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3话 天香篇:思念的夜晚(1/1)
作者:敖少宝
    在其他人的带领下,白浩然到了另外一间审讯室,没多久两个人都被带来了。

    当两个人进屋之后就看到了白浩然坐在审讯室的审讯台前,白浩然看着俩人笑道:“啥情况?怎么你们二位坐在这儿了?”

    区长没说话,而他的那个儿子看着白浩然吃惊的说道:“怎么会是你?”

    “怎么就不能是我?你让人抓我之后就当事情完事儿了?”白浩然笑眯眯的问道。

    区长开口道:“你是上面派来查我们的?”

    “不,我是被你儿子弄进警局的,查你是应该的。”白浩然特别轻松的说道。

    听到这句话,区长一愣。他吃惊的看着白浩然,白浩然笑道:“你儿子在这儿作威作福,你管教不严还纵子行凶。既然管不了我就替你管管,可帮你管了你钱不给不说,还把我弄进局里,你觉得这么欺负人好么?”

    “又是什么问题我们可以谈,他的错我可以替他弥补,什么事情不好说呢?我得罪了你,你也没有必要赶尽杀绝,我相信给你撑腰的人也不希望你这么猖狂,我儿子是很嚣张,但你呢?难道不是仗着你自己家里的权势在这里嚣张么?”

    “我仗着自己家里权势?呵呵……不是所有人都是你儿子那种废物。我若不是要遵纪守法的话,我相信你现在根本看不到你儿子。而应该是一具尸体!”白浩然阴冷的笑了笑,他站起扶着桌子边悠闲的说道:“我和你的废物儿子可不是一个量级的,就算你也不配跟我玩的。不过你们父子也可以骄傲一下了,一个区长纵人抓国家的少将,我相信天底下还没有这样的一个案例。若我不是少将,恐怕今天你儿子就得逞了对么?我现在来这儿不是跟你说我多厉害,也不是来看你们笑话的。因为你还不配我来这么做,只是我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做出这样胆大妄为的事情,现在我能确定的是,做这事儿成本真的不需要太高。完便转身离开了审讯室,留下来的父子二人傻傻的坐在原地。两个人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抓了少将,能在这里活着应该已经是极其不错的结果了。

    白浩然到了门口,他将白糖抱起来,梦熙和鸢儿两个女孩儿也都跟着走过来。随着白浩然和那些领导道别之后,四个人悄然的回到了酒店。这次再回到酒店,服务员的态度明显的有了根本性的转变。大堂经理亲自来接待了白浩然,接着给白浩然安排了最好的房间进行休息。

    住的地方算是安排妥当了,白浩然也终于得到了休息。当然休息之前他还是给惊鸿打了个电话,说自己没事儿了。

    海角的晚上和初阳有着极大的不同,这里的晚风徐徐,空气之中夹杂着一股淡淡的咸水的味道,那是海水的腥气。初阳的空气干燥而又狂烈,说刮风的时候大风像是要推倒大楼似的,但海角的风柔和温存。没有那么的刚烈。晚上的街道上,或是情侣,或是亲人,三三两两结伴成行,每一个人都带着幸福的笑意享受着海边的惬意。在初阳的这些日子里,白浩然对于这样舒服惬意的日子说实话真的感觉到了陌生,他已经过惯了那种生死激斗的日子,这段时间更是让他勾起了过去的回忆。

    想到这里白浩然心里一阵阵的发紧,他看了一眼吃饱的白糖正香甜的酣睡。脑海里则回忆起过去的往事,那是在深山里的日子……

    白浩然清晰的记得那时候天空还下着冰冷的雨,那是秋后的雨水。又湿又冷,他和身材娇小的阿香抱在一起取暖,在山洞里一团忽明忽灭的小火堆是他们唯一能够取暖的东西,剩下只能靠两个人的身体相互保护对方的温度不至于太低。阿香趴在白浩然的怀里瑟瑟发抖,乌黑的长发上还挂着水珠。阿香担心的看着白浩然问道:“小正气,你身上的伤能行么?”

    “没事儿的,我是男子汉,这点儿小伤都不算事儿的。我只是担心你,你是个女孩子,可还是要跟我一起受苦,要不我跟我妈说一下,你不要跟着了,这样对你太严苛了。”

    “你都没怕,我怕什么?而且我们不是说好了么?我们有福一起享,有苦一起吃么?”

    “你已经跟我吃了太多的苦了,一天福你也都没享到,倒是一直在遭罪了。”

    “那你心疼我么?”

    “当然心疼了,我长大可是要娶你当我老婆呢,我怎么能不心疼?”小小的白浩然虽然脸上的稚气十足,但说起话很有男子汉的味道。

    天香笑着说道:“有你这句话就值了,什么都值了。”

    吹着海风的白浩然默默的喝下桌子上放的红茶,他看着海景低声说道:“值了,可你还没有嫁给我呢……你到底在哪儿了,阿香我不管你在哪儿,你现在是什么样子,你还记不记得我,我都要找到你,把你留在我的身边,一辈子,一辈子都不会让你在离开我了……可你……现在到底在什么地方?”

    “你在这里想她呢么?”白浩然正在感慨的时候,身后传来鸢儿的声音。白浩然回过头,只见到鸢儿正看着自己。白浩然笑道:“嗯,的确在想她。”

    “如果我有一天离开你,你也会这样想我么?”

    “为什么这么说?你要走?”

    “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命运,我的命运从来都不归我自己掌管,发生什么都有可能。”鸢儿平静的回答道。

    白浩然笑道:“如果你走的话,我一定会在你走之前就把你绑起来。”

    “为什么?”

    “这样就走不了了,具体你走了我会怎样我也不知道,但我相信我从心里来说是不希望你离开的,不管如何可能我们之间已经比朋友要好一些了。”

    鸢儿没说话,她安静的坐在白浩然身边看着远处的海说道:“在我们的部族有一个传说,说如果一只迦楼罗走到了海边就意味着它的寿命即将到了终点,我怕我可能也到了终点了。”

    “说什么胡话呢,那不过是一个传闻,实际上迦楼罗在向向高飞的时候才是生命到尽头的表现,现在你怎么样?想登高么?”

    鸢儿摇摇头,她认真的看着白浩然说道:“我嫁给你吧?”

    白浩然眨眨眼睛,他倒是不再那么惊讶了,或者说已经习惯了鸢儿这么说。不过这次白浩然感觉到她好像是认真的,白浩然笑道:“当然好了,不过这件事应该是我求婚的。”

    鸢儿不解的看着白浩然问道:“那你要怎么样才会求婚?”说着话的时候,她的眼睛里还是一脸的迷茫。

    “当然是等我觉得自己特别爱你的时候了。”白浩然笑着说道。

    鸢儿不暇思索的问道:“你现在爱我么?”

    “有一点儿,但程度还达不到特别。”

    鸢儿想了想,接着说道:“我明白了,有个目标事情就好做了。”说完鸢儿就走了,白浩然看着鸢儿忍不住揶揄起来,说起来鸢儿也不算太大,当然她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就是这个样子了,就像是白糖一样,神族成长的速度很奇特,在婴儿期度过的是最快的,进入能够独立自主生存的阶段就开始放缓速度了。这也是为什么神族长寿的原因。虽然他也知道鸢儿的年纪应该不小了,但总觉得有一种罪恶感。

    当然白浩然此时并不知道,鸢儿走了之后没干别的而是到自己的房间拿出一本书,书名叫做《怎么让男人快速的爱上你》,而作者叫做——敖少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