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1话 金翅篇:权衡利弊(1/1)
作者:敖少宝
    “别忘了,你有一个兄弟还在生死线上挣扎,想要救他就杀掉你的女人,如果想要这个女人,你就看着你兄弟去死。”道德剑灵冷笑着看着白浩然说道。

    白浩然看了看手中的长剑,他的神情明显十分的纠结,姜梦儿只是安静的看着没有任何的发言,她就是默默的看着,白浩然皱着眉头说道:“你倒是会出题!”

    道德剑灵冷笑道:“嘻嘻嘻,你对你自己的女人说要爱她一辈子,一辈子都要保护她。你对你的兄弟也发誓要生死与共,那么这种情况,你要如何选择呢?这才是道德上最根本的问题。我,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俯瞰着你们这些虚伪的家伙。”

    “道德的制高点?这种玩法在我们那里只有那些键盘侠和喷子才会这么玩,难不成你的主人是个键盘侠或者是喷子么?”

    白浩然看着剑灵问道:“你确信你叫道德剑而不是缺德剑?”

    “嘻嘻嘻,我是对道德考验,这是一道题目,需要你来操作和选择。”

    白浩然抱着肩问道:“你确信要这么玩?你不后悔么?”

    “嘻嘻嘻嘻,我是出题者,你是要遵守规则的,否则是无法通关的。”

    白浩然叹了口气接着说道:“就没有人告诉你,智商这种硬伤无法弥补么?”

    道德剑灵狐疑的看着白浩然问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白浩然笑着说道:“你主人把你卖了都不知道,他出了这道题就是想有人替他收拾一下残局。我问你一个问题,我是来干嘛的?”

    “你……通关和采药?”道德剑灵说到这里,他自己也有些懵逼了。

    白浩然莞尔道:“呵呵,你说……我通关重要还是采药重要?若是这次没成功,我大不了出去等等。但我兄弟可等着我采药呢!”

    “但你不通过我这关……”道德剑灵说到这里突然没声音了。

    “你怎么不继续说了?”白浩然冷嘲道,道德剑灵低头盘算着,白浩然开口道:“我来替你说说啊,我呢,是来采药是主要的事情。也就是我只要能走过去就行,至于通关什么的可以放一放以后再谈。通过这里有好多种方法呢!通关是一种,闯关也是一种啊,你若是挡着路的话,我要是能过去呢就费点儿时间走过去,若是无法通过呢,我大不了就强行闯过去,只要拿到药就可以了啊。再者说了,九死还魂草也不是只有这里才有的东西,一千年的别的地方也有的。在这个有钱能使磨推鬼的年代,想找到这东西难道还需要我杀自己女人来完成吗?这里能拿自然是好的,若是不能的话,我也可以退而求其次的。病,可以治好,也可以选择控制,等到找到了再治也不迟啊~~”

    道德剑灵此时看着白浩然手中握着道德剑,他的另一只手则轻轻的捏住剑尖。白浩然诡笑道:“轻轻一折,什么问题都没了。”

    “不!不要!你不能这么做,你这么做,你是无法成为冥帝的!”道德剑灵尖叫着喊道。

    白浩然轻蔑的笑道:“你以为我在意冥帝这个位置么?我所在意的可不是冥帝,而且,冥帝这位置是等着我来坐的,而不是我想做冥帝的,你要弄清楚。”

    白浩然说着话,说着腾起大量的死气,道德剑灵绝望的看着死气哆哆嗦嗦的说道:“断,断死之力?”

    “还蛮识货哈,没错。断死之力。你有兴趣玩一玩么?”

    “你确定要这么做么?一旦这么做了,一切后果都要由你承担的!”

    “这个后果只是我通关了,我不信一个冥帝试炼是让他杀死自己的兄弟或者是自己的女人,未来的冥后。”

    “你说什么?”道德剑灵一愣,白浩然笑道:“你还不明白么?这一关的答案就是将你击杀即可。我只要破坏掉这把剑,我就能通过的,让你在这里的那个人就是等着有人来除掉你。你说你是道德剑,但你哪里有一分道德而已,所谓道德的最基本的基础是包容,你呢?哪里有半分包容的意思,你是在咬文嚼字玩着白马非马的辩术,不过是一个挑拨是非的小人罢了,何来道德一说?自古以来被你害死的主子可能已经不计其数,按照你说的自刎不过是你之前加以引诱,然后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指责他,羞辱他,最终导致你的主人自尽。这就是你所谓的道德拷问,为了达成道德的拷问,你就必须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若是别人站上去,那便是一个贬义词,而你站在上面就是所谓的‘正义’你代表的不是正义,而是你自己加以粉饰冠以正义之名的伪正义。我说的不对么?”

    道德剑灵没说话,或者说他无话可说,因为白浩然说的是事实。不过令他实在是惊讶的是,白浩然竟然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能看明白,这的确让他着实惊讶不已。当然道德剑灵并不知道,白浩然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是个什么货了。因为寂绝可以探知神器的属性,是寂绝告知了白浩然这一切。白浩然从一开始就在盘算着通关的方法,果然道德剑灵不负众望的出了这个缺德的题。这也让白浩然找到了借口和拿下这把剑的理由。

    “我现在允许你通关,你现在就可以过去了!”

    “通关宣布不是你,而是设置这个试炼的人,现在我还没有通关呢。”

    “等等!我可以告诉你后面的内容,这样你就能通过最后一关了,你放过我,我告诉你,我们双赢!好不好?”

    白浩然抱着肩笑道:“你在跟我谈条件么?我大不了慢慢研究,你呢?在这里湮灭。”

    “最后一关,我才是关键,你若是毁掉我的话,你是打不开门的!”道德剑灵急迫的说道。

    白浩然笑道:“果然你就是钥匙,这第二关其实最大的守关者就是闯关人的心结,其实拔出这把剑的时候就可以直接走过去对么?”

    “不,通过我的第二个题目就已经可以通过了,第三个就如同你说的一样,所以你不能毁掉我。一旦将我毁掉,你们是打不开通往山顶的大门的。”

    “那我要考虑一下,对于你的话,我可不能全听的。”白浩然很轻松的说道。

    道德剑灵忙道:“你没有时间的,第三个试炼已经开始了!!!”

    “什么?第三个试炼开始了?什么时候的事情?”

    “在我问你确定要这么选择的时候,第三个试炼已经开始了,这个是有时间限制的。你若是时间到了也就算是失败了,那么你真的就前功尽弃了,难道你愿意错失机会么?”道德剑灵忙问道。

    白浩然想了想,接着说道:“带我去第三个试炼,要快。”

    “那我们的交易?”

    “成交!”(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