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3话 青石篇:三世三生(1/2)
作者:敖少宝
    恶战结束后,众人的眼神之中并没有兴奋的神色。原因很简答,定魔石已碎,封印变成了死封,绝无可能再出去了。

    封印外,惊鸿已经开始准备要强行破封了。白糖也变身饕餮形态,全力准备战斗。

    青石此时抬起头看着穹顶,说道:“阿弥陀佛,世间一切……缘起缘灭,皆由缘生,皆为缘灭。生灭皆凡尘。结缘因缘,解缘亦姻缘……这一切,就由小僧来了结吧!”

    “小和尚……”晶菱儿吃惊的看着青石。

    青石带着一抹平和的神情,说道:“我寿命将近,这或许是我能为她做的最后一件事情。三世三生,小僧生生世世皆会记在心里。爱不是喜欢,更不是简单的相守,爱是永恒。青石不在,但爱依旧在。悟言不在,爱依旧在……佛在我心,爱早了一步填满了它。佛便是爱,我心修佛,实则修爱。道门一直讲大爱小爱。实际爱无大小,上善唯爱。阿弥陀佛……”青石说到这里,他大步的走向定魔石。

    白浩然看着青石的背影,大声的喊道:“和尚!”

    青石缓缓的停住脚步,回过头,笑着说道:“我明悟了。其实小僧早就明悟了,就在那一朵花开、那一滴泪落、那生死的一瞬间……小僧懂得了自己的职责和道路。你有你的,而小僧也有小僧的。在这条路上,我们都只能不断的前进着。而这条路,我们叫它时间。白浩然,很高兴能遇到你。和你们大家伙在一起的日子,是小僧最开心的日子。若有来生,小僧愿意继续和诸位一起继续冒险,只是现在对不起了……我不能再陪你们了……”

    “石头……”就在青石说完这番话的时候,浑身是伤的悟言醒了过来,含着泪水看着青石。

    青石温柔的笑了笑,说道:“这辈子,我愿皈依于你。”

    听到青石这么说,悟言的眼泪霎时间就止不住的往下流,她不断的摇着头。

    青石双手合十,道:“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小僧就认出了你。小僧陪了你三百年,又在两百年的等待时间里和你相恋三年。三年的爱恋变成了三世三生的记忆,这一切都是你送给我的最好礼物。遇到你,是小僧生生世世最大的福分。所以小僧愿永远陪在你身边,成为你记忆里的波澜,成为你开心时的甜蜜,成为你哀伤时的泪珠。所以小僧愿以身化作青石,守着世间的安宁。黑狱一日不空,小僧终不成佛……阿弥陀佛!”

    当青石说到这儿的时候,悟言已经完全管不住自己,她含着眼泪,上前死死的抱住了青石。

    青石此时也伸出手环住悟言的腰肢,轻声说道:“我爱你。”

    “嗯!石头,我也爱你!”悟言含着泪吻了青石。

    而此时的青石身上散发出更多的金色光华,他体内的佛力如同洪水一般灌注入悟言的身体里。青石知道,悟言受伤太重,想活下去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将自己所修的佛力全都注入了悟言的身体内,修复悟言受的伤。

    青石手上的那串佛珠飞入空中,并且不断的变大。与此同时,青石的身体不断的变得透明,最后变成了一块青色的石头,飞向被损坏的定魔石。最后佛珠落到定魔石上,然后金光一闪,定魔石恢复原样了。而这时的定魔石周围很大的范围内都散发着一股金色的光华。在光华里笼罩着的每一个人都感到十分的温暖、舒服。

    定魔石恢复之后,顶端重新射出一道金色的光线。这道金色的光线没有打开封印,而是打开了一个新的光门。在光门之中,罗睺缓缓的走了出来……

    众人吃惊的看着罗睺,许多人是不认识罗睺的,只有白浩然和方忆安还有晶菱儿是认识的。

    白浩然吃惊的看着罗睺说道:“怎么会是你……”

    罗睺看了一眼白浩然,没说话,而是大步走到方忆安近前。罗睺抬起手,方忆安被一团红色的雾气包裹之后就消失了……

    见到白浩然没阻拦,大家也都没敢说什么。而且,大家似乎也都感觉到了,罗睺不是一个好惹的人物。

    “你就这么保护自己女人的?废物!!!”罗睺背对着白浩然,冷冰冰的问道。

    白浩然没说话,他低头不语。

    罗睺冷哼了一声:“想要见她,就自己来修罗道。否则这辈子都不要再见了!”罗睺说完,便转身走入了光门。

    不过在走进光门之前,罗睺抬起手指,一道红色的巨型结界腾空而起,这道结界升至穹顶之后,紫色的光纹再次变成了金色。

    封印外的众人就看到了一道金色的光柱直射天际。原本绝望的众人一下子得到了希望!

    惊鸿吃惊的说道:“解封了?!这,这怎么可能?”

    小白糖也变回成了人形,哭的满脸眼泪的问道:“姐姐,哥哥他没事了,对不对?对不对?”

    惊鸿一把抱住了白糖,点头道:“嗯,他答应过我的,他做到了。”

    看着金光射入天际,白浩然站起身说道:“我们走吧!”

    众人都走到定魔石前,悟言却停住了脚步。

    众人诧异的回过头看向悟言,晶菱儿小声的说道:“悟言姐姐……”

    悟言带着一抹会心的笑意,说道:“我不回去了,这柄仙剑就请老白你帮我带回去。”

    白浩然看着悟言,眉头微微的皱了皱,说道:“你……”

    悟言看着重新恢复的定魔石,感受着金色光华带来的温暖,温柔的笑道:“石头留在这儿了,那我也留在这儿。他说过,要一直保护人间的安宁。我愿意一直陪着他。黑狱不空,终不成佛。只要他不离开,我就一直守在这儿,陪着他一直镇守这座黑狱。刘显真死了,但其他的犯人还在。他们需要有人镇压。这个人选,我想应该是我。”

第153话 青石篇:三世三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