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9话 金翅篇:金林·真相(1/1)
作者:敖少宝
    “你的儿子?”白浩然瞪大了眼睛。

    睿天姬笑着说道:“没错,我的儿子。你们都根本就没想到过吧?钟正道就是我和云魇的孩子,也就是你爹收养的义子。”

    白浩然微微的摇摇头,果然是造化弄人。没想到钟正道竟然是堂堂凤族之子。他是朱雀一族和冥界之人的孩子,从理论上来说,钟正道能够拥有如今的地位也是应该的,他的父亲是鬼帝,在冥界自然有个名正言顺的地位。但问题是她的母亲是凤族,而且他对外还是死了的消息。所以冥帝不得已将他改性钟,就是为了不让人知道他是云家的后人。

    白浩然沉声说道:“所以金林的事情就是你为了你儿子打开百万冤魂晋级之路打造的开端。没错吧?”

    “呵呵,有何不可?这件事有申公家背着,又有万世教顶着,我我为什么不能放手一搏?”睿天姬平静的问道。

    白浩然冷冷的哼了一声,他看着睿天姬问道:“你们当时把武器都送到什么地方去了?”

    睿天姬阴险的笑了起来,她看着白浩然带着挑衅的意味说道:“东海,初阳。这个地名你熟悉么?嗯?你能跟这个小丫头合伙串谋设下阳谋来阴我,我也不能不送你一个大礼啊?这批武器被送到了东海,具体是做什么的,就算是你直接从我脑子里提取出来,也得不到答案。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哼哼哼!哈哈哈哈!”睿天姬仰天大笑。

    白浩然看着睿天姬怒斥道:“睿天姬,你杀了金林所有人就是为了这点儿事情?你拿自己的儿子当做什么了?从头到尾他只是你的一个棋子!”

    “笑话!难道你就不是白如烟手中的一枚棋子么?我今天没有输给你,我是输给了白如烟!单凭你的话,我会输给你的么?简直是笑话!”睿天姬冷嘲热讽的回道。

    白浩然一时间哑然,他真的说不来什么,因为他真的无力反驳。从过去到现在,他却是一直听从这母亲的安排,就像是一枚乖巧的棋子一样,完成母亲需要让他做完的任务。只是他不清楚当他没有用的时候,自己会怎样。

    天香此时走过来,她平静的说道:“不要自己做的事情龌龊,天下人的事情就多龌龊了。我婆婆做的事情是为了三界,天下间哪有母亲不爱自己的儿子的?就是你这样的人不也想着如何把自己的儿子安排好么?”

    睿天姬没有说话,白浩然看着睿天姬说道:“金林的事,是你一手策划的,对吧?”

    “没错,金林之事乃是我一手策划,我为了师父,不可能不这么做。为了他我作什么都值得!”

    “既然你如此爱着你师父,为何你还会留下来钟正道,用别人的孩子来换你的儿子?”白浩然反问道。

    睿天姬低下头,她想了一阵之后低声说道:“也许,我是为了补偿云魇。”

    “他需要你补偿么?”姜梦儿怒视着睿天姬反问道。

    睿天姬开口道:“我只想做我能做的事情,至于其他我不会去想的。现在你们以为自己赢了么?金林之事你们既然知道,那就应该明白。万世教是打算反攻三界的,那批打造的武器里大部分都是仙品的品质,申公家的人还将其中的一些改造成了神器,也是申公家亲自将武器送到了东海。只是这些武器已经不明去向,我相信现在申公大人也什么都不知道了!哼哼!哈哈哈哈!”

    “睿时雨,你实在是太过分了!凤族为何出现了你这样的人?简直是有辱我凤族之名。”凌天姬怒视着睿天姬反问道。

    睿天姬看着凌天姬冷笑道:“凌妙宇,你少在这里装正人君子,凤族是我们鸠占鹊巢,你是凤族的人?别让我笑掉大牙!!哈哈哈,你以为你如此的话,他们就能放过你们,你们错了。他们是不会放过你们的。因为他们是要跟暗皇对战的,凤族会完,你们也会死。暗皇是不可战胜的,若是能胜利,当年的就已经成功了,何来今日这场浩劫?”

    “当年的暗皇实际上是败了,但他留着一条命苟且偷生等待那些强者陨落。你说为什么?”白浩然冷冷的问道。

    睿天姬此时看着白浩然,她又看看鸢儿,接着她反问道:“白浩然,你问了我这么多的问题,我倒是想问问你了。你是什么时候想到这个计划,你的计划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从见到灵鹤的那天开始,你以为灵鹤是为了你才做出这些事情来?她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女儿,炎静媱!”白浩然怒视着睿天姬。

    睿天姬一愣,白浩然问道:“睿时雨,你该不会是忘了,炎静媱是灵鹤和谁的女儿了吧?”

    “我当然知道,那个贱人和我师弟炎烙留下的孽种……炎静娆和炎静媱。不愧是双生姐妹,生下来的孩子也是孪生的,只是那时候那个带着凤族血脉的贱种已经被我杀掉了。”睿天姬沉声说道。

    炎静媱阴冷的说道:“正是你不允许我们母女相认,你终于说出来原因了。你是因为怀疑我姐姐的体内流着凤族的血液,那你为什么不杀了我?”

    “因为我发现你根本就没有凤族血液,我才会留着你,没想到你竟然也是一个贱种,竟然吃里扒外!”睿天姬怒视着静媱说道。静媱冷冷的一笑,她看着睿天姬说道:“从你杀了我姐姐的那一刻,我就无时无刻的想着办法要替姐姐报仇。没想到你竟然天真的认为我会相信你,我会被你抓住软肋,一个傀儡术,我怎么可能看不出来?睿时雨,你是傻了么?我和母亲为了这个局,已经想了好久了。我想让母亲想办法联系到他,我也在这边联系着二姐,希望二姐能够帮助我。结果没想到二姐听说白浩然,她就全力的帮助我布设这个局。母亲让人想办法引他们来,我知道只要母亲做糕点,她一定会闻得到的。最终鸢儿真的来了,而在店里,你在意南海神尼和白浩然说什么的时候。我娘和我一同对鸢儿说明了一切。白浩然回来之后,本来他是不同意的,但鸢儿执意要做,所以他才答应的。接着我先返回东海,在白浩然回来之前,就已经将消息带给了王爷希望他能够帮助白浩然设局,在你们还来不及反应的事情,我们已经完成了一切的部署。鸢儿是二姐看着的,她就算是二姐都未必能制住他,何况没有人管着她,你看到她睡下不过是一个假象罢了,我们只是给白浩然一个能进入凤族的借口罢了。我只是没想到金林案和王爷又关系的,这件事二姐也瞒了我。”

    凌天姬微微的摇头,她低声说道:“不得已而为之。”

    静媱反问道:“睿时雨,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么?鸢儿是有备而来的,白浩然来这里就是为了等你想把事情闹大,你说你的智谋?呵呵,只是你的自大罢了,实际上整个局都在王爷的手掌心里控制着,你这个所谓的天下一智的名号应该换人了,王爷远远的比你更加拥有运筹帷幄的能力。想必之下,你根本不畏惧!”

    睿天姬冷笑道:“我不足为惧,但万世教呢?白浩然~~你们已经晚了,现在基本上是来不及了!你应该还记得,你们还有一个人不在你身边吧?”

    “坏了!方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