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话 青石篇:八目恶(1/2)
作者:敖少宝
    站在顶端向下望去,众人看到下面的深坑少说要有千米的深度。在深坑的四壁,到处都是黑石笋……再向坑底望去,白浩然有种想骂人的冲动,泥牢的这块定魔石果然就在深坑的底部……

    白浩然咳嗽了一声,接着不自然的问道:“这回,这小乌鸦嘴算是谁的?”

    “少废话了,现在怎么办?就这么下去?”方忆安没好气儿的问道。

    白浩然看着下面的定魔石,直嘬牙花子:“啧……哎呀……这回还真的够坑了,跳下去倒是不要紧,关键是怎么上来……”

    晶菱儿此时自告奋勇的说道:“浩然哥哥,要是单纯下去开那个定魔石的话,菱儿倒是可以。菱儿会飞啊!只是菱儿打不过四周的黑石笋啊!”

    “如果单纯让你下去,然后回来。需要多长时间?给我最快的时间。”白浩然反问道。

    晶菱儿想了想说道:“这个距离,一来一回,怎么也得需要三分钟啊!”

    “三分钟……啧啧,还真的不太好办。我们要牵制这家伙三分钟,然后让菱儿把定魔石激活?……”白浩然低声嘀咕着。

    悟言开口道:“定魔石一开,射出的镇魔光对这些妖魔有奇效。我们脚下的这妖怪,如果没猜错的话,它正是八目恶。在蜀山的史籍之中有过记载,据说是天神将它抓入这里的。八目恶本体巨大,犹如章鱼一样,专门以生灵为食。隐娘说的没错,这里平日是安全的。而八目恶这次苏醒,多半是因为菱儿的缘故。”

    白浩然一愣:“要真是这样的话,菱儿就不能下去啊!?”

    悟言很坚定的开口道:“所以我下去!如果单纯只是飞行的话,我御剑飞行的速度也是挺快的。你们想办法将八目恶缠在上面,我相信你们的实力。”

    白浩然想了想,接着他点头道:“那悟言师姐,这件事就交给你了。你放心,只要我们在上面,就绝不会让这家伙攻击你的。”

    悟言也点点头:“嗯,那我们快些行动,小石头他可能撑不了太久了!”

    白浩然点头道:“好!现在开始行动!白玲玲,你在周边策应,袭扰它的触手。方姐姐你辅助攻击。实在不行就在这里搞破坏,决不能让它下去。泰武和菱儿,你们保护好小石头。总之见机行事。”

    “好!”

    白浩然分配好工作之后。悟言便纵身跳下深坑,而白浩然、白玲玲两个人则开始对八目恶的周边发起攻击。

    八目恶可以看做是巨大无比的章鱼怪,主要的攻击手段就是触手。而此刻众人就在八目恶的头顶,白浩然对着脚下用力的砸了一拳,果然一条触手立即疯狂的拍向白浩然。

    白浩然双手死死的抓住触手。触手的顶端很滑,攻击过后,顺势缠在白浩然腰上。

    白浩然咧嘴笑道:“自寻死路啊!”说完,白浩然还特意将触手在腰里别了一下,生怕这条触手松开。

    这条触手被白浩然别在腰间,便没法再进行第二次攻击。八目恶见第一条触手无法抽动,便甩着第二条触手抽了过来。白浩然一副来者不拒的模样再次抓住第二条触手,将之别在腰间。

    白玲玲则在周边用“白虎·霸王破”来回攻击、袭扰,受创的八目恶疯了似的攻击白玲玲,然而它的速度比起白玲玲来显然差了许多。

    白玲玲的速度确实很快,攻击力也很强。在修真界里,敢跟白玲玲打的同辈几乎用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她的修为和武技之高当称翘楚。但在见过白浩然之后,白玲玲终于明白,什么叫“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白家的少当家可不是白叫的。白浩然年纪只有二十多岁的样子,但实力却远远的超过了她。不仅仅是实力,包括经验和眼界,都超过了她。白玲玲顿时有一种白活了的感觉。起初她也是有些不服的,但经历过黑石笋、鬼王鳄,尤其是和魔猿一战之中,白浩然的实力彻底征服了她。白玲玲相信,如果这次是白浩然自己来的话,这段路他走的要轻松的许多。

    而且白浩然带来的两个女孩儿更是强大的令人发指。方忆安虽然感觉上只是个新手,但是所拥有的破坏力和攻击力绝对远超过她。白玲玲知道,若是单凭她自己,想一招放躺那颗巨型魔鬼树是绝对不可能的。但方忆安一招就能放倒,而且还不像是全力一击的感觉。另外就是晶菱儿,那简直就是一个BUG一样的辅助!能够治疗,通晓毒术,还能链接大自然。这简直就是一个无敌的BUG超级辅助。

    而这次白浩然又用最直接、最令人震撼的方式来硬撼八目恶。那可是八目恶啊!家族里的藏书中有过记载:专以生灵为食,诡诈狡猾,实力强悍。如若见之,速速逃命,万不可与之硬撼。而此番为了牵制八目恶,不得不正面对抗八目恶。白浩然每次攻击八目恶后,八目恶都会抽动粗大的触手抽向白浩然。而白浩然每次都正面抗下了触手的攻击,甚至还将触手别在腰间,以牵制八目恶。这些举动都彻底让白玲玲心服口服。

    有上面牵制着,跳下去的悟言行动就方便了许多。虽然黑石笋不断的伸出触手攻击,但这个深坑宽度足够宽,这里的黑石笋长得又不大。简单地说,悟言不在黑石笋的攻击范围内。所以悟言除了几处划伤之外,并没遇到什么太具威胁的攻击。

    悟言落地后,就往定魔石的方向走去。但是走了没几步,就感觉上面有什么东西掉下来了。悟言下意识的向后躲了一下,结果发现是一大块带有腐蚀性的酸液落在悟言面前。酸液快速的腐蚀着地面,看着地上被腐蚀出来的洞,就能清楚的断定要是这酸液落在身上会是怎样的下场。

    一直注意着悟言行动的晶菱儿立即大声说道:“浩然哥哥,八目恶会吐酸液,我们这样不行。它只要不断的吐酸液,悟言姐姐是无法靠近定魔石的,而且她也会很危险的!”

    白浩然死死的撑着身上的三根触手,说道:“你们想办法!”

第143话 青石篇:八目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