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6话 金翅篇:再见神秘女(1/1)
作者:敖少宝
    “怎么?见到我很惊讶么?”

    女子依旧是袭身黑色的罩袍,带着一副面具,看不清楚这下面的脸颊是怎样的脸颊,但能感觉她的容貌应该不差。

    白浩然戒备的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呵呵,你问了我就要告诉你么?再者说了,我都说过了,我来自于万世教。是你根本无法对付的人。比如现在的话,我能一秒钟就取下你的性命。”神秘女子轻笑道。

    白浩然皱起眉头微微摇头说道:“你不会杀了我,如果你想杀我,是不会这样子的。”

    “我自己都不了解我自己,你怎么就这么肯定?”女子笑了笑,她的语气里依旧是飘渺的令人无法捉摸。

    白浩然沉声道:“你若是想杀我,凌灭和凌绝就可以做到的,但这两个人并没有这么做,这说明一个问题,这两个人并不是来杀我的,而是有别的目的。所以我希望听到你的目的,我相信你的目的不是杀我。”

    “你倒是够自负的,但你还是无法做到掌控你自己的生命。”

    白浩然低声说道:“你到底是什么人?或者你只需要告诉我,你到底想要我做什么?我相信我们直接是有共同目标的。”

    女子笑了笑,她看着白浩然说道:“你倒是很聪明,能很快从蛛丝马迹之中找到线索和方向。不过我的确是万世教的人,也就是你的敌人。你可以叫我索玛。”

    “索玛?”白浩然狐疑的看着她,不过她有一个点说的是没错的。现在的自己是真的打不过她的。

    “那么索玛,我们可以谈谈,你想在我这里得到什么?”白浩然沉声问道。

    索玛轻声笑道:“呵呵呵……我在你这里?什么也得不到,但我只是在找一个答案罢了,你不必在意我。因为你在意也没有用,现在的你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我可以轻易的控制着你的生死,但你却无法控制着自己的生死,这就是你的悲剧。你甚至连自己的命运都无法掌控,更不要说别的。你一直都在随波逐流,没有自己的目的,也没有自己的本意,只是在飘荡着,漫无目的的寻找着自己真正的意义。对于这样的你一辈子都不会是我的对手,因为你的状态注定你是一个弱者。”

    白浩然点点头,他平静的说道:“我承认你说的事情,我的确如此。但我有一点是明确的,我要完成我应该做的事情,至于以后的事情,那真的只能等到以后再说了。现在的我什么都不敢想,也什么都没有资格去做。虽然我现在很弱,但不代表是永远的,我也不相信我会永远都是一个弱者。我会变强,通过我自己的道路,这一点我是深信不疑的。”

    “呵呵呵,哈哈哈哈!深信不疑……好一个深信不疑,我倒要看看你到最后会怎样一个深信不疑!既然我们都能打开天窗说亮话,我不妨直说。我希望你去拿下神榜第一。”

    “为什么?”

    “为了看到一场有趣的战争,而不是一场索然无味的战争。现在的你若是对上圣神,你只能是被打的份儿,我深信这场战争将会在一场鲜血的洗礼之后结束,而不是这么索然无味的。你的成长实在是太慢了,所以我想平衡一下,我们等待了上万年的时间,不是想看圣神虐菜站起来的,而是希望看到他真正英勇的身姿,让他用实力征服整个世界!”

    白浩然淡定的回道:“你知道你这话说出来有多么的疯狂么?”

    “上古之战,让人实在是难以忘记,六神战凶帝。那场战争怎么可以让人忘记呢!那几乎是过目不忘的大战,从那之后这个世界就再也没有那样的战斗了,现在的战斗根本就无法跟那时候的相比。所以我们渴望再次见到,见到那种让我们顶礼膜拜的战斗。”

    白浩然深吸了口气道:“我即使达到了神榜第一,又能怎样?神榜第一的惊鸿能够打得过它么?”

    “神榜第一的确对你来说没有太多的意义,但手机十三件组件,对你来说可是很重要的。想必你找到十三个组件,就能动用神装的力量,我想看看当年的神装寂绝到底还有怎样的威力。”

    白浩然冷哼一声说道:“你还是知道的不少呢!”

    “我只对我感兴趣的东西感想去,不过你要注意一点,在达到这样的能力之前不要死了,这样会让我很为难的。我可是需要你来复活圣神的!”

    白浩然自信的笑道:“放心吧,我会当着你的面杀掉你们所自豪的圣神。在我看来他什么多不是,就是一个到处乱咬人的疯子,没有别的特征了。我也不觉得他神圣在哪儿。”

    “你现在说什么都是可以的,现在圣神被镇压着,当封印彻底解除的之后。你就没有力气说这些狂言了,白浩然。我从内心上来说,还是希望圣神胜利,但我不希望是那么的简单,所以我希望你能够变得足够打强大,甚至能够威胁到他!”

    “我也是这么希望的,但愿我能够让你如愿……”白浩然冷笑着说罢,索玛平静的笑道:“哈哈,希望你不是在这里跟我说一些逞强的话,对了,凤族那边似乎对于你身边的那个小姑娘身上发现了一些什么神奇的东西,那东西对凤族可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说什么?”白浩然眯起眼睛问道。

    索玛笑着说道:“凤族对于一些东西是很抵制的,比如说金翅鸟。对于一个混血的孩子变成金翅鸟,这对于凤族来说是一个十足的笑柄,一直注重血脉纯粹的高等种族,竟然出现了一个混血出来的纯种金翅鸟,那是介于迦楼罗和凤凰之间的存在。也是极为强大的神兽,想当年那也是天空之中的霸主。不过现在也不过是虎落平阳了。”

    白浩然看着索玛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说过,我只对我感兴趣的东西感兴趣,而我一旦对什么感兴趣,就喜欢去探索一下,结果总能知道一些不得了的事情。比如说这女孩儿的身世,凤族圣女和迦楼罗族的勇士之子,生出来的孩子竟然是金翅大鹏鸟。简直让人无法想象。介于凤凰和迦楼罗之间的存在也是另外一个神种,这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是他在这世上不多的亲人了。”

    白浩然沉声说道:“你把这些消息告诉我肯定不是为了我着想的。”

    “呵呵,你倒是多虑了,我真的是为你着想的,只不过是为了让你成长的更快一些,更加强大一些,要不然实在是太弱了。现在竟然还需要你的敌人来帮助你,真的弱的够可以的,这样的话怎么面对我们的圣神,如何让他能战的痛快呢?”索玛说完,白浩然笑了笑,他看着索玛说道:“不管你是怎么想的,我都要谢谢你。你放心,神榜第一,我一定会拿到的,请给我一些时间。我会用行动向你证明,你们的圣神对我来说也不算什么。”

    索玛微微一笑,她平静的说道:“那我等着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