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3话 五行篇:终点?(1/1)
作者:敖少宝
    “不得不说,白浩然,你真的让我出乎意料,没想到你竟然还能把我逼到这样的地步。○不过到了幽冥界,还有钟正道站在我这边。你以为你能活着离开么?”

    白浩然沉声说道:“我能不能活着离开就不劳你操心了,只要阻止你,就可以了。”

    “我不会杀那个小姑娘,只是杀你而已,你有什么可阻止的,无非是要保住自己的命罢了,你若是真的躲起来的话,我还真的拿你没有任何的办法。白浩然啊白浩然,你还真的不理智。”

    白浩然此时露出笑容说道:“我没有什么不理智的,你以为伤了我的人,我会放过你么……”

    “呵呵,那好,我们拭目以待!”无界得意的看着白浩然,随着两个人快速的下落,他们果然从人间坠入幽冥界的领域。可就在幽冥界和人间的夹缝之中,白浩然手指捏出几个手印接着开口说道:“开!”

    紧接着白浩然的脚下出现了一个巨型的球型结界。这个结界浮在两界的夹缝里,白浩然和无界两个人也同时停下来被结界包围住。

    无界看了看这个伏在无限接近于幽冥界的结界,他冷笑着说道:“你还真的会玩,这里无限的接近于幽冥,但也连通着人间,如果你身边的那几个神级高手但凡有一个来支援,我现在就要死在这里了。这种地方没有限制,谁都能来,而且不违背任何一界的规定。你是不是早就算好了?”

    “既然对手是你,我若是没有把握白白的来岂不是作死?”白浩然冷笑着问道。

    无界眼神之中透出一股寒意,他冷冷的说道:“我已经玩够了,接下来我不会跟你玩了。你似乎忘了,若是你来这里……他也能来!”

    “前提是我们要能打到那个时候,而且你不到迫不得已会叫人来么?这对你来说是一种侮辱,而且你也没有把握罗刹会不会来帮助你。”

    无界沉声道:“那就让我们先一决胜负!!”

    说着话的功夫,无界动了,无界的速度十分的敏捷,他几乎是一瞬间就到了白浩然的面前,紧接着白浩然飞了起来。无界的拳头准确的命中白浩然的腹部,白浩然虽然已经够强大了,但比起无界来说他还差了许多。无界无论是速度还是经验都要比白浩然老道了许多,虽然白浩然是从生死线上一直锻炼出来的,但这也比不过无界几乎千年的修行积累。这种差距是无法弥补的。尤其两者还有这不小的实力差距。

    无界发动强悍的攻势下,白浩然一下子几乎没有任何的反手机会。他只能被动的防守,好在白浩然的**强悍程度也不是无界那么容易就破掉的。所以两个人还是战在一起,白浩然是典型一力降十会,另外醉仙步和力之法则的运用,无界的压制效果也没有起到太久,慢慢的战斗变成了消耗战,两个人从一开始的单方面压制,渐渐的转到了有来有往。虽然如此,但白浩然的灵力已经快要耗尽,毕竟他距离大罗金仙的程度差的实在是太远了。

    不过白浩然还是在死撑,他要撑到救兵抵达。他相信惊鸿一定会来营救他的,所以白浩然一直苦苦支撑,然而无界很快的就发现了白浩然的状况,他快速的在掌心结印,一个黑色的法印汇聚掌心之后,他这一掌飞快的命中了白浩然心口,白浩然全身一僵,这一掌的力道快速的传遍全身,那是一股可怕的巨痛。似乎所有的骨骼都在这一刻裂开了似的,随着白浩然有了一丝的迟钝,无界完全没有放过这样的一丝机会,他快起手再次凝聚第二个法印,然后用力的一掌命中白浩然的后心。白浩然这一瞬间口鲜血,而他的身体也重重的砸在结界上,没多久一滩鲜血缓缓的流淌出来。

    无界一脚踩住白浩然的头冷冷的说道:“这是最后一击,和这个世界说再见吧!”

    然而就在他准备踩下去的瞬间,只听到头顶响起一声震耳欲聋的雷鸣。当无界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他就听到脚下的白浩然发出很小的声音说道:“九霄御雷诀……两道大雷嗨不嗨!”

    无界抬起头这时候两道神雷落下,无界神情错愕的说道:“太乙轰天雷!!”他完全不敢相信一个凡人的修士竟然敢玩九霄御雷诀,更加不敢相信两道神雷竟然是太乙轰天雷。轰!轰!

