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9话 风华篇:团圆相聚(1/2)
作者:敖少宝
    随着夜叉族开始休整,白浩然、天香和方忆安也跟着住进了夜叉族的驻地之内。

    在白浩然看来,夜叉族的驻地就是一片棚户区,看起来实在是破落的很,很难相信当年能够搅动幽冥界的种族,如今竟然破落至此。等车队抵达的时间已经差了将近一天的时间,车队一到,姜梦儿带着鸢儿便来到白浩然的面前,姜梦儿和鸢儿看着方忆安见面之后就聊了起来,说实话,方忆安在这群女人之中的人缘是最好的,跟谁都能聊的非常好,关系也很好。女人们聊天的时候阿洛一脸诧异的看着方忆安,修罗王女……这次他真的不得不信白浩然是幽冥太子了。

    阿洛正在吃惊的时候,拉莫带着人走了出来,看到自己的儿子没事儿,他终于松了口气。阿洛跑到拉莫面前笑道:“爹,您没事儿吧?我怎么看外面好像有过战斗的样子?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呵呵,赤炎带着人围攻了这里,是太子殿下和修罗王女救了我们。”拉莫平静的说道。

    白浩然阿洛看着白浩然说道:“是您救了我们,我该怎么感谢你?”

    白浩然很下意识的说道:“哎!这怎么能说谢呢,我们毕竟是一家人嘛!”

    白浩然说完这句话,他下意识也愣住了,姜梦儿也同时愣住了。白浩然回过头看着姜梦儿很不好意思的说道:“那个……顺嘴就来了……”

    “一家人是怎么回事?”姜梦儿直勾勾的看着白浩然问道。

    白浩然沉吟了一下,他咳嗽了一声说道:“你的生身父母真的还活着。”

    “还……活着……”姜梦儿傻傻的看着白浩然她的眼睛直视着白浩然问道:“他们在哪儿……”

    就在这时候,在拉莫身后走出来一名很漂亮的女子。

    “拉莫,我听说阿洛回……”女子说到这里她整个人都愣住了,几乎是一样的气质,那股难以用言语表达出来的感觉,两个人看着对方,姜梦儿的眼泪一下子不知道为什么就流了出来。姜梦儿看着女子又看看拉莫,一旁的阿洛小声的说道:“母亲……这是……怎么回事?”

    阿洛这才反应过来,到底是哪里熟悉了,姜梦儿的气质自己的母亲几乎是一个样子的,只是姜梦儿要比母亲还要漂亮。她更是多了一分妩媚,当女子看到姜梦儿的时候她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这种感觉是根本无法抑制的,尤其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即使时隔这么多年,她依旧能感受到那浓厚的血脉亲情。

    姜梦儿低声说道:“这件事有没有人给我解释一下……”

    拉莫长叹了口气道:“唉……孩子是我们对不起你,我们的确就是你的生身父母,是我们将你们丢在了幽冥界。”

    女子听到拉莫这句话,她忙捂住嘴,她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女子的视线已经被泪水模糊了起来。姜梦儿看着女子,她双膝缓缓的跪下,女子见到这一场面,她几乎是失控的扑向姜梦儿将姜梦儿死死的抱在怀里。

    “梦儿!真的……真的是你!!!”

    姜梦儿抱着女子,那种温柔,那种温暖是她这辈子都没有感受过的。曾经她一直认为自己的母亲就是孟婆,尤其是她的容貌和孟婆是一模一样的。后来她才知道,自己的容貌和孟婆像是因为孟婆将神格给了她。而她的气质完全没有孟婆那般温厚,相比之下多一分戾气,诸多的妖娆妩媚。然而看到同样带着那股妖娆妩媚气质的女子,姜梦儿才感觉到那股似曾相识的熟悉感和温暖。

    被自己的母亲拥抱着,那种感觉真的很好。阿洛站在远处几乎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竟然和自己的姐姐一起回来的。要是早知道出去一趟就能找回姐姐,他绝对早就出去了。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等到现在。虽然姜梦儿贵为幽冥圣女,但她见到母亲依旧是一个女儿,而不是什么幽冥圣女,也不是什么太子妃。

    拉莫看着了一眼白浩然,白浩然默许的点点头。拉莫明白白浩然不希望打破母女想见的激动,一家人抱头痛哭,看的大家心里十分的难受。这么久了,白浩然的家里就没有出现过全家人都在的时候。而鸢儿的父母早就离去,方忆安的母亲也早已过世,大家看到这样的场景心里总是很难受的。尤其是家庭无法完整的人看来,那更是难受的很。

    拉莫对姜梦儿讲述了过去的事情,也说明了当年为什么留下来姜梦儿的原因。

    那年拉莫被人蒙骗起兵谋反,结果被镇压之后,冥帝没有杀他也没有屠戮夜叉族,但夜叉族却不能留在幽冥界,就算是冥帝也无法留下他们的。根据古训,除非新一任的冥帝上位他们才有机会回来。否则在冥帝的任期之内,他们是根本没有机会回来的。

    然而冥帝正是年轻正当年的时候,他们想回去的梦想基本上是遥不可及的事情。然而在准备走的时候姜梦儿却生了病,若是去放逐之地,怕是还没有到地方就已经死了。为了能够保住女儿的命,拉莫去求人将孩子带走,拉莫的朋友将孩子带到了冥帝面前,并根据拉莫的话说这孩子是夜叉族一个死去将士的孩子,冥帝将这孩子留下。然后让犯戒的孟婆将孩子培养成下一届的幽冥圣女。

    孟姜女将自己的神格给了那孩子,女孩儿的命保住了,但容貌却发生了大变。她的容貌变得和上一届幽冥圣女几乎是一样的。接着冥帝将着孩子送上了幽冥圣女的位置上,她一直作为幽冥圣女在两清居做事,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过去。上苍开恩,让一家人重新见面,大家还能坐在一起促膝长谈。白浩然并没有和他们聊天,他安静的离开,一个人坐在山头上看着远处荒凉的大地。

    天香无声的坐在白浩然的身边,天香轻声问道:“怎么?触景生情了?”
第369话 风华篇:团圆相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