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8话 金翅篇:最糟糕的贤者(1/1)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和姜梦儿没有继续前进,而是选择在原地休养生息,毕竟这里已经通关,暂时是安全的。姜梦儿的伤仅仅不到一个时辰的时间,就已经变得完全没有了,只是衣服上多了一个孔罢了。白浩然将自己身上穿的永夜给姜梦儿披上,姜梦儿笑着接受白浩然的服务。姜梦儿靠在白浩然的身边,她轻声说道:“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能来这里了……”

    白浩然笑着说道:“我想你一定是没告诉我,若是我们通过这里,你就是未来的冥后了吧?”

    “只算是定下来的太子妃而已,不过这件事可不是我没告诉你。我都跟你说了,我是冥后,是跟你一起经历这份艰难的,只是你太傻了……”

    白浩然笑着没说话,他搂着姜梦儿的香肩闭目养神,而姜梦儿也闭上眼睛安静的在白浩然的怀里睡下。两个人靠在一起睡了很久,几乎是一天的时间。毕竟白浩然的伤实在是太严重了,他进入了自我修复的状态。这种状态是神祇特有的特质,这让五方鬼帝也是十分惊讶的,他们都没想到白浩然竟然这么快就能提升到这样的程度。白浩然恢复之后,他和姜梦儿一起再次踏上向下一关前进的路途。第二关距离第一关并不远,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就走到了。通往第二关的路都是石阶,白浩然和姜梦儿走了一阵子石阶之后终于见到了一个平台。在平台上有一块巨大的青石。在青石上面插着一把黑色的长剑。

    白浩然看着长剑低声说道:“这是啥试炼?拔出这把剑?”

    姜梦儿抱着肩端详了一会儿说道:“感觉上是这么一回事儿,但不能这么简单吧?出力气活对你来说应该没有难度的!”

    白浩然沉吟道:“不对啊,这里面的试炼都是针对不同人随即出现的对应关卡,每一个关卡都有主题吧?这关主题怎么看都不像是这么简单的事情。”

    姜梦儿点头道:“我觉得是这样的,这把剑看起来并不是一般的剑,但具体是什么用的还真的搞不清楚。”

    白浩然仔细的看了看周围,接着白浩然问道:“你说我要是拔出来,这里会不会塌了啊?”

    姜梦儿托着香腮忖度了一会儿后分析道:“还真的有可能,而且这关为什么没有提示啊?之前是有提示的。”

    白浩然突然灵光一闪,他上前一步,轻松的将剑给把了出来。结果……白浩然就彻底的后悔了……

    剑拔出来之后,这里面倒是没有坍塌,对白浩然来说还不如坍塌了呢!因为在这把剑拔出来之后在他面前出现了一个身穿黑色长袍的家伙,这家伙你说是人?还不像。光头,罗锅,皮肤黑的跟镀了一层铁似的。大嘴岔子要是没有耳朵挡着能裂到后脑勺去……满嘴的小碎牙,眼睛是两个大圆圈,空洞无神。让人想起来龙珠里面的饺子来了。这货一出来,就先伸了个懒腰,然后他一副装比又矫情的说道:“凡人,是你叫醒我的么?”

    其实根据影视剧里面,老仙人都是那种白发长髯,然后一身的仙气儿。可眼下这货,长相就不说了,穿着的黑色袍子其实近看就是一个黑色的大布袋套在身上。其实穿着也没啥,问题是这货出现的时候是倒在空中的,是挂在洞顶的。在洞穴的顶端跟一个大蝙蝠似挂着,但问题是蝙蝠比他漂亮多了……

    白浩然和姜梦儿相互看了看,白浩然低声说道:“这位前辈,您能先告诉我你是个什么玩意儿变得么?”

    “我是剑灵,你看我的造型还看不出来么?”那黑漆漆的东西咧嘴笑道,而且还比了姿势。

    “您是看炉子的没注意,火候过大了?”白浩然好奇的问道。

    这个黑球一样的家伙立即强调道:“这是什么话?!我是闲人,剑灵!”

    白浩然无力的说道:“呦,剑灵还知道摇滚乐呢?你看着你的手势……”

    “这是思考的手势,说明我在思考人生,其实我生在一个遥远而又混沌的时代,那时候天地未开一切尽在混沌之中,我感受到一股洪荒之力的召唤,于是来到这里,为人类打开了一个清平盛世……”

    “停停停,说人话!”

    “哦,原来你听不懂如此深奥的解释,那好,我便直白一些。其实我就是一柄只存在于至尊贤能之人手中的利剑,我的每一个主人都是贤德的人,我的第一个主人,他因为受不了人类的污秽,所以就自刎。顺带说一句,他用的就是我。而我的第二位主人,因为无法忍受妻子给他戴绿帽子,所以就自刎了。我的第三位主人,他因为儿子不是他自己的,而且最要命的是儿子还是他弟弟,所以他自刎了~~我的第四个主人……”

    “得得得!我勒个去,你先停停,大哥你不是说你是贤者之剑么?你这是什么毛病,我怎么听着你从你第一人主人那里就开始了害主的生涯。”白浩然没好气儿的问道。

    剑灵反驳道:“怎么是害主呢?是我的主人太过于鲜明,眼睛里揉不得沙子。”

    “他要是揉进去沙子,那就是王八了!”

    “是么?还有这么一回事儿呢?”剑灵吃惊的问道。

    白浩然反问道:“你说说你的名字,我怎么没听说过还有这么一把神器呢?谁那比带绿帽子啊!”

    “也不是,我有好多位主人就是给别人戴绿帽子去了,结果被抓了,最后他们是在无法忍受屈辱便自刎了。”

    “那你到底叫什么名字?”白浩然好奇的问道。说实话,他真的好好奇,这么一个害主的剑,怎么还满嘴的仁义道德呢?

    剑灵得意的仰起头大声说道:“你听好了,我的名字叫做道德!怎么样这名字不错吧?”

    “噗——!”白浩然差点儿一口老血喷出来,他指着道德剑问道:“你再说一遍?你叫什么剑?”

    “道德剑啊?”

    “你是代表道德底线的么?”白浩然好奇的问道。

    “怎么会?我是具化道德所有美德,然后对道德底线有一个评判和设置维护主人道德底线,替他维护尊严,我的每一个主人都死的非常有尊严。”

    白浩然好奇的问道:“你,就没有一个正常点儿的主子么?”

    “当然有了,我的上一个主人就是冥帝大人!”

    “冥帝?”白浩然狐疑的看着他,剑灵一副惋惜的样子说道:“可惜,他一千七百多年前退位了,让位给下一届冥帝。要不然我们一定会问鼎天下,让世人敬仰的!”

    白浩然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了土地公公的身影,他咳嗽了一声,接着说道:“你是这一关的吧?这一关我做什么?”

    “哦哦哦,对对对,我差点儿玩了正事儿。凡人,你将要接受嘴严酷的道德考验,这一关的考验是对你的道德进行严格的审视,你要做出最准确的判断来,现在你准备好!接下来的题目会让你很为难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