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4话 金翅篇:丹穴古道 4(1/1)
作者:敖少宝
    “啥?还有?!!”白浩然的脸上那叫个精彩。

    “嗯,还有许多,帝君说的没错,这东西不是一个,而是成群结对的,这东西的原材料就是硬闯丹穴古道的人。”姜梦儿很肯定的说道。

    白浩然小声的问道:“这里是凤凰的领地,不是僵尸领地吧?”

    神荼摇头回道:“凤凰和龙一样都有许多的属性和许多的特色,但是所有的凤凰都有一种特色,那就是涅槃。涅槃是凤凰最大的特征,而凤凰涅槃之所,就是地狱最深处的烈焰深渊。凤凰的涅槃是通过炼狱之火焚尽之后才能涅槃重生,归根结底,那是幽冥界的东西。虽然龙族是百兽之首,但归根结底来自于天,所以龙天首。而凤凰不同,虽然她掌控天下的飞禽,号称百鸟之王,但实际上,凤凰是大地之主。更是和幽冥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恐怕是你们所无法想得到的事情。”

    “听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龙族的起源之地是来自于神界,是天上的。而凤凰的起源之地是丹穴山……雾草,竟然有这么一个说法啊!”白浩然似乎有些恍然,姜梦儿平静的说道:“凤凰可以涅槃,但也可以让其他生物经历涅槃,但能够完成涅槃的只有凤凰,其余的生物经过她们的涅槃就会变成你刚才见过的东西。所以丹穴古道这样的东西多得是。”

    白浩然点头道:“我能明白了,凤族这趟不白来,很长知识啊。”

    “继续前进吧,我们距离丹穴古道不远了,只是要冲过那个僵尸群,只要能冲过去,我们就可以抵达了。你说的那个人应该就在那里等着我么你的,丹穴古道,若是没有凤族之人带路,还真的走不进去的。”郁垒笑道。

    白浩然没有再废话,他直接从地上拔出两根铁钎,接着他将铁链缠在自己的手臂上,一手拿着一根铁钎大步的向前走去。

    正如神荼和郁垒说的那样,白浩然在向前行进没多远距离之后,大量的僵尸王跳了出来,这些僵尸一头看不到头,白浩然双手的铁钎在手里转了一圈,接着他手腕一翻,一只靠近的僵尸还是老样子挥拳,通过铁链打他,白浩然轻松的通过醉仙步闪过,接着他调转铁钎反手握住铁钎一下子轻松的插入了僵尸的头部,接着白浩然用力一挥,连着那僵尸王重重的砸向另外一个。而用力甩出去的僵尸将另外一头僵尸砸倒之后,又有两个僵尸跳了起来,白浩然双手向前将两个铁钎脱手,两个铁钎飞出去,插入了两头尸王的胸口。接着白浩然抓着铁链,他拿两个尸王当流星锤,前面的尸王群砸了过去。随着铁链松开,白浩然的双手在下一瞬间多了一套黑色的臂铠,这套臂铠正是冥帝留下来的。虽然不是什么特别牛逼的神器,但也好歹是一套神器。

    这是敖浩义年轻的时候使用的一套神器,只是后来有了新的臂铠之后就不再用了,这东西在神器里面也就是下等的货色,但问题用好了威力也不是一般的可怕。白浩然的力道自身就够可怕的,他还带着臂铠。当他靠近尸王群之后,一拳就能打碎一头尸王的胸口。破开胸口之后,白浩然一把抓住铁钎的尖头,直接硬生生的将铁钎扯出来,然后他握着铁钎直接对着后面的那个尸王丢了过去。铁钎插入尸王的嘴,从尸王的后脑探出来,将他牢牢的插在地上。白浩然上前一脚踩碎了他的胸口。尸王的弱点只有两个,头和胸口。但致命的是胸口!

    所以白浩然的法力都针对的尸王的死穴,他一路厮杀过去,根本就没有费多大的劲儿。他的臂铠能够轻松的打碎尸王的头或者胸口,白浩然一路打过去就像是一名武林宗师进入了小混混群里面一样,他这一路几乎有着数不清的尸王冲过来,但都被白浩然特别轻松的给干掉。根本就无法阻挡白浩然一丝一毫前进步伐。姜梦儿等人跟在白浩然的背后,大家心里除了震惊已经没有什么能说得出来的形容词了,姜梦儿和两位鬼帝倒是还知道内情,但不知道内情的白糖却被自己哥哥的表现给刺激到了。

    当年他第一次看到白浩然的时候,白糖的实力可以说吊打白浩然都是极为容易的,后来白浩然快速的提升,白糖就有了想要提升自己的想法了。而后和无界的战斗之中他还是一个主要战斗力,然而无界的战斗才结束不久之后,白浩然就已经因为晶菱儿的死突然觉醒,他的力量几乎是转瞬之间的提升起来的。这让白糖感觉到,白浩然根本就不用修炼,他实际上就是一个无比强大强者,他缺少的就是解除封印罢了。

    起初这种感觉还只是一种推测,然而这次在看到白浩然的时候,白糖已经蒙了。白浩然的实力不仅是成长了,他现在的实力已经直逼巅峰状态下的惊鸿了。这种感觉已经十分的强烈和真实了。白糖更是产生了一种迫切想要提升的感觉,他不希望被自己的哥哥落下,他还想和自己的哥哥一起并肩作战。不过白浩然的速度显然已经把他给远远的落下了。

