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7话 罗生篇:熟人(1/2)
作者:敖少宝
    在两清居又被坑一次后,白浩然带着新身份无精打采的回家了。不过在进门时还解释了一下,门卫才放他进去……

    回到家,白浩然看到那个爆炸的马桶已经修好了。关于这场爆炸,白浩然还真的有点儿介意。毕竟对方都到了自己家里了,这可是在门前撒野啊!不给对方点儿颜色看看,那绝不是白浩然的作风。可一时半会儿也没个目标,又想到在两清居又被坑了一次,白浩然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唉声叹气。

    晶菱儿特别乖巧的给白浩然倒了杯水,然后就先回房间收拾了。

    惊鸿坐在白浩然身边,不满的问道:“怎么?让姐姐当大房就这么纠结么?”

    “呃……我觉得惊鸿姐,我们愁的不是一件事。”白浩然愁眉苦脸的说道。

    惊鸿一抬下巴,问道:“那你还能愁什么事情?”

    白浩然长叹了一口气:“我愁的事多了!惊鸿姐,你知道吗?这是我妈第一次主动提起我老爸。结果还是我爸失踪的消息。其中还有个叫‘钟正道’的家伙在捣鬼。之前孟姐也提过一个幽冥界的大贵族想登位,想来就是钟正道了。应该也就是那个百万冤魂计划的主谋。这个钟正道真是阴魂不散,哪儿哪儿都有他!我老爸一失踪,钟正道要想登基,第一个对付的肯定就是我这个‘太子’啊!但听我妈的意思,现在的我跟他比起来,却完全不是对手。这让我怎么活?让我怎么不愁?”

    惊鸿倒是不在意:“有姐在呢,怕啥?!再说了,一口吃不成个胖子。你现在才多大?成长空间大着呢。别着急,一步步走就好。有姐姐给你顶着呢!”

    白浩然点点头:“眼下只能这样了。哎……人家当太子是好吃好喝的供着。我呢?竟挨坑了,尤其是我那个老妈。这次她竟然让我用别人的身份生活。你说说这个身份,王大力!我勒个去,我还能有点儿朋友了么?”

    “王大力就王大力,你怕什么啊?在我们眼里,你还是白浩然就得了呗。再者说了,你要那么多朋友干嘛?有姐姐我这么漂亮的,你还不满足么?”惊鸿笑盈盈的问道。

    被惊鸿这么一说,白浩然忍不住的笑了出来。“照你这么说还真的是呢!惊鸿姐,其实我一直都在纳闷儿,你说我哪儿好呢?你说你喜欢我,我真的有些不敢相信,像是……做梦,总觉得你在拿我开涮呢!”

    听到白浩然这么问,惊鸿一下子就笑了出来,她知道这是她和白浩然的关系又进了一步。她轻声说道:“起初的话,的确是在拿你开涮。不过后来,就不是了。”

    白浩然眨眨眼,表示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而这时白糖从冰箱里拿了一盒奶,嘴里吱吱的吸着奶,还不忘插话,邀功道:“所以哥,我答应把姐姐介绍给你的事情做到了,你以后要帮我追芽芽奥。”

    “你帮毛了啊!我去,你个小崽子,回来你就开喝,你也不看看奶过没过期。你给我放下那盒奶,一会儿我带你出去买去!喂!小崽子你别跑!”想从白糖嘴里往外掏吃的,那就无异于虎口夺食。白糖叼着奶,迈着小短腿在前面使劲的跑。白浩然就在后面絮絮叨叨的追。而惊鸿则在坐在沙发上笑呵呵的看着这对兄弟俩。

    这次白糖回东海,老龙皇已经把过继他的原因始末都告诉白糖了。所以,这次回来后,白糖和白浩然兄弟俩的感情要比以前更亲近了。长兄如父,白浩然对白糖更加像是一个絮絮叨叨的家长了,一直在念叨着白糖。而白糖就一般的小孩儿一样,各种撒娇耍赖。

    等白浩然抓到白糖时,盒里的奶是一滴都不剩了,白糖好悬没把奶盒都给吞了。白浩然拎着白糖,觉得很是无语。

    “浩然哥哥,你们干啥呢?”

