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9话 天香篇:复仇的目的(1/1)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决定帮助梦熙报仇,两个人便同时上了一架飞往通天崖的飞机。通天崖在嘉陵江附近,白浩然去的城市也是位于嘉陵江附近的城市。白浩然和梦熙去的城市不大,但算是通天崖的管辖范围。这里也是传统意义上的通天崖地盘,在这里通天崖可以说管理一切事物。

    白浩然和梦熙下了飞机之后就坐车到了这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初来乍到的白浩然和梦熙都对这里陌生的很。白浩然虽然不是什么穷人家的孩子,但他除了上次,基本上就没理开过东海地区。梦熙更是自小到大就一直都在南疆呆着对于这片陌生的地方,俩人顿时有一种懵逼的感觉。一出车站,就有许多人围过来问要去哪儿,还有许多人推荐住宿。处于本能的直觉,白浩然梦熙没有搭理这些人。

    两个人往车站外走,结果没走几步就有人大声喊他们然后问他们去哪儿或者是有人围过来推荐酒店。

    根据白浩然在外面的经验来说,到外面住宿要去正规的酒店。于是乎俩人去了如门快捷酒店白浩然大大咧咧的走到前台,他很大方的说道:“两个房间,谢谢。”

    前台的小姐看看白浩然,又看看梦熙。她好奇的问道:“二位不是一起的?”

    白浩然回道:“我们是一起的啊!”

    “那为什么要两间房啊?”前台小姐小声的问道。

    白浩然揉了揉太阳穴说道:“我们是来办事儿的,不是来办床上那点儿事儿的,我们俩是有正事儿的,是真正传统意义上出差做事儿的。”

    前台小姐忙点头到:“对不起,我误会了。对不起,对不起!”

    白浩然在前台登记好之后,俩人一同上了楼。梦熙和白浩然住的是对门的屋子。找好住处,俩人都没有歇着的意思,所以干脆出去探查一下周围的情况。白浩然带着梦熙上了酒店的顶楼。当然俩人用类似于超级英雄的方式几乎是直接沿墙体跑上去的在顶楼之上,白浩然看到这座小山城市区范围真的不大。而远远的望去,还能看到在深山之中的通天崖。白浩然看着通天崖的方向问道:“你是想把整个通天崖都炸了还是怎样?”

    梦熙看着远处的高山冷冷的说道:“我只是想要报仇,杀了那些害死大家伙的人。”

    “那你复仇的目的到底是什么?现在你必须给我一个明确的答案,我不会殃及无辜的。通天崖终究是明面上的名门,里面有蛀虫在,那就要清理掉便好了,到现在你知道你的仇人是谁么?”

    梦熙摇摇头,她沉吟了一会儿,接着徐徐的说道:“我生在一座小山城里面,我们的村子就是南疆之中最常见的小村落。村子里的人都不会害人,大家常年与山中的百兽为伴,以采药为生。我们实际上就是大山的子民,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外面的世界简直就是另外一个世界。大家淳朴更是容易相信别人,可通天崖的人就利用我们的善良和淳朴。我们救了他们,但那些人却怕我们暴露他们的行踪,更怕我们把他们的消息传给忘忧谷。结果,就因为这么一个简单的都算不上理由的理由,竟然趁着深夜,将我的亲人,还有大家伙儿都杀了我一辈子都忘不掉那里的那场大火!通天崖明面上自称自己是正义人士,结果呢?行为却是如此的不堪!我要报复,我要让世间的人都能看清他们的嘴脸,让村里的大家伙能够安息其余的我什么都不想,我也想不出来自己还有什么可奢望的”

    “仇恨只能蒙蔽的你的眼睛,仇恨不能解决问题,但仇恨会给你解决问题的动力。将这份动力转变成你的目的这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你有没有想过,若是我替你报仇了,你之后要怎么办?”

    梦熙沉思了一会儿,接着她抬起头正色道:“我想好了,如果你真的能帮我报仇,我就给你一辈子当牛做马!”

    白浩然笑道:“我不需要你这么做,你难道就没有为了自己想想么?”

    梦熙摇摇头,她的声音微微的有些颤抖的说道:“没有,当年我的命就是大家伙用命换来的,现在的我什么都想不出来。我除了为他们报仇之外,我什么都想不出来。我也不想去想”

    “这种复仇,并不是复仇。而是自残,这根你对我说的愿望有着本质的区别。这也是我所担心的事情,你看这座城市里的人,说起来这里还是有着淳朴的民风,但这里也和外面一样,有欢乐,有悲伤。有感动也有仇恨。然而你说这座小小的城市里面到底埋藏着多少的仇恨呢?那心中的怒火,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的燃烧到你的仇人呢?这一切都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因为你复仇的同时也在结仇,然后将仇恨不断的再生下去。”

    “那你是要我放弃报仇?”

    “我已经答应你帮你报仇,我为什么要让你放弃报仇呢?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呢?我帮你复仇,你才会带我去找天香,我需要你的帮忙,所以我必须要帮你忙。”白浩然淡定的说道。

    梦熙只是看着白浩然没说话,白浩然背着手看着远处说道:“这世间没有绝对的公平,也没有什么事情是让人无法安息的,令人无法安息的只有活着的人对死去人的执念。不要在我偶读坟前哭泣,脏了我的轮回路。这句话说的就是这件事说到底,复仇并不是为了他们,而是为你对大家的一个补偿。说到底是为了你自己,为了填补那份愧疚,为了让自己能够面对那些人给予你的这次活下来的机会。我说的对么?”

    梦熙没说话,她默默的看着远处的青山,白浩然笑道:“对我来说杀上山根本就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但我还给你一个机会,虽然对我来说这件事没有任何的有利点,但事情到了这个份儿上,我觉得想见即是有缘,我可以给你一次选择。选择你复仇之后的生活,如果你做出了判断,我就去替你报仇。”

    “复仇后的生活,我真的从来都没想过,村子里已经没有人了,我是不可能再回村里的。要不我我拜你为师好么?你这么神秘莫测的一定是某个得倒大道锤炼的强者,高手!

    白浩然微微的摇头说道:“我不是什么高手,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和你一样,我会哭,也会笑。会伤心,也会心痛。只是我们的不同点是,你的心是活的,而我的心已经在慢慢的死去了。”

    “为什么?”梦熙不解的看着白浩然。

    白浩然笑道:“因为现实残忍的现实一刀又一刀的扎透了我的心。所以我的心正在慢慢的死去,我慢慢的会和其他的家伙一样,变得麻木不仁,冷血无情若是有可能,我还真的希望在变成那样的人之前,还能够多帮助几个人,这样我就能够让自己的心死的更慢一些我最大的任务其实也是复仇,我想过。若是我复仇成功了,我希望能够做一名弱者,一名无忧无虑的弱者,和自己相爱的人在一起,慢慢的白头到老”

    “你倒是不贪心不过你这话倒是刺激我了,我想变强,可你却想变弱。”

    “弱鸟的世界你不懂,那里的世界才是真正属于我的世界一个真正无忧无虑的世界”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