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0话 天香篇:留下(1/1)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此时全身向下犹如电击一般,他僵硬的站在原地,梦熙看着白浩然不知道怎么的心里都有一阵阵痛的感觉。

    白浩然含着眼泪看着前方说道:“也许认识。”

    “从见到你的第一面我就能感觉到,我们认识。你的身上有着一股熟悉的感觉,那种感觉让我感觉无比的亲和,但对不起的是,我记不起来过去到底生了什么。”

    白浩然长长的舒了口气说道:“是啊,也许过去真的很熟悉。但现在的你或许会更好。”

    天香轻声说道:“你在生我的气对么?因为我忘了你?”

    白浩然微微的摇摇头,他的泪珠终于忍不住,也止不住的肆意淌下。白浩然背对着天香低声说道:“没有,我是在高兴,为了你能高兴。”

    “但你还是来找我,你是希望我想起来的。”天香平静的说道。

    白浩然抬起头,他似乎听到了菱儿最后的那段话。

    “我累了,好想结束这一切。所以我很早就决定了,没想到这一刻来的这么快……我本来还想在你去找我的时候再让你知道的……不过也好,我已经将药一点点喂给你吃了……现在你可以将我彻底融入你的身体里,成为你的一部分,这样我们就永远,永远的在一起。我无法回归的那一魂一魄会永远的陪着你,而另外的一魄会回到我的身体,告诉那个我自己,她爱着一个男人叫做白浩然……”

    白浩然神情痛苦的闭上眼睛,脑海里再次出现菱儿的音容相貌,菱儿那双清澈碧绿的眸子直视着自己。她苍白的小脸儿带着一抹幸福的笑容说道:“这次,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你答应过我的,若是我死了就放在你的心里,永远都不分开,生和死都无法将我们分开……”

    白浩然的手下意识的捂着自己的心口,天香似乎看出来一些端倪似的,她忙走过来。天香站在白浩然的身后轻声说道:“我们,过去的确认识对么?”

    “是。”白浩然痛苦的回道。

    天香拿出那个布袋,接着她反问道:“这个,是你送给我的对么?”

    白浩然缓缓的点点头,眼泪沿着他的下颌滴落在胸襟前。天香缓缓的走到白浩然的面前,她看到白浩然刹那间,她的脑海里不知道怎么的闪过了一个满脸脏兮兮的小男孩的脸。那是白浩然小时候,虽然眼前的人长大了,长帅了,但天香还是能认出,这个人就是她梦里总出来的那个人。虽然在她的印象里,这个人许多都是背影。她过去一直追随着这个人的背影前进着,他们形影不离,不论是经历怎样的风险都一直在一起。天香目不转睛的看着白浩然,她低声说道:“你认识我,为什么不跟我相认?”

    白浩然看着天香说道:“因为见到你之后,看到你安全无事。看到你的双腿……我已经没有什么可奢望的。”

    天香反问道:“为什么?”

    白浩然痛苦的闭上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因为害你双腿残疾的人是我。”

    白浩然这一句话说的梦熙都惊住了,她知道白浩然绝对不会是那种人的,但他这么说一定是有原因,然而他这么说出来天香如何原谅的了他?天香向后退了一步,她看着白浩然。白浩然泪眼朦胧的看着天香说道:“所以,你只要好了,对我来说一切都不再那么重要了。对不起,我不能完成和你的约定。”白浩然说完大步的往外面走,白浩然大步的走出寺庙,结果在寺庙门口,只见到一名老尼姑迎着白浩然走上来说道:“阿弥陀佛,施主请留步。”

    白浩然停了下来,他看着老尼姑拱手道:“这位师父,请恕我不能停留。”

    不等白浩然开口,老尼姑抬手便是一个响亮的大耳光,这个耳光极其的响亮,四周的小尼姑都看傻了。这时候老尼姑一脸平静的说道:“你要留下,难不成施主要逃避责任么?”

    白浩然怔住了,他看着老尼姑半晌没说出话来。老尼姑口念佛号道:“阿弥陀佛,这位施主已经见过师祖,难道你来这里只是为了推卸责任的么?”

