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6话 金翅篇:开战前夕(1/1)
作者:敖少宝
    宴会散去,大家都开始了各自的准备,白浩然对于王爷的安排实属好奇。但王爷似乎对于安排还是挺保密的,睿天姬这边也只是知道王爷安排了策略,但具体安排什么她也没有搞清楚,但她知道,王爷是想要做什么。九天凤姬也因此被她都叫在一起开始议事,确定针对王爷的策略。

    睿天姬坐在大厅中央,左右各有四位凤姬坐着。

    睿天姬端坐中央说道:“在这次比试之中,明面上来说,我们的胜算是很大的。但我们不能就此轻敌,一共十场比试之中,我们只要赢了最后一场,最差也是平手,而我相信凤舞九天之后,对方能够继续战斗也就没有多少了。这里是凤族,也是我们的主场,凤舞九天在这里施展的威力是最大的,所以我们几乎是无敌的。不需要怕任何人!不过在这里我们也要小心一点,那就是凤舞九天虽然强大,但必须保证我们姐妹九人齐心协力,也就是说必须要保证我们是九个人才能施展出凤舞九天。”

    凌天姬认可的说道:“所以我们前面不需要死拼,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在这之前只要赢的一场胜利,我们就是最好的。”

    睿天姬认同的说道:“二妹说的没错,这场比试我们之前的场次只要赢得一场,那就确定胜利无疑了。”

    舞天姬不解的问道:“大姐的意思是让我们放弃比赛么?”

    “至少不能涉险。一旦有危险我们就要放弃比赛,我想让你们让掉前面八场比赛,探子来报他们似乎也打算让掉比赛,而且这次金翅大鹏王不参加比赛,另外就是他们把希望放在了最后一场。”

    “最后一场?”凌天姬迟疑了一下,接着她沉声道:“最后一场我来!”

    睿天姬点头回道:“没错,我正打算让二妹来最后一场,而且我要你最后一场将对方的人除掉,至少是不能再上场的。”

    凌天姬点点头,她冷静的回道:“好,请大姐放心,我定能做到。”

    舞天姬沉声道:“那么我们直接认输,然后就直接让二姐打么?”

    睿天姬摇头道:“不,不行。我们要跟他们过过招,至少我还想要跟王爷过一过招,我们姐妹不需要非要打,所谓比试,也不一定是比武,我就打算跟王爷对弈一番。”

    舞天姬想了想说道:“那好,我来比歌舞,这个可以吧?”

    睿天姬点头笑道:“当然好,我们要探查出来对方的底细,同时我们必须要让出来前八局,最后第九局的时候让他们陷入绝望!!”

    舞天姬点头道:“这样最好,进入团战的时候,他们将会失去斗志,或者是充满了愤怒,愤怒会让他们失去理智,这让我们的胜算更大!”

    “我同意这个看法。姐姐们说什么,便是什么好了。”玄天姬平静的回答道。

    “我不同意。”在九天凤姬之中,只有一个声音是反对的,而这个人就是静媱。

    睿天姬看向静媱问道:“你有不同的意见?”

    “我们觉得我们要是放水,倒不如直接让他们和我们团战来的更好。”

    八位九天凤姬相互看了看,睿天姬好奇的问道:“哦?你说先进行团战?”

    “没错,雄狮搏兔尚需全力,更何况是一群杀掉了火麒麟的人?”静媱十分镇定的回道。

    睿天姬点点头,她笑着说道:“九妹说的没错,雄狮搏兔尚需全力。我们的确是要堵死对方的任何一个可能性,但团战是无法提前的,所以我们只能在前九局里先想办法。九妹,你要知道,我们的团战是要必须胜利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让对手绝望,让一个人绝望的最好方法就是将他高高的捧起,然后重重的摔在地上。”

    “我不这么看,根据我对白浩然的了解。他这个人虽然看起来很二,但这个人非常的聪明,而且他这个人出招从来不按常理出牌。经常会让人措手不及,他的诸多对手也就是让他弄得晕头转向之后被稀里糊涂的打败了。而且白浩然这个人最擅长的就是以弱胜强,而且每一次的胜利都是在敌人轻敌的时刻。”静媱很认真的分析起白浩然来。

    说着说着,舞天姬轻轻的敲了一下茶碗,她轻声说道:“看得出来,九妹你是喜欢白浩然的。对么?”

    静媱愣了下,她接着沉声说道:“没错,我是喜欢白浩然,这又能怎样?我姐姐在你们的手里控制着,我会怎么做诸位姐姐一定是知道的。而且我和他之间现在已经不可能了,这也都是拜诸位姐姐所赐,现在这个答案诸位姐姐很满意么?”

    舞天姬忿忿的摔了茶碗,她怒道:“九妹,你最好明白自己的立场,你是凤族的人,他是龙族的人,从根本上来说你们两个就是对立的。而且他的身边有那么的女人,会对你在意么?你就算是喜欢他也只是白白浪费感情,难道一个男人还比不上你自己的种族么?”

    静媱平静的看着舞天姬,她轻声回道:“你又没有这样的感情,怎么会明白?”

    “你!”舞天姬气愤的站起身,睿天姬清冷的说道:“三妹。”

    舞天姬对于睿天姬的话还是很忌惮的,她停住之后看着睿天姬说道:“大姐!不能由着她如此!”

    “无妨,我们姐妹谁都年轻过的,谁又没有爱过别人,莫说,九妹,你我不也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么?”睿天姬平静的回答道。

    静媱没说话,舞天姬也忿忿的坐下。睿天姬看向静媱说道:“我不会阻止你喜欢谁,但在凤族的事情上,我希望你能够尊重大局。”

    “我自然是清楚,我从一开始也是在说如何取胜,倒是三姐哪壶不开提哪壶。”静媱淡然回道。

    “炎天姬,你不要太过分!”舞天姬气愤的斥责道。

    静媱不疾不徐的回道:“我不觉得我有什么地方过分的,你们说什么,我都照做了,但答应我的事情,到现在还没有实现。”

    睿天姬笑道:“无妨,你这就可以去看看你姐姐。但我希望你在对决的那天拿出全部的本领,我是说全部的。单挑的那局你就不要上了,保存实力,凤舞九天是很费体力的。”

    静媱点点头回道:“谢谢大姐关心,一切听从大姐的吩咐。”

    睿天姬点点头,她看向屋子里的其他姐妹说道:“正如同九妹说的一样,白浩然并不是一般的敌人,他既然敢提出这样的决斗,就说明了他是有备而来的。尤其是这次还来了王爷,这个人我相信姐妹们也都见识过当年我是怎么棋差一招的。他并非是狂妄之辈,也非不知天高地厚之人,恰恰相反,这个人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控局之人。所以我希望诸位能够随我一同完成凤族的大业。明日,我希望诸位姐妹随我同心同力,共度艰难!”

    “一切听从大姐吩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