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0话 金翅篇:静媱(1/1)
作者:敖少宝
    “怎么是你?静媱师姐?!!”白浩然吃惊的看着静媱,静媱神情很为难的看着白浩然,她似乎很不愿意解释这一切。

    墨白倒是云清风淡的说道:“她是九天凤姬。”

    “九天凤姬?”白浩然错愕万分的看着墨白。

    静媱苦笑了一下说道:“看来学院那边果然是真的什么都知道,是院长告诉你的?”

    墨白微微的摇头说道:“不,是师叔告诉我的,不过院长早就知道,大家都知道你是九天凤姬。只是大家真的希望你是我们的一员,但没想到的是你还是选择了这里。”、

    静媱微微的摇头说道:“我起初真的希望我不是九天凤姬,作为九天凤姬里最弱的一个,我本来甚至连做这里的守门人都不配。但我见到了鸢儿就知道,我必须要回来。因为她是让我我族躲避灾难的唯一希望。只有她能让凤族崛起。”

    “师姐……难道你就是因为这个要牺牲掉鸢儿?她也是森罗城的学员,你难道不记得么?”白浩然瞪着眼睛看着静媱质问道,静媱很为难的摇摇头,她低声说道:“对不起,这件事我只能道歉,我可以偿命,但我不能让你破坏献祭。”

    “如果鸢儿又事情的话,这场灾难会让三界毁于一旦,你凤族独存又能怎样?你们还能独善其身么?若是当年凤凰真的有那么强大的话,十二圣王大战的时候,为什么她没有组织暗皇?”

    静媱低声说道:“不要逼我……我有我必须的原因。”

    “不管是什么条件,我相信这么久她们都没有答应你,这就说明她们要答应你的条件是虚无飘渺的,否则不会在这个时候才能用的,这种手段我是没少用过的。”姜梦儿很淡定的回答道。

    静媱没有继续说什么,墨白低声说道:“你们先走,这里由我来。”

    “我是不可能让你们过去的,墨白,你真认为我打不过你么?”静媱冷冷的问道,说着话,她的背后浮起九把飞剑。姜梦儿低声说道:“她过去果然是隐藏实力了,九天凤姬没有一个是白给的,墨白他……”

    白浩然平静的说道:“墨白师兄可以的,不过这里我不能放任不管。”

    “你还有其他的事情,向前走,没有岔路了。”墨白很淡定的说道。

    白浩然刚想说什么,但被姜梦儿拦住了,姜梦儿低声提醒道:“墨白说的没错,你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他来挡第二关,你还要去打第三关才能通开。这里的守关是可以绕过去的,只要你有本事绕过去就可以,我们要是在这里再战的话,第三关我们就会吃力的,我猜她们一定是加速献祭的准备。她们现在就是在对我们进行拖延战术,第三关是最难的,那是凤族的最后一道保险,如果我们能打破那里,就能进入凤族的领地了。那一关到现在还没有人正面打通过,我猜我们想绕过去是更加困难的了。现在你不能再消耗了,要是再消耗,我们就更没有可能突破了,一旦你打开第三关,两位鬼帝就能解封,那时候单凭两位鬼帝我们也能破坏掉献祭。然后我们再想办法营救就可以了!”

    白浩然看了看姜梦儿,姜梦儿轻轻的点头,白浩然接着转过头看向静媱,他冷冷的问道:“静媱师姐,难道你从来没有把我们当做你的师兄弟吗?难道我们就一定要针锋相对么?难道你过去的一切都是装出来的么?”

    静媱痛苦的摇摇头,接着她咬着牙低声说道:“不要逼我,我说过,我是有我的原因的。不管是真是假,我都要试一试。”

    白浩然看着静媱微微的摇头道:“不,我无法相信,也不甘心。不过,静媱师姐,如果鸢儿死了,我会让整个凤族为之陪葬,有一个算一个,我发誓!!”

    静媱看着白浩然说道:“你不知道凤族的强大,你做不到的!”

    白浩然仰天大笑道:“哈哈哈!强大?一个强大到,为了自保而连脸面都不要了种族又何谈强大二字?你们有一万个理由,但对我来说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动我身边的人,杀无赦!!我会为了保护我爱的人赴死,绝不会因为自保而做出如此令人不齿的事情来,强大不是嘴上说说的,面子是别人给的,而脸是自己丢的!”

