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5话 金翅篇:血战(1/1)
作者:敖少宝
    魂刹刀,这算是白浩然的一个底牌之一了。这柄会自我成长,自我升级的神器算是白浩然身上极具杀伤力的必杀武器之一。自从融合了黑色的镰刀之后,魂刹刀的威力就变得更加的可怕神秘了。

    白浩然抡起沉重的魂刹刀,一刀直劈敖浩义。白浩然这一刀也算是用尽全力的攻击,但敖浩义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击倒的对手。在白浩然攻击的同时,他利用震荡波将白浩然的刀砍下的轨迹偏向一边。白浩然一刀落空,接着敖浩义一拳命中白浩然的面门,接着白浩然一下子被打飞了出去。白浩然飞出的瞬间,敖浩义出拳追击白浩然,明显是要将白浩然置之于死地的意思。

    姜梦儿这时候突然出手,她飞快的将白浩然接过来,然而敖浩义的速度也不是那么慢的,姜梦儿刚停下来,敖浩义的拳头就到了。姜梦儿不得不强行抵挡敖浩义的攻击,她用掌硬挡敖浩义的拳头,结果一口鲜血喷了出来。整个人和白浩然一起摔倒在地上。说实话,敖浩义实在是太强大了,根本就不是姜梦儿或者是白浩然能够单挑的角色。白浩然担心的看着姜梦儿问道:“你没事儿吧?”

    姜梦儿擦了擦嘴角的血说道:“没什么问题,你不能再一个人单挑他了,他是冥帝,你这样是对他的不尊重。我们是双人历练,你一个人强出头只是送死。”

    白浩然想了下,接着有些不甘的说道:“好,我们一起!”

    姜梦儿点点头,她嗖的一下跳起来。腾空而起的姜梦儿瞬间没有了踪影,白浩然这边则怒吼着挥刀直奔敖浩义冲过去。白浩然这次没有胡来,他第一刀直接试探,不过敖浩义给人的感觉就是遇强则强,若是你试探的话,他也没有全力。这似乎是机器一样,完全按照你的反应来给出设定好的判断。白浩然连续试探,刀锋带着强烈的死气。而敖浩义此时表现的并不焦躁,他是稳扎稳打,一步步的逼着白浩然没有退路。就在敖浩义准备对白浩然再次用杀招的时候,姜梦儿突然出现她手中拿着一把黑色的洋伞,洋伞大开,伞里面冒出无数的怨魂。这些怨魂一瞬间将敖浩义围了起来。姜梦儿手腕一翻,伞尖向下,对着敖浩义的天灵盖就扎了下去。

    敖浩义不慌不忙的双拳一震,周身的护体罡气瞬间大增,接着白浩然见此机会全力以赴的搂头盖顶的一击大劈砍。这一刀下去,带着浓浓的黑色死气,敖浩义见势一拳迎着这一刀打过来,而这时候姜梦儿得意的笑起来:“得手了!”

    姜梦儿的伞尖探出一根尖刺,接着一下子就直奔着敖浩义的后心刺下去。当伞尖碰触护体罡气的时候,伞尖都迸出了强烈的火花来。不过姜梦儿没有停手,继续向下刺,而白浩然的刀直接破开了敖浩义的护体罡气。黑色的死气疯狂的瓦解着敖浩义的护体罡气,随着敖浩义的臂铠和白浩然的魂刹刀相处的瞬间,姜梦儿的伞尖刺中了敖浩义的后心……

    “成功了!”姜梦儿开心的笑了出来,然而她的笑容没有持续超过两秒。因为她刺中敖浩义之后,他发现那些冤魂正在快速的消散。而敖浩义的身体冒着大量的死气……姜梦儿大声喊道:“快躲开!”

    白浩然一惊,接着白浩然傻眼了,因为他看到在姜梦儿的身后快速的聚集着大量的白色雾气,白浩然几乎是脑子一片空白的喊道:“快躲开!”

    姜梦儿也是一愣,可就是这么一愣神的功夫,亮晃晃的拳刃刺穿了姜梦儿的身体。白浩然几乎是傻了一样看着姜梦儿,姜梦儿的眼神之中充满了不可思议的神情,她真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接着姜梦儿看着白浩然说道:“快跑……”

    “梦儿!!!”白浩然双眼几乎是充血的吼道。

    姜梦儿缓缓的倒在地上,整个人倒在地上,很快鲜血流了出来,形成很大的片……

    白浩然怒吼道:“不!!!”随着他撕心裂肺的怒吼声传出,白浩然挥着大刀纵身跃起直奔敖浩义冲了过去,白浩然的攻击疯狂而毫无章法,敖浩义应对这时候的白浩然显得十分的轻松,白浩然的刀根本就伤不到敖浩义一分一毫。连续的攻击没起效用,敖浩义一拳直接命中白浩然的腹部。白浩然从嘴里喷出许多的水,还有胃液。他的身体晃了晃,接着无力的跪在地上,他无助的看着倒在血泊里的姜梦儿。

    而这时候敖浩义伸出手死死的抓住了白浩然的头,接着他一把将白浩然抓了起来。另外一只手的臂铠弹出的拳刃顶在白浩然的喉咙上……

    白浩然看着自己的父亲,他的眼神之中充满了绝望。敖浩义的眼神之中充满了冷漠和陌生的感觉。他机械的说道:“你没有通过,没有获得冥帝的资格。”

    白浩然闭上眼睛低声说道:“对不起。”

    轰——!两道疾雷从天空之中汇聚,接着这两道神雷快速的交汇着从空中落下。这道神雷正是九霄神雷之一的神霄雷。这道加强版的神霄雷落下。重重的轰击地面上的白浩然和敖浩义。这一道神雷炸响,白浩然的目光充满了惊异。因为在神雷击中白浩然的瞬间,敖浩义竟然将他挡在身子下面。神霄对于白浩然来说是不可控制的,他从一开始就打算跟敖浩义同归于尽的。这道神霄麻花神雷是白浩然都不敢硬挺的神雷之一。这种雷是九霄雷霆之中最强的神雷之一,十大神雷榜的前三。白浩然本以为就走到这里了,但没想到的是敖浩义竟然在最后的时刻用身体挡住神霄雷。神雷轰中敖浩义身上的甲胄瞬间,白浩然的眼泪瞬间落了下来。

    “爸……”

    “少霆长大了……”白浩然看着敖浩义的脸颊眼泪一下子忍不住的流了出来,他傻傻的看着父亲的脸,他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那是慈父特有的笑意。他用对第一个儿子宠溺的神情,敖浩义看着白浩然说道:“你长大了,已经强大无比了。”

    轰——!神雷炸响,白浩然感觉到视野之中全是白色的光笼罩。整座黑峡谷突然震动了起来,这道粗壮的神雷轰击地面的瞬间整个五方城都剧烈的震动起来,五方鬼帝吃惊的看着面前的影像。赵文和不可思议的说道:“这,这怎么可能?冥帝怎么会操纵雷霆?雷霆和断死本来就是两种不可共存的力量!这两者是冲突的!”

    神荼几乎是喃喃自语的样子说道:“一定有我们不知道的事情,本来我还在怀疑现在我已经完全不怀疑他是某些事情的代表或者是征兆。”

    “实在是太强大了,如果让他成长起来,他会是冥界最强的主宰,这也是第一次能够用媲美女娲和神界的主宰之一,他若是成为冥帝可不是过去的冥界大帝,即使在外面也没有人能够战胜的了他!能与他对抗的只有主宰级的强者,他所缺少的不过是时间而已……”(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