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8话 五行篇:巧合(1/1)
作者:敖少宝
    爆炸的现场十分的惨烈,一时间各大新闻争相报道。白浩然办公室的电话几乎都被打爆了,基本上都是上级来的电话,问询的,责问的,命令下达的。总之白浩然一时间,感到自己的肩上压力山大。

    原本初阳就发生了一起骇世听闻的忘川花园时间,这件事可以说是让全国的目光都放在了这里,然而这一次又爆发了一场不亚于那一次的事情,更让人头疼的是这次事件竟然有预言,而且还是在预言的情况下,六〇三没有任何的作用。这对刚刚剿灭罗生殿的六〇三东海分局有着极为严重的打击,不说别的,但从信誉度来说就是不小的打击。甚至导致罗生殿的歼灭战是否成功都成了一个悬疑。这可是生生的给六〇三一个大耳光!

    现在的白浩然无法证明这些事情是独立于罗生殿之外的事情,甚至都无法证明罗生殿的主力已经基本全部歼灭,若是残部,怎么会闹出这么大的动静?若是他们继续复仇的话,那么六〇三的压力会巨大无比。更会失去信任!现在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白浩然的身上,因为这场歼灭战是白浩然发起的。虽然不能证明北路口事件是罗生殿一手策划的,也没有罗生殿的人站出来承认这件事。但毕竟软肋握在了别人手里,白浩然怎么想都十分的不舒服。

    此时的孙定山在帝都,他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也不是他一个人能顶得住的,他不断的给白浩然打电话,问询相关事情。虽然白浩然说清楚了情况,但这些现有的线索根本无法说服任何人,就算是孙定山相信,但其他人是不可能相信的。

    不过,在孙定山看来,压力其实都是次要的,对孙定山来说他更加担心东海地区的统合问题,刚刚宣布统合就出现这样的事情,这可真的是无比的打脸。如果对方干这么肆无忌惮,孙定山更加担心这个人的有着绝对的实力和自信才敢如此猖和放肆。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东海的稳定问题都无从谈起了,更不用说统合了,这甚至要比统合之前的局面还要糟糕。所以孙定山只能多多的给白浩然一些压力让他快速解决这件事……

    应付了上级的压力之后,白浩然疲敝的揉了揉太阳穴,这时候门外白玲玲拿着一份尸检报告面沉似水的说道:“老白,事情可能麻烦了。”

    “什么情况?”白浩然诧异的问道。

    白玲玲将报告递给白浩然,白浩然粗略的看了一下,接着他错愕的看着报告问道:“心脏失踪?这是啥情况?心脏怎么还失踪了?”

    白玲玲低声说道:“这个我也不清楚,但我们查过了,这位女辅警也是那个什么死亡预告群里人。很早就就加入了,起初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没想到真的很意外,法医可以确认她不是**,火不是从外部点燃的,而是从心脏的位置燃烧起来的,情况很特殊,不好对付。”

    “心脏失踪,自燃……这情况还真的要命了,这绝对不是一般的事件,没错的话,应该是一起灵异事件,肯定是要我们负责的。对了玲玲,那个群主找到了么?”

    “我们在调查,他不怎么上线,而且根据IP锁定,他不是东海人,距离我们这儿比较远。看样子他可能不是主谋,而是负责转达消息的人。”

    白浩然点点头说道:“无论如何需要找到这个人,必须问清楚消息的来源,我们首先要知道我们的对手是谁才行啊,这样瞎蒙可是不行的。”

    “我们会想办法的,对了我们联系到这个群里的一个管理员,根据他提供的线索说,这个群的群主确实是外地人,但为什么会有这些消息流出,他也不知道。”白玲玲刚说完,姬泰武和温侯两个人风尘仆仆的从外面进来,一进屋俩人就特别自觉的拿起水壶给自己倒水。

    白浩然等着他们俩人豪饮之后,问道:“找到线索了?”

