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7话 风华篇:明枪暗箭(上)(1/1)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进了宴会会场,在会场里早早等待他的人都迎了上来。

    说实话,这些人并不认识白浩然,但是他么你认识姬真刚和姬正德,在这两个人陪同之下进来的,就算不是白浩然也绝非是小人物。

    白浩然进了大厅之后,姬真刚笑着说道:“诸位,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就是白浩然白兄弟,是老头子我的好朋友。今天我孙子泰武订婚,白兄弟特地代表白家来一同主持这个晚宴。我们今天也就是借花献佛,今天这场晚宴的主人是白兄弟。让我们给白兄弟一点儿掌声,谢谢他的款待。”

    姬真刚说完,众人忙鼓起掌声,大家今天来就是冲着白浩然来的,因为白家一直都对外没有说过自己有家主。旁人想接触白家的家主十分的困难,眼下少家主出现了自然是众多人想结交的目标。这个原因特别简单,东海白家,五大家霸主一样的存在。这个是大家公认的!

    姬家只是权势滔天,但比起手上的功夫来说,根本和白家不是一个量级上的。白家一直被公认为五大家之首,所以有“东海霸主”之称。白玲玲也用自己的身手向姬家的人证明了自己的厉害,而且白虎一个管家的能力就已经远远的超过其余家主的实力,白家的家主到底是怎样的,谁都不知道。

    这次少家主出现,大家对白浩然真的都十分的敬畏尊重。没有人怀疑白浩然的实力,至少在帝都来说,白浩然绝对排的上数的。当然,白浩然在修真界基本上吊打所有人。随便你挑,爱谁来谁来,不服一巴掌就能打到你服为止。不过他现在可没有那种闲工夫,众人围过来自然是聊天说笑,正在白浩然被包围的时候,姬泰武和白玲玲两位新人走过来。白玲玲笑着说道:“我说少东家,我今天大喜,你有啥礼物送给我的么?这颗相当于陪嫁啊,要是不够的话,可是被人笑话的。”

    白浩然笑着说道:“当然准备好了,你结婚,我怎么可能空着手呢?梦儿,你把礼物拿来。”

    姜梦儿笑盈盈的提着两个袋子。第一个袋子看起来挺沉的,放在桌子上听到当的一声。白玲玲狐疑的看着白浩然问道:“什么东西?”

    “打开就知道了。”白浩然示意她自己打开。

    白玲玲上前将口袋打开,里面赫然放着一套金色的臂铠。这套臂铠通体是金色的,看起来不轻。但品质十分的特殊,上面不断的流动着鎏金的波纹。白玲玲看着这对臂铠问道:“这不是灵器,对吧?”

    “灵器我送你?你这不是打我脸么?你好歹也是结婚啊,我送这个会被笑话的。”白浩然撇嘴说道。

    白玲玲小心翼翼的问道:“不会是仙器吧?”

    “不是,你就这么看我?”白浩然好奇的问道。

    白玲玲瞪大了眼睛,她深吸了口气,接着极为小心并且带着一丝丝试探的语气问道:“神器?”

    “算是准神器,高端的你还无法驾驭。这是我托人打造的,这一套臂铠足够你用的了,而且驾驭也非常的简单,你只要认主之后,这东西几乎就是没有重量的。”白浩然很淡定的回答道。

    白玲玲忙拍手笑道:“太好了,我说少东家,你可真大方!族老都没有这么大方的。”

    “呵呵,他们也得有这个资本大方啊。这个礼物我早就准备了,只是没找到机会送,现在好了。你们宣布要结婚了,我自然是恭喜的。这个作为结婚的礼物,不丢人吧?”白浩然看着白玲玲笑着问道。

    众人看着眼睛都发绿啊,这辈子就没见过神器长什么样。这次损失开眼界了,这神器和灵器不同,神器几乎就是活着的,里面是有器灵的,有自己的思想,能够辅助你战斗的。白浩然让白玲玲认主之后,白玲玲发现这个臂铠的器灵是一对儿孪生小姐妹。通过内视,能看到十分的可爱。简直就是萌化了……给白玲玲礼物之后,白浩然看着姬泰武笑着说道:“放心,我们是兄弟。你的礼物我也不会少。之前我跟你说过一件事,那就是真武霸王篇的事情。我教给你我的版本的,后来呢这件事被人家原版的东家知道了。然后就给我带了话,别误人子弟,我便讲了讲道理,书信一封,于是乎得到了回应,送来了这个。外加一封书函。”

    姬泰武结果袋子,里面是一个精致的金属箱子,外机上一封金帛做出来的请柬。姬泰武看到上面印着真武大帝官印,官印看着的时候还时不时的冒着金色的光华。这充分说明了这封书函的真实性和重要性。姬真刚和姬正德瞪着眼睛看着姬泰武手里的书函,姬泰武展开书函,上面是真武大帝亲笔信。上面字迹苍劲有力,字里行间透着掩饰不住的霸气。姬泰武从头看起,他的手不断的抖动着,看到最后,姬真刚的眼圈都红了。他老泪纵横的说道:“苍天开眼,感谢上苍赐我姬家这个机会!谢真武大帝恩泽!”说话间老人家虔诚的跪下,接着姬家的人相继的跟着跪下拜天。

    这份书函是一封邀请函,邀请的正是姬泰武同真武大帝学习真武霸王篇,真武大帝愿意收姬泰武为弟子,同时将真武霸王篇交给了姬泰武,特许姬家有能之人修行。

    真武霸王篇是真武大帝的绝学,但也不是他真正威慑天下的神诀,但真武霸王篇真的非常有名。姬泰武学会真武霸王篇之后就获得了成为真武大帝的资格,当跨过这个门槛之后,他才有资格成为真武大帝的弟子,潜心修行更加强大的神诀。一下子,白浩然将姬泰武送上了巅峰的殿堂,让姬泰武脱胎换骨,有了基本上凡人基本上是不可能得到的机会。众人都相信,这份书函若是没有白浩然的话,姬泰武是根本不可能得到的。但眼下因为白浩然的举荐,姬泰武得到了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

    姬真刚拜过之后,他缓缓的站起神,对白浩然大声说道:“白兄弟,从今日起,姬家愿意追随白兄弟,无论刀山火海,誓死追随!绝不背弃!”

    白浩然笑着说道:“老爷子,你这不是折煞我么,咱们不是朋友么,再者说了,我和泰武本来就是哥们儿,我们可是经历过生死考验的兄弟,这点儿事真的不算什么。再者说了,这也是泰武努力得来的。不是么?”

    “哈哈哈,白兄弟说的是,是老头子我迂腐了哈哈哈!”姬真刚放声大笑道。

    姬泰武看着白浩然和白浩然握住手,他笑着说道:“放心,我不会给你丢脸的。”

    “我可是需要强大战斗力的,别在仙级上呆太久,我可等不及的。”白浩然笑眯眯的说道。

    听到这句话,众人一下子就明白了,姬泰武将来不止是成为仙,甚至要登入神的领域。真的没想到,一个白浩然,这么年轻的一个人竟然有这样大的能量。能让姬家的人死心塌地的追随他。

    看着开心的姬泰武和白玲玲,白浩然对温侯招招手,温侯指了指自己。白浩然点点头,温侯忙跑过来问道:“找我啥事儿?”

    “给你找个修罗族人当师傅不介意吧?”白浩然坏笑着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