意和敖振联姻。在龙女红绡的收养宴上,敖振和四皇女敖浩澜一见钟情。老龙皇自然乐得顺水推舟,将四皇女敖浩澜嫁给敖振。而征远元帅敖振也自此得到了东海龙族的认可和帮助。

    之后,老龙帝觉得身体大不如从前,便决定选择下一届龙帝。而此时得到东海老龙皇鼎力相助的征远元帅敖振觉醒了自己的血脉之力,成为龙帝继承人。因为敖振军权在手,背后还有东海龙族的鼎力相助。而南海龙族又因为内部原因让东海二皇女敖浩玲执掌,这便成了东海一家做大的局面。最后东海龙族力挺敖振无阻碍上位,成为新任龙帝。

    适逢新龙帝敖振登基之时,东海四皇女敖浩澜又为敖振产下一下,名为少宝。因龙帝膝下不可有皇子,所以少宝就交给了东海抚养。当然这孩子也就是日后的东海污妖王,敖少宝。(这个真的跟我没关系,就是重名了,怎么地?)

    双喜临门,神界诸神都前来给予新任龙帝道喜。

    此时红绡已经长成一名小女孩儿,看起来十岁左右的样子。龙女生下来便是人形,一直都是人形,没有龙形。但有着龙族所有的特质。像是龙吼、龙语……

    宴会之上,红绡亲自为自己的亲生父亲、龙帝敖振表演了一场旷世绝伦的祭祀之舞。一曲舞毕,全场安静……

    片刻之后,南极长生大帝首先打破了安静,笑道:“咳咳,没想到啊……多少年了,还能再见如此精妙之舞啊!之前就有所耳闻,龙女红绡歌舞绝美。只是没想到,她的舞姿竟然如此美妙绝伦,堪称天下一绝……龙帝,我看红绡配不上东海大龙女之名啊……”

    龙帝笑盈盈点头笑道:“的确如此。小女红绡自小便能歌善舞,尤其是擅长祭祀之舞。既然帝君说到这里,倒不如烦请帝君给这孩子赐个新名字吧!也算是她的一番造化!”

    南极长生大帝想了想,然后开口说道:“舞姿绝美,歌声动听。惊鸿之舞,冠绝天下。不如这孩子就叫惊鸿吧!”

    “惊鸿……这名字好!”龙帝开心的点头笑道。

    南极长生大帝也开口笑道:“呵呵呵,惊鸿之名恐怕今后会震动寰宇,名冠天下的。”

    之后正如南极长生大帝所言,冠绝天下,惊动寰宇。天下只此一家、别无分店的龙女惊鸿……那真的是人的名、树的影……不过大家并不是因为惊鸿之舞而记得她,而是因为她那牛比的性格和豪放的没有下限的风格,堪称“龙族之耻”的典范。当然,她与敖少宝并称“龙族双耻”。这份儿“荣誉”可不是一朝一夕得来的,那是积攒来的!!!

    白浩然看向惊鸿,此时惊鸿倾国倾城的脸颊上带着一丝忧虑、一丝担心、一丝信任。很多人知道惊鸿绝色,也更清楚惊鸿那令人蛋疼的性格。但绝少有人知道惊鸿之名竟然是她的舞姿和歌声的缘故。惊鸿的舞姿美不美,白浩然现在也不知道,但惊鸿的身姿是绝对一等一的完美,她完美的身姿是许多女人梦寐以求而无法得到的……

    惊鸿走到封印高台,她看着飞入天际的光柱,然后轻启喉咙……

    接着白浩然听到的是他这辈子听到过最好听的声音,也是他一生一世都无法忘记的声音。

    那是一段哼唱,语句并非是人类的语言,而是龙族的龙语。歌曲起初低沉轻灵,接着气势逐渐的提升。随着音调从悠扬转变到激扬的时刻,白浩然就感到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在积聚力量。刚刚经过一场战斗的疲惫身躯竟然在一转眼的功夫就充满了力量,而且还比过去的任何时刻都表现的更强大、更可怕。白浩然似乎明白惊鸿所谓的加持是什么了,是用歌声来对力量进行加持。只是这种加持简直是逆天的。要知道这种加持不是固定值,而是根据你本体的力量进行的加持。无论你多强,都能给你双倍的加持。而且还是集体加持,不是一个人,是她指定的范围内所有人。

    白浩然并不知道,惊鸿也有着“破军歌姬”的称号。她的歌声是龙族的杀手锏,她一个人堪称顶的上一个军团的。

    惊鸿的歌声突然变得高亢,声音转折处更是使用了龙吼,不过她的龙吼声还是那么的动听激昂。当歌曲进入了**部分时,惊鸿的身体突然动了起来,她的身躯婉转,身姿摇曳。旋转间,旗袍变成了舞动的纱衣。臂铠、短靴也消失不见,赤/裸着双足和玉臂。

    惊鸿的每一个动作都不快,每一个动作也都十分的准确精细。精妙绝伦的舞姿让人完全无法移开双眼。惊鸿一面跳着,一面唱着。随着舞姿变得豪放起来之后,惊鸿的身边出现了四面巨大的战鼓,脚下也逐渐的升起一面更称得上是巨无霸的战鼓。站在战鼓上,惊鸿用水袖击打四面的战鼓,声音震动心魂,让人心中热血澎湃。水袖节奏激昂的击打着四周的战鼓,惊鸿则在巨型战鼓的鼓面上用脚踩踏着鼓点,和着水袖击打的鼓点,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战场上擂动的震天战鼓一样。就在大家惊讶不已之际,惊鸿旋转身姿,精巧的嫩足之下赫然炸开一朵又一朵的莲花。
第132话 青石篇:惊鸿之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