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8话 金翅篇:第七诀(1/1)
作者:敖少宝
    巨大的头颅击中地面之后,白浩然的身影消失在了众人的面前,在场所有人都傻了眼。

    然而就在大家傻傻的看着白浩然消失的地方发愣的时候,突然一道金光散开。接着整个地面都产生着剧烈的震动,四周大量的罡气快速汇集。姜梦儿吃惊的看着这一异动,接着接着那个九头恶凤的巨大头颅突然砰的一声炸成随便,漫天的血雨洒的到处都是。姜梦儿看到半空之中,白浩然在血雨之中缓缓的落下,他的额间露出了一个金色的眼睛。神荼和郁垒都吃惊的看着白浩然说道:“元神之眼?这怎么可能?这是创世主的眼睛!”

    “创世主的眼睛?”姜梦儿愕然看着白浩然,白浩然从空中落下之后,他浑身散发着无比强烈的罡气。

    此时白浩然头顶的眼睛闭合,接着他睁开双眼,平静的说道:“御神八诀,五曰力,搬山镇岳!”

    御神八诀,白浩然最拿手的绝学,也是平日里最大的依仗,在近期的时候,御神八诀没有显现出它应有的威力,但这次不是了。正如同曾经姜梦儿和惊鸿都评价过的那样,御神八诀是极为强大的招式,只是在白浩然手里用瞎了。御神八诀一共八式,白浩然只能施展前五式,而最强大的两式他并没有开启,不过现在他似乎有所不同了。白浩然被灌注了老冥帝的修为之后,他的力量明显的提升巨大。气海更是已经被扩大了数百倍的样子。只不过这个数百倍是硬生生的被撑起来的,现在就像是一个吃的极度饱腹的人。白浩然没有一个宣泄口,这对于白浩然来说是一个非常危险的隐患。不过刚才那生死一线的时间里,白浩然似乎找到了突破口,那就是御神八诀。

    御神八诀的强大是难以想象的,白浩然刚刚只是施展了一次就干掉了九头凤的一个头。但白浩然明白,这么打下去,他铁定会输,若是想赢就要施展出来,御神八诀第七诀。然而第七诀有一个问题就是,必须要起启封。启封一个新的招式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倒是不长,但第一次释放就像是有一个超大的读条前提,以后就能快速了,但第一次的话是不能直接发出来的。

    白浩然大声说道:“你们帮我抵挡一下,我有办法杀掉它了!”

    姜梦儿不暇思索的站在白浩然面前,神荼和郁垒更是直接挡在前面。墨白想都不想直接冲向了九头恶凤!!

    神荼,郁垒和姜梦儿三个人守护白浩然,让白浩然启封。而墨白拖住九头恶凤,说实话,墨白的实力真的让人叹为观止。神拳墨白,这个名称真的没有白叫。墨白的每一拳都是极为讲究的,力道的蕴育,汇聚,爆发。可以说掌控到巧妙至分毫之间,墨白每一拳都能卸掉九头恶凤的力量。虽然墨白打不死九头凤,但他似乎能够快速的卸掉对方的力道,这让九头凤有力气使不出来。

    而白浩然这边此时快速的启封,他的手腕上出现了一个金色的小法界,神荼看到这都你惊讶的说道:“天启?他怎么会这种东西?”

    “那是什么?”这次轮到姜梦儿都不知道了,郁垒在一旁解释道:“天启就是神祇们领悟天地真理的时候所用的特殊手段,有了这东西就可以解封并且使用法则之力,一旦能开启这样的力量那几本上就是神祇之中的绝顶天才了,只是不知道我们的这位太子爷,现在到底是什么样的实力。要是足够强大就好了。”

    姜梦儿很自信的说道:“他绝对是最强的。”

    神荼和郁垒相互看了看,两个人什么都没说,这时候白浩然手上的小法界已经完成了核心的图案了,接着是向外圈扩展。

    而此时墨白依旧面不改色的和九头恶凤拉锯战,九头恶凤似乎是发现了白浩然的不对劲儿,但它实在是没有办法抽出手来对付白浩然,所以它暂时就没有向白浩然出手的想法和意图。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就再它稍微一走神的时候,白浩然手里的小法界已经完成了中圈的图纹,只剩下最外圈了。

