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6话 天香篇:挖坑埋土(1/1)
作者:敖少宝
    孙定山的话,犹如一道晴天霹雳一般,让孙常在一下子有点儿反应不过来。孙定山亲口说的这几个职务,他哪个都得罪不起。这些日子他一直专注的是女人的事情和如何镇压内部,对外面的事情一无所知。听到白浩然的名字也尤其的陌生。不过东海盟会出现是所知道的,他只是知道东海建立了东海盟会,建立者是谁他没问。他认为这件事暂时跟他没关系,以后可以再慢慢了解。

    就在这时候,蜀山派的易山真人走来大笑道:“白兄弟,今天这是唱的哪一出儿啊?我这大老远的赶过来就是想看看你咋还上屠魔大会的名单了。”

    白浩然见到易山真人忙拱手说道:“见过掌门前辈,你看看这件事还真的不是我做的,我可啥都没做,宅在酒店里这么好几天,我玩个手游练级,结果玩着玩着你看屠魔大会就开了,我寻思着,这大会既然开了,咱们也不能浪费不是?”

    易山一听就明白,白浩然这是话里有话的,此行他可不是胡闹,而是在收尾。为了修真界的稳定。听出风向的孙定山开口问道:“我说,东海统合了,该不会是下一步直接提前了吧?”

    “总得要聊聊,不能用的时候才聊啊,而且我要出去几天,鬼知道我出去办事儿这修真界会不会出事儿。”

    听到白浩然的话,孙定山大笑道:“哈哈哈,你还真的长大了,现在都会未雨绸缪了?”

    “没错,我希望在我忙别的事情期间,我们有个大体的意向,大家也都准备着,如果发成紧急状况可以临时启动这个计划,形成临时的管理体系,至少我们不会抓瞎。”

    “听闻上次天人对峙,虽然我们似乎是赢了,但不代表其余的地方若是发生天人对峙会胜利。白局长是打算解决这个问题么?”刘云松此时直言问道。

    白浩然点头道:“刘家主说的没错,但您也是多虑了。天人对峙并不是什么时候都会发生的,神界还不想破坏三界的平衡,而我们就是平衡点,一旦这个平衡点被打破,那么六道就要大乱,三界六道本身就有着自己的循环,我们天道和修罗道视为天界,人道,畜生道视为人界,地狱道和饿鬼道视为冥界。三界众生按照六道轮回的形式前进着,天界不能前往人界,因为人界有大地之母的庇佑,如果天界敢入侵人间,那么我们人类也会奋起反击,届时半神一族会再次出现。这对神界来说得不偿失,很有可能冥界借机闯入。同时修罗道对天道很早就不爽了,还有可能发生内战。所以天界是不可能动我们的。”

    “听你这么一说,那么冥界呢?”

    “他们动我们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他们一动天界势必会动起来。天界并不提防我们,因为我们对他们是敬畏和信仰的。但冥界不同,天界和冥界自身来说虽然看起来相安无事,但骨子里是对立的。而且冥界更不敢招惹大地之母,除非他们真的不想混了。”白浩然说完,孙定山好奇的问道:“那你现在开这个会是为了什么?”

    “世界上有好多的神话体系,我们是华夏体系。但外界体系和我们的结构不同,他们并不完整,到现在还有神族并没有进入神隐时代,而且这些神族很多都是半神族,他们不管那么多,若是我们现在突然发生过天人对峙,然后我们赢了,你觉得他们会怎么想?”

    “这……我们的体系跟他们不同,应该和他们也没有什么关系吧?”吴王尊皱着眉头问道。

    白浩然摇头道:“当然没关系,但也可以有关系。他们信仰着神明,然而突然出现了一个神界的对立者,这就意味着他们信仰的神也会被我们对立着。这时候就不是他们能坐得住的时候,这对于他们来说,我们就是一群异端。一群不尊重神的异端,那时候他们会怎样?要知道初阳的那场天人对峙说实话其实就是在瓦解他们的神话体系,让他们不可动摇的地位产生震动。你觉得他们会熟视无睹么?”

    白浩然一席话让所有人都傻了眼,大家都沉默了。这时白浩然继续开口道:“所以我们要有一个初步的计划,正式整合可以以后再定,但初步意向一定要达成,那就是若是发生外来神话体系入侵,任何修真势力不得协助,若是协助视为我华夏神话体系的敌人,那时候别怪我翻脸无情。眼下东海盟会的实力已经整合完毕,相信我们已经是修真界第一大组织了,而且我们可以做到天人对峙,这一点可以起到震慑的作用,东海盟会不是我们的终极目的,我们希望的是将五大家族的各个地盘分别由你们各自全部整合形成五大盟会,然后统一由六〇三管理,这样一旦发生什么事情,可以遥相呼应,大家相互帮忙,不能因为自己的利益而放任不管,要知道,如果我们的神话体系被摧毁,那就是亡族灭种。这句话可不是开玩笑。”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家什么都说不出来。毕竟这件事实在是太大了,而且听从六〇三的同意管辖这就是要彻底整合整个修真界,五大家族倒是乐意整合自己的底盘,但自己地盘外的势力又当如何?而且又要怎么分配?这都是关键。

    孙定山沉吟道:“这件事,你该不会是预谋好的?”

    白浩然大笑道:“哈哈哈,谁让你们爱凑热闹了。这怪我喽?”

    众人面面相觑,孙定山道:“我说,我们这次来可是孙崖主要除掉你我们才来的,你咋这么说呢?”

    白浩然回过头看向孙常在,他眼神之中充满不屑的说道:“他?”

    孙常在惶恐的看着白浩然,白浩然平静的问道:“孙崖主,我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

    “你……你想说什么?”

    “从前,有一个人想杀我。你才他怎么着?”

    “怎……怎么了?”

    “他死了。”白浩然阳光的笑了起来,接着白浩然背过身面向梦熙说道:“这个人就是杀你全村人的家伙吧?”

    梦熙点点头,大声的说道:“是!”

    白浩然回过头看向孙常在说道:“孙崖主,你身为通天崖的崖主怎么可能这样呢?”

    “她,她胡说,来人,把这个妖女给我拿下!”

    然而孙常在说完这句话之后跟本就没人搭理他,鬼眼阿七这时候站出来问道:“崖主,这位姑娘说的可是真的?你当真做过这样的事情?”

    “阿七,你别在这儿说风凉话,立即把她给我抓起来!”

    “崖主,我在通天崖身为执法洞长老,这等大逆不道的事情我怎么可能不过问,我通天崖是名门大宗,怎么可能做出如此禽兽不如的事情?现在我只想问问您,这事情是不是你做的?”

    见到鬼眼阿七不动手,孙常在愤怒的吼道:“你们这群叛逆,你们不动手?我来!通天崖是我的,等我杀了她我就杀了你们!”孙常在说着话抽出长剑,直奔梦熙冲过去,然而他还没到地方,就见到他脸色发紫,紧接着全身抽搐。梦熙冷冷的看着地上不断抽搐着的孙常在说道:“杀你特别容易,但没找到你的死期。”

    孙常在一遍抽搐一遍抬起头看向鬼眼阿七,他突然冷笑起来,指着鬼眼阿七说道:“你……以为投靠了他们你就不会死了么?你的身体里有着足够要你命的毒药了。一旦毒性发作,神仙难……难……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