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5话 青石篇:身陷绝境(1/2)
作者:敖少宝
    短暂的休息过后,众人便又开始继续前进。经过休息,众人的精神面貌看起来好了许多。但就实际恢复的体力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只是眼下时间不等人,众人只能继续前进。

    众人眼前的这条峡谷,就是隐娘再三提醒过的不能上山的大峡谷。而地图上的标注叫做死亡峡谷,加上死亡两个字能够说明许多事情。第一,峡谷是真的很可怕,而且十分的危险。第二,这条危险的峡谷还特么很长。死亡峡谷内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四处满是荒凉,没有植被,但到处都是嶙峋的骸骨。在山坡上经常看到堆砌在一起的骸骨,像是某种生物搭的窝。

    众人小心翼翼的看着四周,方忆安突然指着远处,说道:“看!定魔石!”

    顺着方忆安手指的方向,就见在远处的山头上果然有一座巨石方碑,也就是定魔石。白浩然目测了一下距离,至少五公里左右。想安全抵达那里,一路上估计是困难重重啊。

    之前隐娘说过,想通过大峡谷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拼命往前跑,能跑多快就跑多快。切记不可上山!但他们此行不是来这儿旅游的,而是来执行任务的。必须要上山激活定魔石。所以即便定魔石距离那么远,山上还有不知名的巨大危险在等着他们,白浩然也只能老老实实的腿儿过去。要不然之前的一切努力都就白费了。

    “按照计划行事!一旦遇到危险,快速脱离。你们在出口那边儿等我们。”

    “好!万事小心!”

    决定分兵之后,一组是:白玲玲开路,姬泰武背着青石小和尚,菱儿则在中间照看着青石,悟言押后。而另一组则是,白浩然和方忆安俩人向山上走去。

    虽然眼下情况十分安静,但每一人心里都明白,越是安静,就越是说明这里的问题不小。

    沿着山路望去,白浩然能看到许多的尸骸堆砌成的小墩儿。走近观察,发现枯骨堆中心有一个大概拳头大小的洞。洞口有许多粘液。

    白浩然和方忆安相互瞅了瞅对方,方忆安小声说道:“要是根据电影的情况来说,这里多半是异形的窝啊!”

    白浩然慎重的说道:“你也说了那是电影。根据我以前听说过的传闻之中,虎叔跟我说过类似的东西。我记得那玩意儿叫噬魂虫,非常恐怖,它们什么东西都吃,甚至是灵魂。而且他们最大的特色就是用骸骨筑巢。如果真的是这些东西,我们还真的麻烦了。”

    “怎么麻烦了?”方忆安不解的问道。

    “因为那东西总是成群结队的出现。一只母虫每天能生出上万的新虫。你看,这座山如此荒凉,要是真的有噬魂虫,那就能说得通了。”白浩然低声说道。

    方忆安道:“那我们快走吧!”

    白浩然也点点头:“嗯!我们是要快走。好在噬魂虫不会飞,要是会飞的话,我们就惨了。”

    白浩然和方忆安这边儿加快了步伐,而峡谷底部的五人在这时候遭遇到了这里所谓的危险:噬魂虫。

    五人快速的向峡谷内前行。负责殿后的悟言余光隐隐看到身后似乎有什么,转过头去,隔着很远就看到一只大概有鹅蛋大小的黑色大虫子。悟言皱着眉头问道:“那是什么虫子?”

    晶菱儿扭头看向那虫子,她脸色立即大变,道:“快跑!是噬魂虫!”

    闻言,大家立即玩命的加速往前跑。现在情况来不及多问,但大家都知道能让晶菱儿如此动容的,绝对不是一般的东西。

    但那只大虫子发现他们之后,就在后面玩命的追。而且在追的过程中,从四周的山坡上犹如山洪一般,倾泄出大量的黑色的甲虫!这些黑色的甲虫远远的看去只能看到黑亮的外壳,实际上它们还有一张满是尖牙利齿的嘴。一旦被它们咬到,它们是不死不休的,会一直将你吃的只剩下骸骨。最要命的是,它们连你的灵魂都能够撕碎吃掉。这是噬魂虫最可怕的地方!好在噬魂虫并不会飞,它们只能成群结对的追赶猎物。就像是隐娘说的那样,只要你跑的够快就好。

    噬魂虫甚至比魔猿还要恐怖,对于猎物是不死不休。此刻五人都在全速奔跑,所以身后的噬魂虫倒是没追上。只是从四周的山坡上也不断的涌出噬魂虫,距离就比较近了。负责开路的白玲玲一边跑,一边挥拳,打死不断涌现的噬魂虫,以给后面减轻压力。

    跑的时候,白玲玲不小心让一只噬魂虫咬了一口,结果这一口就直接要掉了她手臂上的一块肉。白玲玲忍痛捏碎了这只噬魂虫,但鲜血还是汩汩的流个不停。晶菱儿立即丢给白玲玲一瓶止血药。白玲玲一边儿跑,一边儿撒药才暂时的止住了血。

    峡谷的路狭长蜿蜒,到处都是拐弯的路。噬魂虫在山坡上爬行的速度飞快。即使有沟壑,它们也能轻易的翻过去。再看五人,反倒是被弯路给减慢了速度。

    眼见得噬魂虫距离越来越近,晶菱儿大声喊道:“你们先跑!我来殿后。我似乎能有一些办法!不行的话,我就飞去找你们!”

    “好!你保重!”姬泰武也没有推辞。因为晶菱儿展现出的强大实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晶菱儿停下来之后,她握着腰间的半块玉珏,低声说道:“帮我。”

    因为晶菱儿有断后,噬魂虫有一部分没有继续追过来。但仍旧有源源不断的噬魂虫从山坡上倾泄而下。

    白玲玲一边狂奔着,一边喊道:“快点儿,我们要快速通过那个隘口!”

    可就在众人即将到隘口前,从两侧的峭壁上连续的落下许多的落石,这些落石一下子阻住了众人的去路……

    见到这种情况,白玲玲毫不犹豫的抬起拳头,双拳充满了金色的光华,对着落下的巨石怒吼道:“白虎·啸天冲!”

    “轰——!”

    一时间碎石纷飞,大量的碎石飞溅,众人安全的通过隘口,而噬魂虫也被后落下的碎石隔离在了后面。

    与此同时,在山顶的白浩然、方忆安两人也遇到了危险。

    山上有许多大小不一的洞,最大的洞直径甚至超过了三米,此刻这些大大小小的洞都在往外喷涌着大量的噬魂虫。白浩然拉着方忆安在山脊上玩命的狂奔着,噬魂虫一瞬间就黑压压的盖住了整座山的山脊部分。

    “你大爷的!这是真的是要把人往死了玩么?”方忆安一边跑一边骂道。
第145话 青石篇:身陷绝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