    姬泰武擦了擦嘴说道:“擦……今天差点儿就无功而返了。让各部门责问了一通之后,本来觉得今天没戏了。没想到老天爷饿不死瞎家雀儿,你猜怎么着?我们遇到了那个群的一个管理,他去警局报案了,他知道这件事真的发生了之后,孩子被吓到了。这个管理员是一个高中生,没有参与,他也只是好奇而已。没想到这个群里面发的消息竟然是真的,他说这个群的群主是外地人,不在初阳。他同时也说,这位群主的消息也是来自于别人,而不是群主自己发的。他们曾经聊过天,群主也说过消息需要等到那边儿发了才知道。所以这个那边儿,可能就在我们初阳。这个只是一个障眼法,让我们把目标放在这个死亡预告群里,这样就能拖延一定的时间,给他作案的机会。”

    温侯笑道:“那个女辅警我们也查过,今天下午的时候她确实出去过,大概一小时的时间。而且她今天不上班,是在三点多的时候到的事发现场,我们根本就没注意到她。至于这辆卡车我们也查过了,没有问题不是刻意开过去的,而是早就有预定,要今天送,客户是是外地的一个化工厂,我们也查过,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儿。至于那个化工厂,方局正在跟进调查,眼下我们怎么办?”

    白浩然揉着脑袋说道:“哎呀,我要是知道怎么办就不至于在这里嘬牙花子了。这件事给我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拓麻的给我节骨眼上点眼药水。一点儿都没有尊老爱幼的心态。”

    温侯低声说道:“你还能要点儿脸么?你是把脸皮献祭了么?”

    “你说什么?!”白浩然一愣。

    温侯也一愣,接着重复道:“你还能要点儿脸么?”

    “靠,我又不是M不是这句。”

    “那……你是把脸皮献祭了么?”温侯接着问道。

    “对!献祭!”

    “这丢失的心脏让我想起来了献祭!”白浩然肯定的说道。

    姬泰武抱着肩说道:“献祭?你要是说献祭我倒是想起来了,这姑娘甲戌年生人,盛夏午时生人。生辰八字里可以说是大火之命。”

    白浩然沉声道:“甲戌年属火,盛夏属火,午时也属火。然后她被烧死了,还丢了心脏……等等!心脏好像也属火吧?”

    白浩然这一句话一下子提醒了所有人,白玲玲忙道:“没错啊!她被火烧灼而死,心脏还丢失,起火的位置也是心脏。五行对应内脏来说,心属火,肝属木,肺属金,肾属水,脾属土。她丢的是心,还是这样的时辰生人。而且好像还在这个群里……这难道是巧合么?”

    白浩然一愣,他拍桌子道:“就是这个原因!没错,这太巧合了。你说这件事没有个原因谁拓麻的信啊!这么看来,这个死亡通告应该还会有。你们立即排查这个群里面,看看有没有符合其他属性的,一般来说这种东西都是按照五行排比的。如果这个是心脏的话,那么下一个很有可能是别的部位,这样可以通过生辰和属性对比,这样就能极大的缩小范围找到他们的下一个目标。这样我们就能主动一些了,不至于被人带着节奏瞎跑。”

    温侯道:“不过我们还不能就此确定是这么回事儿。我们现在还必须要有更多的证据和线索才能确定,最好找一些见多识广的人给鉴定一下。”

    白浩然道:“这种鉴定的事情,就交给我来办吧,我认识的人多,这种事情还是很好解决的,你们大家伙多辛苦一下,盯着这里。也让我这个老人家休息一下,对不对?”

    “对你个大裤衩子!”众人异口同声的反驳道。

    “合计是你休息,我们去外面卖命啊?你还真的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啊!”

    “那你说我怎么办?”白浩然没好气儿的问道。

    姬泰武道:“你去找一下你的好基友啊,那个家伙不是计谋多多么?问问他或许会有一些好法子不是么?”

    “你说找王爷去?我倒是有这个想法,可惜啊,现在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北路口这件事已经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了,这时候要是再来个神马事件,我们还真的够喝一壶。”

    说完这句话,其余仨人都看着白浩然,白浩然下意识的拍了拍嘴说道:“雾草,我忘了。不过我不至于这么乌鸦嘴吧?”

    “你不乌鸦嘴?你自己想想黑狱的事情!”白玲玲说到这里白了白浩然一眼,白浩然揉了揉太阳穴说道:“要不要这么可怕,我也就是说一说,还真的能发生了?这人得多厉害啊,要是真的做出来……我们还真的要小心呢!不好对付……绝对不好对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