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6话 罗生篇:承诺(1/2)
作者:敖少宝
    “真不到那东西有什么好看的,放着现成的不看,偏偏看电脑去!”惊鸿忿忿的嘟囔着,哪吒带着白浩然走出了森罗城。刚出森罗城大门,白浩然就看到迎面鸢儿和菱儿两个人一起做来,白浩然十分好奇,什么时候这俩人感情这么好了,菱儿开到白浩然一路小跑的跑过来说道:“浩然哥哥,浩然哥哥,你干嘛去啊?”

    “修行啊!你们俩干嘛呢?”

    “鸢儿姐姐带我去采药啊,我雇了鸢儿姐姐跟我一起。”

    “你雇她?你有钱么?”白浩然不解的看了看晶菱儿有看向鸢儿,晶菱儿得意的说道:“菱儿把自己省下来没吃的甜点给了鸢儿姐姐,然后鸢儿姐姐就答应我给我当保镖,陪我一起去采药啊!”

    “甜点……”白浩然一阵的无语。鸢儿走到近前,她依旧带着面具说道:“白浩然,我有话问你。”

    哪吒看了看,接着抱着肩说道:“我们在小镜湖等着你,你快点儿。好了我们走!”

    惊鸿诧异的问道:“带着我干嘛?”

    “你在这儿杵着干嘛?人家都有话要说了。你在这儿当电线杆子啊?”

    惊鸿笑道:“呵呵,好~~我就不相信这小妖精还能翻了天不成。”

    晶菱儿想了下接着小声说道:“那我回去研磨药材了,你们慢慢聊。”

    小白糖拉着白浩然的一脚小声说道:“哥哥,你不要发展的太快,你会吃不消的。”

    “小崽子你还能有点儿小孩儿的样子么?麻溜儿的去湖边儿等着我。”

    “哦……”小白糖特别听话的走开,转眼间门口就只剩下白浩然和鸢儿两个人。

    白浩然沉吟了一下问道:“那个……那件事是我不对,对不起……还有我老妈,你不用听她的。”

    “迦楼罗一族一生都要信守诺言,你要我违背整个部族么?这是我唯一还拥有的了。”鸢儿平静的开口问道,红色的毛线围脖也随着风微微的摆动着。白浩然沉吟了一下,鸢儿的一句话让他彻底没了底气。

    “我不会逼你,但我不能离开你,我要信守承诺。还有,你讨厌我么?”

    白浩然不解的看着鸢儿问道:“讨厌你?我为啥要讨厌你?我只是觉得这样突然……而且我怕你……还有感情这东西不是胡来的,那可是一辈子的事情,你就没好好想想。”

    “迦楼罗是我唯一所拥有的东西,我不会放开的,身为迦楼罗族后裔的我,必须要坚守族规。不管部族愿不愿意要我,至少现在他们还承认我是迦楼罗后裔。所以只要他们承认我,那我就会遵守迦楼罗的族规,不要逼我杀你,我不想杀你。因为我感觉得到,我们是一样的。”

    “这……好吧,你开心就好,你可以跟着我,什么时候你想通了也可以跟我说,反正我现在也缺少帮手的,不管怎样你要是愿意住在我那里,我就会给你一块安静的净土,让你能够感到安全。至少不需要在漂泊了……不管怎样,我们现在还是朋友,不是么?”

    鸢儿看着白浩然说道:“那你能为我摘下面具么?”

    “摘下面具……”

    “嗯,我想了很久,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人可以摘下这个面具,我希望是你。”

    “可是你……”

    “你愿意么?替我拿下代表耻辱的面具?你既然愿意收留我,那么你愿意陪我背负这些东西么?”鸢儿十分直白的反问道。

    白浩然犹豫了,他伸出手去,但手在鸢儿的面具前停留了一下,他知道一旦摘下来他就彻底屡不清了,可他也能感觉到,面具下的鸢儿在流泪。心痛的泪……虽然不知道原因,但白浩然敢肯定,这张面具对于鸢儿来说并不是迦楼罗女孩子的遮羞面具,因为上面没有纹刻任何花纹,这似乎是一种耻辱的代表。

第166话 罗生篇:承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