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1话 罗生篇:小镜湖畔(1/2)
作者:敖少宝
    姜子牙笑道:“呵呵,不过你现在也不必着急,我就是试试你你有没有胆子去而已。现在的你还不能跟墨白对练,他一个没注意说不准还真的会把你给打死了。今天来这儿,我是带你们来这儿是钓鱼来的。”

    “钓鱼?!!”白浩然吃惊的看着姜子牙。

    姜子牙倒是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悠哉的拿出鱼竿,说道:“没错,就是来钓鱼聊天的。怎么?没耐心么?”

    “呃……”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惊鸿第一个开口道:“那个姜太师,我得报道呢!我要想当教员,怎么也得先去报道一下啊!”

    “呵呵,有正事儿就去忙。”说着姜太公摆摆手。惊鸿笑了下,接着快速的溜了。

    接着静媱也开口道:“对了,那个鸢儿的住处还没解决,我……我得带着她去解决!”鸢儿刚想说话,但被静媱拉着也是快速的跑掉了。

    此时白浩然心中默默的诅咒道:“你们太不够意思了,拉人都不拉着我。诅咒你们!”

    眼下在湖边站着的也只剩下哪吒,白浩然,白糖和晶菱儿。

    姜子牙笑着说道:“哪吒你去看看别让惊鸿走丢了,另外把这小娃娃带走。先给他去报名,然后给他安排对应的老师。”

    “好的,师叔。”哪吒说罢带着白糖转身离去。于是便只剩下了白浩然和晶菱儿。

    然后姜子牙往湖边一坐,悠然自得的举着钓竿开始钓鱼。

    忍了又忍,白浩然还是好奇的问道:“太师叔,您原来好歹是直钩钓鱼,这次怎么连钩都没有啊?就算是愿者上钩,您这也太不讲究了。”

    姜子牙笑着问道:“谁说我在钓鱼啊?”

    “不……不是,刚才您不是说来这儿钓鱼聊天的么?”白浩然不解。

    姜子牙笑道:“我是说来这儿钓鱼聊天,我这钓的鱼不就是你么?现在我们不正是在聊天么?”

    白浩然挠了挠头,真心觉得老神仙说话都这么玄玄乎乎的,要想直接弄明白太公的意思,怕是不太容易。于是乎,白浩然直接乖乖的坐在太公身边,点头道:“行,太师叔说啥就是啥。”

    姜子牙笑道:“呵呵,你这聪明劲儿倒是随了烟儿了。只是时间对你来说,实在是太珍贵了……”

    白浩然有些哭笑不得:“太师叔,听您这么说,怎么感觉我好像得了什么绝症似的?”

    姜子牙手缕长髯,望着远处的小镜庄说道:“似乎还不如绝症啊!你也长大了,有些事情,也该跟你说了。现在的你知道一些也好,至少知道自己该躲着点儿谁。”

    “躲着点儿谁?太师叔,我要躲着谁啊?”白浩然小心翼翼的问道。

    姜子牙叹了口气,他幽幽的说道:“唉!说来话长,这件事还真的挺复杂,总之你很特殊。你自己的身份你也能明白,你是烟儿和三皇子的儿子。这两个人在神界都是超级的新星天才,烟儿更是登峰造极的代表,三清之下第一人。天底下能制住烟儿只怕只有我的师父外加上那两位师叔。即使是烟儿的师父以及我,都不能把她怎样的。”

    白浩然还是有些不解:“这一点我是清楚的,可这与我要躲着什么人有关系么?”

    姜子牙认真的说道:“当然有,你必须要躲着一个叫做万世教的组织,绝对不能招惹他们。你若是招惹了那些人,即使是烟儿也不能护你周全。”

    “万世教?什么组织?比七星卫还牛比么?”白浩然不解的问道。

    姜子牙轻叹了口气道:“我现在只能说若是你无意中碰触到万世教,一定要躲着他们,千万不能招惹他们。具体是什么组织,现在还不是告诉你的时机。好在他们暂时还不会注意到你,你是安全的。再说了,你难道没听说过七星卫的死亡率极高么?”

    白浩然迟疑了一下,低声道:“确实如此。七星卫中陨灭的神祇是神界各部门之中最多的,可……这难道不是因为他们执行的任务都非常危险么?”

    姜子牙摇了摇头:“不仅仅是危险,而且还是身陷绝境的缘故。神祇什么最缺?繁衍能力。若是神祇的繁衍能力足够,也就不需要打开人类修仙之道。这件事其实就是单方面的压榨和剥削,压榨着人类的潜力和繁衍能力,将这样的能力转换成神界的力量。那么你知道人类和神比起来,他们缺少的是什么?”

    “力量?”白浩然小心翼翼的问道。

    姜子牙笑着问道:“你现在就是人类,你不必飞升都能打死一个地仙。而且你现在提升的程度还很低,若是等你实力再高一些的话,静媱这样的高手对你来说也不是问题。而且人类掌握的武器并不比神祇差什么。”

    白浩然想了又想,只得说道:“那……我就真的不清楚人类到底少什么了。”

    姜子牙说道:“是对于法则的感悟。人类只相信他们看到的、摸到的、闻到的、听到的和吃到的,但他们绝不相信想到的、感到的。对于这样的事情你们称之为无稽之谈,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因为人类相信科学!”白浩然得意的笑道。

    姜子牙笑道:“哈哈哈!如果真的相信科学,第一个提出‘地球是日心说’的人可是被烧死了。还有人类一旦认定了那个定理,他们就认为是一成不变的。其余的学说和猜测都是歪理邪说了……”

    “额,按照您这么一说好像真的是诶。”白浩然挠挠头。

第161话 罗生篇:小镜湖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