    “我没有必要与你争辩这些,正如同你说的一样,我就是来拖延你的,所以你们是不可能通过去的。”

    墨白这时候特别冷静的说道:“你们先走,快一些,走的越远越好,我会在一炷香的时间后动用一些特殊的手段,会伤到你们的。”

    白浩然看了看墨白,又看看静媱。他看着静媱冷冷的问道:“静媱师姐,我最后就一个问题。”

    静媱看着白浩然没有说话,白浩然一字一句的问道:“你,对我好就是为了接近我,为了今天的一切,对么?”

    静媱看着白浩然没说话,但是她的眼圈里明显的流出了两行眼泪,她没有回答。只是微微的点点头,白浩然闭上眼睛,接着他缓缓的抱拳。转身向一旁走去,静媱抬起手臂,一把飞剑嗖的一声出鞘,但白浩然此时抬起了寂绝古盾。只听到当的一声,飞剑被寂绝古盾弹开,白浩然的脚微微的向后退了几步,静媱一愣,她没想到白浩然竟然成长的这么快,他竟然能够接下自己的剑。虽然静媱知道白浩然成长的速度十分的可怕,但她绝对想不到白浩然竟然成长到了如此的地步。

    静媱吃惊的看着白浩然,白浩然直视着静媱的眼睛,他对身后的姜梦儿等人说道:“你们先走,我来断路。”

    姜梦儿没有犹豫,她直接领着白糖快速的想里面走去。两位鬼帝也紧随其后,静媱看着白浩然说道:“你不要逼我。”

    白浩然看着静媱冷冷的说道:“这句话,我原封不动还给师姐!”

    静媱的眼眶红润的说道:“白浩然!鸢儿是你喜欢的人,难道我不是么?”

    白浩然愣了,他看着静媱。半晌都没说出话来,此时的脑海里都是静媱开始和自己见面的画面,那时候自己还什么都不是,他只是一个平常人,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之间自己都不敢相信事情变成了这样。白浩然看着静媱说道:“你曾经是对我最好的静媱师姐,对我来说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一天,静媱师姐对我确实很好,但,我欠鸢儿一条命,这条命是鸢儿给我的。我断不可能辜负鸢儿!对不起,静媱师姐,如果你要阻碍我,我也只能奋起反击了。”

    白浩然说到这里,静媱微微的点头道:“好……好!白浩然,从今天起,我与你恩断义绝,今日你我不必再顾及往日情义!”

    白浩然举起盾牌低声说道:“那,白浩然恭敬不如从命……”说完这句话之后,白浩然缓缓的消失在静媱面前,静媱吃惊的看着消失的白浩然。她这时候猛的想起来,白浩然是会隐身的。而且是绝对隐身,只要她不攻击的话,就不会显露出来自己。

    静媱想追的时候,墨白冷冷的说道:“你终究还是做出来,这一战我本来是不希望出现的。但师父对我说,有些事情是注定的事情,无法改变,所以发生了就要冷静面对。静媱,这一战我们会分出一个胜负,而从今日起你也不再是森罗城的弟子。你将永远成为森罗城的敌人,这是师叔和院长让我带给你的话。”

    “没想到,他们都知道。既然他们什么都知道,为什么还要留着我?”静媱反问道。

    墨白低声说道:“因为他们对你还抱有希望,希望你能明白,死物复苏,即使活过来也不再是过去你认识的那个。人已死,断不会活回来。因为命已注定,想要逆天改命,那么就要付出极大的代价来换,代价会是你绝对想不到的比例。为了救活一个人,会死去你想不到的人。复活一个人更是一个会让你根本无法承受的代价,也是你无法做到的代价,师叔让我对你说,你一直想要的答案其实就是,这天下能够复活一个人的方法是有的,但那需要整个天下的人付出极大的代价,只有三界之人一同付出巨大的代价之后才能复活一个人,任意的一个你想复活的目标都可以。但前提是,这个人是关系到整个三界的。否则是不可能达成的……”

    静媱沉声道:“不可能……怎么可能?她们明明已经答应我了……”

    墨白平静的说道:“我是不会说谎的,因为我根本不会。我只是转述事实,剩下的事情就跟我无关了,我已经完成拖延了,接下来,就让我们做个了断。”墨白说到这里,他缓缓地将上衣脱下,此时他的双臂出现了一条条黑色的纹路,这些黑色纹路看起来十分的狰狞恐怖,墨白眯起眼睛看着静媱说道:“我这次会认真的与你一战,请……”

    静媱竖起玉指,她指着墨白说道:“那就让我们做一个了断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