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1话 金翅篇:孟姐的实力(1/1)
作者:敖少宝
    惊鸿的胜利让惊鸿连动手都没动手,她只是安静的打了曜天姬的脸,然后安静的回道自己的座位上。睿天姬铁黑着脸,因为她突然发现眼下的事情越发的不可收拾了。起初的话睿天姬是打算让王爷赢的,她是打算最后一场来一个翻转,让王爷他受不了的。但眼下王爷稳坐钓鱼台,刚刚的两场并非是睿天姬安排输的,对方不仅没有透露出实力。而且还被人打了个措手不及。

    炎天姬被打趴在地,青天姬和曜天姬输的又那么狼狈。眼下若是再这么下去,她们真的要失去士气了。想到这里,睿天姬开始了自己的盘算,她想了一会儿之后,接着轻声说道:“老七,你去会一会他们。”

    在白浩然这边,看到玄天姬站起身之后,姜梦儿也缓缓的站起身,她悠然自得的笑道:“今天,姐姐也给你露一小手。”

    姜梦儿站起身之后,王爷笑盈盈的说道:“孟老板,你下手轻点,别弄死了。”

    姜梦儿点点头,她缓缓的走下场地。进入场地之后,睿天姬有些茫然了,按照她的推测来说,这个时候应该派鬼帝郁垒才对啊,郁垒是阵术大家,为什么这个时候竟然派来幽冥圣女。据她所知,幽冥圣女是司御天天神,也就是雷部正神。若是打的话,玄天姬绝对不是对手,但问题这比试比什么是玄天姬说的算的。玄天姬要比一定是比阵法的,怎么会跟姜梦儿比打呢?但姜梦儿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看来是有把握赢的。只是不知道她的把握在什么地方……

    进了场地之后,姜梦儿慵懒的说道,她的样子慵懒的像是一只小猫,诱惑的男人的心里面痒的不得了。“久闻玄天姬是凤族出名的阵术大师,想必今天一定是比法阵了?”

    玄天姬微微的颔首,她轻声回道:“正是如此,小女只精通这些,别的也无法比试。”

    姜梦儿笑道:“那就好,比试阵法就好,我正好手痒痒,我一直闲来无事都研究我幽冥界的阵法,只是不知道幽冥界的阵法和凤族的阵法到底孰优孰劣呢?”

    “幽冥界阵法?那似乎是已经失传的东西。”玄天姬低声回道。

    姜梦儿微微一笑,笑意里多了一丝不屑和轻蔑,她眼皮微抬,慵懒的神色跃于脸颊之上。声音更是微微的拉着长音,而带着一丝丝的慵懒调情:“是么?这可能就是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了,幽冥界的法阵并没有失传,而是不外传罢了。”

    “那正好可以领教一下,我今天也没有准备什么,我就放一个阵法,你来破解,你只要破开,就算是你赢。”

    姜梦儿微微一笑,她轻声说道:“来而无往非礼也,这样,你我同时发出法阵,这样我们都会被对方的法阵制住,谁先破开法阵,谁就赢,好么?”

    玄天姬点头道:“好,这样也比较公平。”

    姜梦儿笑了笑,她抽出五道灵符,玄天姬则是拿着一根法杖。姜梦儿将灵符抛向空中,接着灵符快速的浮在空中,紧接着灵符不断的冒着黑气,链接成一个黑色的五角星。玄天姬则拿着法杖,她将法杖插在地面,很快地上出现了金色的法阵纹路。姜梦儿也被困在法阵之中。黑色的五角星覆盖在金色的法阵上面,将姜梦儿和玄天同时笼罩在里面。

    在场的众人一下子心都提了起来,说实话,大家都不认为这场姜梦儿会赢,因为玄天姬的实力真的实在是太强大了,玄天姬的法阵是得到公认的,而姜梦儿一直蜗居在两清居她到底有什么本事是没有人知道的。

    可是白浩然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当年你两清居一直都是在法阵之中的,而且孟姐的法阵是能够创造出一个类似于洞天的大型空间结界的,这种能力若是没有一般的法阵造诣是肯定不能达成的。那么姜梦儿的真的精通法阵么?