    无界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两道大雷已经落在他的身上,瞬间整个固有结界内满是烟雾,白浩然从地上艰难的爬起来,他吐了一口血低声说道:“可恶……竟然让我用这样的大招……”

    “噗!”白浩然刚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他发现一根黑色的长矛从心口穿出来。白浩然浑身一僵,他感觉到身上的体温在快速的流逝,他觉得有些冷。白浩然的嘴涌出一大口血……

    他缓缓的抬起头,看到无界半个身子都已经烧焦了,很明显他也受到了极为严重的重创,只是刚才那一击白浩然并没有要了他的命。

    “你实在是太厉害了,我必须承认只要再给你不多的时间,你绝对能轻易的超越我。”

    无界说到这里,在白浩然的身后穿着黑色甲胄的罗刹状况狼狈的走向无界,他和无界一样也是去一条胳膊,脸上还带着很深的伤口。与此同时,在白浩然身后传出白糖发怒的声音:“哥!!!”

    白糖一瞬间从饕餮变回了人,他发狂似的扑在白浩然身上。白糖此时也浑身是伤,不过比起罗刹来说,他要轻了许多。

    白糖看了看黑色的长矛,又看看白浩然说道:“哥!”

    白浩然看向自己的弟弟,白浩然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道:“小东西,今后的路,可能要你自己走了,哥哥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

    “不!哥!你不能死,你不能死!芽芽离开我了,粑粑和麻麻都不要我了,难道你也不要我了么?哥,你不能离开我,我一个人走不下去的!哥!!!”白糖慌张的看着白浩然,白浩然微微的摇摇头,接着他又吐了口血。

    此时的罗刹踉跄的走到无界近前说道:“我这里有一颗药丸,你若是吃了能瞬间提升至巅峰,突破你的极限,那时候你也就是神祇之力。不过药效过后你会死,但这样能完成你复活你妻子的愿望。吃不吃看你……”

    无界咳了两口血,他将药丸接过去毫不犹豫的吞下,此时无界双目猩红的说道:“我已经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也没有什么可犹豫的东西了……啊——!”

    随着无界一声惨叫,他的身体快速的膨胀起来,肌肉和青筋扭曲在一起。此时的无界可以说是整个身体的经脉都和肌肉拧在一起,变成一条又一条的肉筋。这种情况确实是最后的战斗,这种变化几乎是毁掉了无界所有的筋脉。用最疯狂的方式将力量提升至顶端,当这股力量消散,也就是他的死期。

    白浩然看着几乎畸形化的无界笑了出来,他的笑声之中充满了嘲讽和不屑:“呵呵呵……哈哈哈!没想到,我们都是一样的。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只能任由别人的摆布,无论是生还是死,我们都不曾掌控在自己的手里。可怜……真的是好可怜……”

    无界此时看着白浩然,他的嘴里喘着粗气,发出的声音像是嘶吼也像是哀嚎,充满的愤怒,也充满了痛苦和无奈。

    罗刹指着白糖说道:“先杀了那个小崽子,他实在是太厉害了!”

    无界怒吼了一声,接着挥舞着利爪直奔白糖爪去。就在白糖还在盯着白浩然的伤口的时候,白浩然突然动了。他几乎用全身的力气站起身,然后挡住了白糖……

    鲜血纷飞,无界的利爪刺穿了,他的爪子之中抓着一颗还在跳动的心脏……

    白糖的脸上溅满了白浩然洒出的鲜血,他瞪大了眼睛,完全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是真的,就像是当年慧娘那时候一样,白糖全身僵直,他惊恐的捂着耳朵,接着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声。这声怒吼贯彻云霄,在云霄之上,惊鸿全副武装的正好赶到。她傻傻的看着下面结界之中的白浩然,接着她的眼睛发出金色的光华,惊鸿高举着拳头怒吼道:“龙族听令!给我杀入冥界!!!我要钟正道的项上人头!今日之事与龙族各位无关,是我东海龙族长公主下的命令,任何事情均由我一个人承担!我要让冥界血债血偿!!!”

    随着惊鸿的一声怒吼,天空之中响起了群龙振聋发聩的狂吼声,战斗的吼声传遍天际,传遍整个龙族。龙宫内在此起彼伏的龙吼声之中,老龙皇青筋暴起的抽出宝剑,他怒喝道:“所有人随我出征,为我孙子报仇血恨!今日不管是谁,只要他动了我孙子。我就让他彻底覆灭跟着少霆一起灭亡!!!”

    “有人动了白浩然……恐怕这场战争已经无法阻止了,龙族已经发出了战吼,已经整整一万年了,龙族从未发出过这样的怒吼。这次恐怕没有谁能平复他们的怒意了……”三清天上,通天教主看着仙境石担忧的说道,身穿宝蓝色长袍的元始天尊平静的回道:“不会的,还不到战争起来的时候,那孩子不是那么容易就死的。至少她活着,白浩然就不会死……”

    “师兄的意思是……”

    “你看,她该来了……”

    “浩然哥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