    白浩然攥起拳头,老尼姑道:“阿弥陀佛,在天香姑娘她说过若是有一位东海来的姓白的年轻人来找她,就让我对他说:‘带我回家’。”

    白浩然终于最后一道心理防线也都崩溃了,他失声痛哭了出来,白浩然仰天怒吼了一声,他这一声怒吼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间一瞬间乌云密布,空中的惊雷连续的闪动,白浩然站在原地晃了晃,他傻傻的看着四周,接着他失神的掉头往回跑。老尼姑看着白浩然的背影双手合十道:“阿弥陀佛……”小尼姑一个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接着有人低声说道:“打疯了?”

    “少瞎说,师父哪儿来那么大的手劲儿,她都多大的岁数了?”

    “话说师姐,师父这么打,难不成这小哥是……”

    “阿弥陀佛,怎么能瞎说呢!”

    “就是,瞎说什么实话?!”

    “你们几个是不是很闲?”小尼姑们正在窃窃私语的时候老尼姑瞄了一眼小尼姑们说道。小姑娘们一听,立即散了。

    当然还有几个悄悄的跟在白浩然身后偷偷去看热闹了,白浩然快步的跑回了那个小院子,他猛的推开门,天香正傻傻的站在院子里,见到白浩然猛的推开门,她也是一愣。白浩然不等她说话突然一个箭步冲上前,接着他死死的抱住天香,接着白浩然吻在了天香的双唇上……

    看到白浩然突然的动作,小尼姑一个个捂住眼睛,虽然她们的手指缝都打开着。一个个还都念念有词的说道:“非礼勿视。”

    梦熙也是看傻了,白浩然犹如疯狂似的狂吻着天香,天香虽然想挣扎,但无论如何都无法挣开白浩然的臂弯。白浩然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了,她感觉自己都有一些窒息,虽然白浩然在强吻她,但不知道为什么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并没有在排斥白浩然。相反却是一种安稳的感觉,她觉得自己好像等着这一刻等了很久似的,只是白浩然的吻让她的脑海一下子变得极其凌乱,许多的画面不断的闪现,但这些画面一个个都是那么的无序,根本不清楚到底是什么。不过这些画面之中每一个都少不了白浩然的身影。

    白浩然强吻天香之后,天香傻傻的看着白浩然,白浩然看着天香他很认真的说道:“跟我回家,不论用什么办法,你都一定要跟我回家。”

    天香的眼圈突然泛红,接着她抬起素手狠狠的对白浩然打了一个耳光,这个耳光。打的十分响亮,接着天香眼泪夺眶而出,接着天香含着眼泪挣脱开白浩然的双手跑回了屋子。而这个时候门口正好站着一名穿着很是讲究的男子,他的满脸怒气的看着白浩然。白浩然并没有搭理他的意思,那人也没有打算能让白浩然说什么,他直接催起真气一拳直奔白浩然的心口窝打来。白浩然连还手都没还手,白浩然硬生生的挨了这个人一拳,这一拳下去可以说是很重,而且这拳打的死穴。白浩然的咳嗽了一下,接着嘴角流出鲜血。梦熙担心的看着白浩然说道:“你没事儿吧!”

    白浩然抬起手示意让梦熙停下来,白浩然缓缓的抬起头,他擦了擦嘴角,接着神色带着一抹轻蔑的神色看着打他的那个年轻人。看到白浩然没事儿,对方竟然再次催动真气,这次的拳劲竟然比上一次的还要大。而这这次是直接对着白浩然的太阳穴打过来的,白浩然又是挨了一拳,不过白浩然只是退了几步。身上依旧屁事儿都没有,男子见势不依不饶的祭出仙剑一剑直接刺中白浩然胸口。

    白浩然还是没躲,白浩然也用任何的防御,他看着刺入体内的剑尖。梦熙叫道:“师父!!!”

    白浩然抬起手示意自己没事儿,接着他缓缓的伸出手只听到咔嚓的一声。那柄仙剑竟然被白浩然十分轻易的折断!!白浩然神态平静的将剑拔出来丢在地上,接着他神情冷漠的说道:“我让你三次了,这算是谢谢你这些日子照顾阿香的。今后不要再缠着他,否则我会还手。不要怀疑,我若动手。你会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