    这一点两位鬼帝是最清楚的,姜梦儿师从冥界第一法阵师,也会天下第一大宗师,云魇。而云魇也是当年的无妨鬼帝自医,现在张衡的前任鬼帝。云魇卸任鬼帝是因为当年封印破开,暗皇险些出来,他亲自前往封印。在封印之前他做足了准备,找到了继承人,也找到了徒弟,将自己的阵法发扬光大。最终他去了无念墙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云魇的生死没有人知道,而且云魇的弟子这件事也极少人知道。知道的只有当年的老冥帝,现任冥帝,还有现在的几位鬼帝而已。

    姜梦儿向来做事低调,也不张扬,而且师从云魇也只有几十年的时间,云魇选弟子也是极为隐秘而且十分挑剔。他选了一百多年最终终于等到了姜梦儿这样的弟子出现他才肯倾囊相授。这下姜梦儿算是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施展学到的阵法之术。

    黑色的五角星笼罩着法阵,过了将近一炷香的时间都没有散开,而地上金色的纹路也没有变化。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郁垒这个精通法阵的人一眼就能看出这里面的争斗十分的激烈,郁垒看着场地中央的黑色五角星说道:“圣女的果然得到云魇的真传,这是云魇的万破大阵,据说是能破开天下一切阵法的终结阵法,没想到今天还能看到。”

    “万破大阵?那是什么?”白浩然不解的看着郁垒,郁垒笑道:“这个是终极法阵,能够化解掉天下任何的法阵,我想王谷主一定是不知道她有这本事,你本来是想让她用速度来破坏掉对方结阵,然后羞辱对方才对。”

    王爷笑着点点头,郁垒笑道:“但你没想到的是圣女大人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阵法大家,我若没猜错马上胜负即将分出来了。”

    “真么快?”

    “她的速度本来就快,她的速度就算是你都跟不上,她凭借自己的速度拥有全天下任何人都无法比拟的结阵速度,就算是玄天姬她精通阵法,而且有着丰富的经验。或许说玄天姬精通的阵法和精通的层次远远的高于幽冥圣女,但这场比赛上,她是超越不了幽冥圣女的,因为幽冥圣女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结了一万道万破大阵,这种阵法十分的简单也十分的暴力,原因就是它能够无限叠加,这是其余法阵所无法做到的。幽冥圣女通过自己的速度和障眼法能够将自己的身形藏在大阵之内,你们是看不到里面她在无限的重复阵法。眼下她这个万破大阵几乎就是专门针对阵法大师的,若是比谁精通的阵法多的话,那么圣女必败无疑,但比这个。可就难说了……”

    郁垒说到这里,地面上的金色法阵竟然渐渐的变得暗淡下去,紧接着,那金色的法阵快速的消失。黑色的五角星依旧坚挺的留在原地,姜梦儿缓缓的站在原地,随着金色的法阵消失之后万破大阵也随之破开。不过姜梦儿要比玄天姬快上了一步,这不得不说玄天姬的法阵造诣真的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但两个人约定的比赛是谁快。眼下俨然是姜梦儿赢了,九天凤姬一个个都傻了眼,她们根本就闹不明白,姜梦儿是怎么赢的。

    玄天姬脸色苍白的看着姜梦儿,她眉毛微微的皱了下,接着她低声说道:“你的天赋是我见到阵术大师最强大的一个,你不能就此埋没。若是有可能的话,我希望你以后能跟我学习,虽然这次你赢了。但你的这种方法不是正统。”

    姜梦儿正色道:“我拜师于云魇,已经有了师从,不能再拜他人,庶难从命。”

    玄天姬摇头道:“阵法之术没有门派之说,天下阵术皆出自一门,我们都是同门之人,云魇已经早去,我想他也不希望你如此埋没,你的确是我见到的最强大的天赋,你若是能够将我的阵法学去,我相信你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

    姜梦儿迟疑了一下,她没想到玄天姬并没有在乎输赢,而是在乎阵法一脉的传承问题。这也是玄天姬的心性,若不是因为睿天姬的话,她是断不可能来的,虽然姜梦儿赢了,但玄天姬并没有任何在意,她更在意的是姜梦儿的天赋,她想让姜梦儿成为更强大的阵术大师。

    “可是我不能跟你留在凤族。”

    “比试结束之后我可以跟你出去,这些年在这里呆了好久,我也希望出去走走,我们又不是死斗,毋需在意。”

    姜梦儿不暇思索的回道:“那好,我答应你。你若是跟我走的话,我愿意跟你学习阵法。”

    玄天姬眼睛一亮,苍白的脸上带着一丝的血色,她开心的说道:“好!那好,我会准备一下的。”

    “好,我们过后再见!”

    玄天姬点点头,接着回到了自己的席位上坐下,睿天姬想说什么但欲言又止,她能说什么呢?玄天姬向来如此,她说多了只能惹来姐妹不合,到头来还是干扰比赛。不过在这么下去,她们的士气真的要危险了,想到这里睿天姬沉声说道:“四妹这一局,我可能要靠你搬回来一场了。你可以试着打了!”

    “妹妹明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