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6话 罗生篇:相聚初阳(1/2)
作者:敖少宝
    这个新年对白浩然来说或许还真的是最热闹的一个新年。

    家里有白糖这个小崽子还有许多的女孩儿。孟姐,惊鸿,晶菱儿,鸢儿这四个女孩儿都想着办法的拍白如烟的马屁,她们可都是把白如烟当成未来婆婆看待的,讨好白如烟可是很重要的事情。因为白如烟坐镇,所以惊鸿和孟姐的对峙显得不那么激烈。小白糖在屋子里跑来跑去的也让家里的年味变得充足许多,荒原跟着白糖去外面放鞭炮,女人们在厨房贮备饭菜,而剩下的白浩然和王爷俩人坐在客厅里。

    王爷笑着看着屋子里的人,他低声说道:“我已经好久没过过这么热闹的年了。”

    “是么?我也是好久都没有过年了。话说,人既然这么多,我还想起来一个人呢!哪吒老师和姬泰武呢?”

    晶菱儿道:“泰武哥哥和哪吒老师去外面买东西来着,一会儿就能回来。”

    “呵呵,也好,大家在一起热闹热闹啊!”

    “嗯,浩然哥哥,你们先休息,我去帮忙喽~~”小菱儿什么时候看起来都是异常的乖巧。王爷笑着说道:“白兄还真的是好福气啊,这么多美人相伴。”

    “呵呵,我也没想到来着,话说王兄,我有一件事想和你讨教一下。”

    “什么问题,白兄尽管问。”

    “我怎么觉得忘川花园这件事没结束呢?感觉不可能就这么简单的。总觉得哪儿不对……”

    “这件事啊……其实我也有想过,突然出现的神秘人一下子把事情全平了,这也是我所没有料到的。我也觉得这里面有秘密,但秘密的根源似乎就在白兄你的身上。”

    “在我身上?”白浩然不解的看着王爷,王爷点头道:“嗯,起初我以为你是知道的,或者说是你叫来的帮手。但现在看来不是,我的手下曾听到过他当时说约定,我想这个秘密的答案在你身上,可你却不知道。”

    “在我身上……我却不知道……呵呵,这样的秘密在我身上实在是太多了。王兄,其实我觉得忘川花园的主谋目前我们根本就没抓到,不说别的,罗生殿,我们根本就未动过他们一根毫毛。这样下去绝对不是一个事儿,罗生殿我们一定要拔掉。而且要彻底的拔掉!”

    王爷认同的颔首道:“嗯,白兄的想法是对的。其实忘川花园的事情,只是我们堵了一个窟窿而已,并非是真的解决了什么问题。罗生殿的事情我们要尽可能的解决掉,而且还要快速的整合东海的力量,这样白兄才能不被帝京的人调进京去守护他们。”

    “调我进京?”白浩然吃惊的看着王爷,王爷点头道:“我已经得到了消息,上面下达了嘉奖令,现在压在庞老的手里。孙定山为了这件事亲自进京解释,希望撤掉这份嘉奖令。你的力量让帝京的人看中,但他们所担心的是帝京如果发生忘川花园的事情要怎么办,所以决定把你调进帝京。”

    “这怎么行?我不进京!我必须要留在这儿,我的任务是和钟正道好好的刚一场,再者说了,帝京不是有姬家么,什么时候用得着我了?”

    “呵呵,你表现出的力量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认知,其实调你进京也是怕你的力量不受他们的控制。”

    “从一开始说的是合作,怎么合作之后就变卦了?”白浩然有些生气的问道。

    王爷笑着说道:“这就是政治,没有办法的事情。不过你放心,你若是把东海统合完毕,他们就不会调你进京。我相信庞老会把这个嘉奖令压一阵子,同时他们也一定会进京去给你解释去。你要做的就是快速统合东海的所有力量,带着东海的统合力量铲除罗生殿。”

    “先去统合?然后打罗生殿?”

    “嗯,打罗生殿不一定非得要东海地区各大修真势力的力量,但绝对需要他们一起来跟着你看看。给他们一个台阶,同时不用他们出力,让他们明白差距有多大。这才是白兄所需要的根本。”

    “你的意思是说我用整个东海地区的安稳来当我的挡箭牌?”白浩然好奇的问道。

    王爷点头道:“嗯,至少这一点会延缓决定的到来,也会给你时间让你完成该完成的事情,一旦东海整合完成,那么你就没有进京的理由了。东海这里的割据一直是国家头疼的地方,你若是将这里的修真者统一在六〇三的管理之下,那么你就会成为几个大区域的主要代理人。”

    “东海之所以不好统合的缘故是白家和名族。名族其实就是东海龙族,这一点其实王兄应该已经知道了,而另外一个则是白家,白家因为名族的缘故无法统帅这里,所以白家干脆走自强的路线,不问世事,打架行,管理自己都是个问题。更不用说管别人,至于东海名族,我只能用呵呵来形容了,算起来我也是名族的一份子,但据我了解的情况来说,想管理东海名族你得下点儿苦力。”

    “你有切入点,这个是别人无法拥有的,你是白家的人,也是东海名族的人,他们至少都能听听你的建议。至于别人,这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东海和白家各自为政,想统合这两个势力就已经难得不行了,至于东海其他的势力更是因为两大势力的并起和不作为导致小的势力争斗吞并事情时有发生。这也造就了罗生殿藏身于这里的根本原因。”

    王爷说到这里咳嗽了几下,白浩然忙道“王兄,你身体没事儿吧?我听说你的情况很不乐观。”

    “没关系,我没事儿的,我至少要活到报仇的那天呢,你放心吧!”

    “好,你一定要保重身体,现在我们还有许多的事情要做。”

    “嗯,我会的!白兄放心,我现在有着充足的理由不能死,所以不会提前出什么事情的。我这样有些年头了,这些年都没事,这段时间里也不会有事的。”王爷笑着说道。白浩然点点头,鸢儿这时候拿着一个白色的小布袋走过来,她将布袋交给王爷。

    “跟菱儿要的,这东西能缓解你的病。”
第196话 罗生篇:相聚初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