    白浩然抬头望去,晶菱儿换上了一套家居服,正拿着吸尘器在楼梯口站着。白浩然放下白糖,对晶菱儿嘿嘿傻乐。

    对晶菱儿,白浩然心里感触颇多。之前,白浩然一直以为晶菱儿乖巧懂事,温馨治愈。而黑狱一战中,晶菱儿展现出来的强大战斗力、辅助力让人不可小觑。白浩然对晶菱儿也是刮目相看。而且,听白如烟的意思,白浩然似乎忘记了与晶菱儿有关的过去,这让白浩然心里对晶菱儿有些愧疚。但一时间又不知道怎么补偿这个小丫头。

    白浩然身边的女子中,晶菱儿是最乖巧懂事的一个,也是最了解白浩然心意的一个。可以说,晶菱儿就是个贴心小棉袄。一想到自己忘了关于晶菱儿的过去,而晶菱儿却没有一句抱怨,白浩然就格外心疼。所以,白浩然决定这次回来后跟晶菱儿多多交流,争取能回想起来一些记忆。

    晶菱儿拿着吸尘器,开始认真打扫一楼。白浩然也帮忙收拾。回来前,徐珊珊派人来做过保洁了,但白浩然一直不喜欢外人在家里留下痕迹。所以,白浩然还是重新打扫了一下,然后决定出去采购。

    这次采购的队伍比较个性,白浩然、惊鸿,晶菱儿外加上白糖,一家四口出门的感觉油然而生……

    要是白浩然本身的样貌还好一些,帅哥美女的组合倒也养眼。但换成白浩然变身后的样子,就……啧啧啧了。白浩然现在变身王大力,长相比较着急,矮胖身材,小平头,一件羽绒服加上一条牛仔裤,典型的在人群中绝对认不出来的路人甲一枚……一路上,白浩然想着镜子里现在自己的形象就一直在哀声叹气。

    虽说白浩然平日也不注重自己的形象,但变身后王大力的吊丝气质让白浩然自己都想抽自己啊!而且,白浩然没想到变身竟然连服装都能随之变换。这就是零时六道的强大之处。

    零时六道,至尊神具之一,那是非常严谨的!变身成一个角色后,身上穿着的衣物也会按照变身角色的需要映像为另外一套相匹配的衣物。这是根据在现实中产生的交互而决定的。比如说白浩然现在去商场买衣服,那么新的衣服可以不用白浩然自己穿,而由这个变身后的状态来穿。

    其实,零时六道还有另外一个高端的玩法,那就是彻底将这个变身剥离出身体,形成一个单独的分身。这就是这套神具的最高状态,相当于惊鸿她们的分身。不过,像惊鸿的分身只有固定的几个,因为这些分身都是她用来汲取神格的,所以分身就相当于自己的本体。只有达到白如烟或者罗睺那个级别的,才能无限化身。

    得到这套神具,白浩然感觉,晶菱儿之前说的那个套路其实就是白如烟一直在让白浩然他自己做的。这个零时六道就能说明一切。虽然暂时这个高端功能还不能开启,但一旦白浩然能获得神格的话,他相信即便不需要飞升,他也能够完成相对应的事情来。而且钟正道估计打破脑袋都想不出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虽然在惊鸿和晶菱儿的眼里,白浩然就是白浩然。但在外人的眼里,一个矮胖身材的吊丝左手边一个穿着时尚奢华的女王,右手边一个清新治愈的邻家软萌妹子,还跟着一个特别好看的小胖娃。这特么是多少人在梦里想都不敢想的伟大梦想啊!一路上很多人都在心里暗搓搓的想着:“这特么世道真是变了啊!让人看不懂了。这个死穷获到底有什么好的?难不成……他们村整个村的动迁费都给这小子一个人了?!”
第157话 罗生篇:熟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