    白这一路白浩然几乎是砍瓜切菜一样容易的走过来,全程白浩然一直都是在用真武方寸劲。靠近的尸王就像是一个个西瓜一样被白浩然打的粉碎。一路上白浩然犹如杀神一样,所向披靡。而直到内情的神荼和郁垒是直到老冥帝有怎样的实力的,只是他们没想到的是,白浩然竟然毫无阻隔的就能吸收了老冥帝的力量,就算是姜梦儿当初那种用了不少前置准备的宿体都没有很好融合孟婆的神力。但白浩然却十分轻松的融合了老冥帝的神力,因为白浩然动手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丝异样,这种感觉并不是一个在体内有力量冲突的人能做得出来的,白浩然这种流畅的感觉,只有使用自己的力量才能做到。

    白浩然在杀出重围之后,他的身上洒满了黑色的血液,在丹穴古道的入口,灵鹤焦急的等着。当他看到白浩然将一具尸王的尸体丢在地上的时候,她也愣了。因为白浩然身后的人一点儿尘土都没沾到,而白浩然的身上却满是黑色的血迹。这样的情况只能说明一种情况,那就是这条路是白浩然自己杀过来的。白浩然带着两个黑色的臂铠缓缓的走到灵鹤面前,他的脸上满是自信和高傲的神情。

    灵鹤吃惊的问道:“你……”显然灵鹤已经惊得嘴里有些打结,白浩然浑身散发的那股可怕的气场已经深深的震慑到了她。自信,淡定,威严,霸气。龙族的特性完美的在他的身上展现着。白浩然傲然的看着灵鹤,他显得十分的从容,让灵鹤感觉到一种仰视着他的感觉。

    “你没有对我说所有的事情,你对我有所隐瞒,所以我要带走鸢儿。”

    “可是九位圣尊是不会让你带走鸢儿的,她是金翅鸟,这对我们凤族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东西,因为她能够唤醒我们的祖先凤凰!”

    “我要带走她,你曾经对我说要让救她,而不是拿她做献祭。金翅鸟就是迦楼罗王,我不相信你不知道这件事。”白浩然冷冷的说道。

    灵鹤咬着嘴唇说道:“如果你需要女人的话,我可以替鸢儿,她对我们实在是太重要了,如果她在我们就会躲过这场浩劫。”

    “没有人能够躲过,这是一场需要终结的战争,鸢儿和我有过约定,我们要一起终止这场战争,所以我不希望任何人阻止我们。听好,是任何人。包括一个没落的凤族。”

    “你就算再强也不会是九天凤姬的对手的!你难道真的不怕死么?我知道你不止一个女人,难道少了鸢儿就不可以么?”

    “我的命是她给的,所以我欠她的,还有对我来说,我不缺女人,因为我在身边的只有我爱的人,没有所谓的女人。她对我来说十分的重要,我们有过约定,所以我必须要履行约定。白浩然说到做到,无论是刀山火海我都要去。我不会对你做什么,但你答应过我,带我进去,以后我们之间再无瓜葛。”白浩然冷冷的说出这些话之后,神荼和郁垒缓缓的摘下兜帽。在兜帽下是一个漂亮的女子和一个十分阳刚帅气的男子。

    女人的额间有着一颗紫色的宝石,而男人的额间是一颗黑色的宝石。两个人的头上都带着金色的头饰,在眼眉附近都有着各自的面纹。灵鹤看到两个人霎时间傻了眼,她的嘴角微微的颤抖着说道:“五方鬼帝……”

    “灵鹤,好久不见。上次看到你的时候,你和灵鸢还都是个孩子,没想到现在我们再见面你已经长大了,你说他一个人不行,我们幽冥界这次由太子殿下带着五方鬼帝,不知道够不够呢?”神荼看着灵鹤微笑着说道。

    灵鹤神色十分难看的说道:“两位帝君,你们可知道,这几乎就相当于你们代表冥界向我们开战啊!”

    神荼淡定的说道:“他是冥界未来的主宰,得到了我们所有人的认可,他的决定就代表了幽冥界。若是冥帝的想法是如此的话,我们倒是没有任何意见。幽冥已经好久没有开战了,也许我们都要被大家忘记了,我们可是三界之中嘴能征善战的一方,当年和神界一战,我们可并未失败。人界和天界都未能将我们击败,难道一个凤族就能将我们击败么?”

    灵鹤此时看向白浩然,她担心的说道:“你一定要把事情做的这么绝么?”

    “鸢儿是我的妻子,我要把她接回来。任何阻挡我的人都是与我为敌,而对于我的敌人就只有一个原则,死战到底!”

    听过白浩然的话,灵鹤深吸了口气说道:“好,我带你进去。但我希望你们带走鸢儿之后就离开,不要再来到凤族了。”

    白浩然看着灵鹤说道:“只要你们不阻挡我的话,我们就不会有冲突。”

    “好,接下来就看你的了,我只能带路。丹穴古道就靠你了……”灵鹤说罢做了一个请的姿势,白浩然淡然一笑,他十分自信的踏入了前往丹穴古道的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