    看到两圈的图纹,九头恶凤立即明白了白浩然的意图,他怎么可能会等着白浩然完成呢?一旦完成,他可能要面临危险了。九头恶凤十分果断的开始喷吐黑色的液体,这一下墨白是撑不住了,因为九头恶凤喷吐的东西对墨白有着致命的伤害,可以说对墨白有致命的伤害也是极大的克制。眼见得墨白要撑不住了,姜梦儿十分果断的冲上去要抵挡,结果她刚要冲出去的时候,感觉有人揽住了她的腰肢。姜梦儿回过头,她看到白浩然神情坚定的看着那巨大九头凤凰。

    这时候九头恶凤发现了白浩然,它将所有的火力都针对白浩然喷吐过来,而当那些喷吐扑过来的时候,神荼和郁垒两个人同时放出结界抵抗。两位鬼帝的力量是被最大化的限制的,他们根本无法施展出自己的力量,但现在施展出来的力量也是非常强大的。两位鬼帝的结界堆叠之下,应是顶住了九头恶凤的一波集火式攻击。不过鬼帝结界也被腐蚀的非常严重,第二波攻击能不能挡下来实在是不好说。而就在这时候,九头恶凤开始第二波喷吐。

    这第二波喷吐很快的就将两位鬼帝结界打破,不过这时候姜梦儿突然举起双手,她自己展开了第三层的结界。而此时的白浩然额头间缓缓地展开着第三只金色的眼睛看着九头恶凤。九头恶凤怒视着白浩然,它剩下的六个头仰天哀鸣,又是来刚才的那一招,不过这次它在释放出来的瞬间,在白浩然的面前出现了一道漆黑的雾气阻挡,这些雾气快速的形成一道防御结界,竟然将声音给挡在了外面。这是白浩然散发出来的死气,但这些死气根本就难不住九头恶凤,九头恶凤的六个头同时张开嘴,疯狂的吸收着白浩然放出来的死气。当死气逐渐的稀薄,它能够看到白浩然身影的时候,九头恶凤十分果断的再次喷吐一波。

    不过这次的喷吐却在化掉白浩然死气结界的瞬间被一道金光挡住了,九头恶凤蒙住了,它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是白浩然做了什么事情才对。当死气散去,九头恶凤看到一个无比巨大的金色法阵出现白浩然的面前,这个法阵的核心是一个巨大的金色眼睛,这个眼睛正好看着九头恶凤。九头恶凤正在狐疑白浩然放的是什么招式的时候,白浩然一字一句的清晰说道:“御神八诀,七曰境,大道无境!”

    白浩然说罢,他的眼睛里闪动着巨型结界的袖珍版小结界图案。接着白浩然面前的姐姐突然出现了九个巨型的圆圈,在圆圈里喷射出和九头恶凤一模一样的喷吐液体,九头恶凤还没有反应过来,那喷吐的液体铺天盖地的将九头恶凤盖住,接着九头恶凤发出摄人心魂的凄厉叫声,那叫声十分的惨烈,能感觉到是无比痛苦的。九头恶凤疯狂的扭动着身躯,但还是无法阻挡那些黑色汁液的腐蚀。白浩然冷冷的看着九头恶凤逐渐的销蚀,最终变成一滩汁液在地上冒着热气。

    神荼和郁垒此时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自己的震惊了,姜梦儿回过头讷讷的问道:“你……竟然可以复制别人的招式?”

    白浩然深吸了口气说道:“看来御神八诀真正厉害的东西是第六式之后啊……还真尼玛把我都吓到了,我起初不敢相信是复制,结果真的是复制啊!还是完整版的复制……绝对不是山寨货……太强大了……”

    姜梦儿微微的摇头感叹道:“太强大了,太变态了……”

    白浩然放出御神八诀的第七诀,这是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丹穴山内的那些人也都没想到,当九头恶凤死了之后,丹穴山凤谕庭里,一名浑身穿着金丝绣花的女子愤怒的拍着桌子说道:“竟然杀掉了九头凤,这些人……到底是什么人?那个小杂种到底在外面勾引了谁?!!”(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