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5话 天香篇:亲人(1/2)
作者:敖少宝
    鸢儿说这话的时候,白浩然都愣了。鸢儿一般来说从来是不跟陌生人搭话的,熟人听她说话都费劲,何况陌生人。

    然而今天鸢儿却一反常态,最要紧的是白浩然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鸢儿的眼睛和这女人的眼睛很像……还有脸型都像的可以……

    白浩然没说话,他看着鸢儿和女子。女子的眼睛盯着鸢儿,她欲言又止,鸢儿则一言不发。白浩然咳嗽了一声说道:“那个这位女士,您是……”

    “哦,我是这里的老板娘。这位先生,这是您的女朋友么?”

    白浩然看了一眼鸢儿,然后他点头道:“是的,有什么问题么?”

    “没什么,这倒是没什么……”

    鸢儿看着女子,她依旧是一言不发,就是直勾勾的看着。女子低下头不知道怎么的眼泪一下子止不住的往下流。白浩然扫了一眼,自己大体明白了一些事情。这女人可能就是鸢儿的亲人,甚至是母亲……

    白浩然没说话,他静静的看着鸢儿和女子。

    白浩然听过鸢儿说过自己的事情,但她说母亲死了。然而眼下这个人却站在他的面前,白浩然知道鸢儿并没有说实话,或者说她不愿意说实话。这可能是有关她为什么在族内如何遭到排挤,因为据白浩然了解。迦楼罗一族是特别耿直的一族,他们对于外族却是看不起,但对于本族也是真的很友好。虽然鸢儿是混血,但好歹也是迦楼罗一族,尤其是她表现的实力一点儿都不差。虽然血统不纯,但鸢儿的实力恐怕在迦楼罗族内也是顶尖的力量。她不可能受到这样不公正的待遇……

    “这位姑娘是迦楼罗一族的吧?”首先打破沉寂的是女子,她有些尴尬的说道,鸢儿淡定的看着她说道:“没错。”

    “但你的容貌并不像是迦楼罗一族的。”

    “是的。我是混血的。”

    “那,你的母亲……”

    “她死了。”鸢儿很直接的开口说道。

    女人一愣,接着她沉吟半晌说道:“这是谁告诉你的?”

    “是我亲眼看到的,她为了救我父亲死了。但父亲却认为她是奸细,最终为了清白死了。”鸢儿冷冷的开口道,不过她的语气之中没有任何的怒气,也没有任何的怨气。就像是诉说着一件过去的事情一样,不喜不悲。这让白浩然隐隐的感觉到有一丝丝的心疼,白浩然知道,这世间哀莫大于心死。如此的情感也只有经历大起大落,大喜大悲之后才会拥有。

    女子幽幽的开口道:“她真的去世了……”

    “你跟她很像。”

    “她是我的姐姐,我们是孪生的凤女。”

    听到这句话,白浩然懵了。龙族有龙女,凤族也有凤女。当然了,龙女和凤女不同。龙女稀有,凤女多得是,凤女和龙女一样都是人形的神兽,但是凤女是人形的凤凰,不过她们并不是龙女那样稀有的,凤族的传承并不是靠凤女,但凤女是用来守卫凤族的专门的守护一族。凤女天生拥有强大的法力和对自然的感知能力,凤女可以说是极其强大的存在,远比龙女强大的多了。龙女说到底珍稀是因为她们的血脉传承体质,龙族又最重视传承血脉。比起凤族来说,凤凰更加注重的是血统。万物能有机会化龙,但百鸟少有机会成为凤凰。当然这也与凤凰涅槃的特性有着极大的关联。

    白浩然见过龙女了,没想到今天竟然见到了凤女。
第265话 天香篇:亲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