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9话 风华篇:毗摩质多罗(1/1)
作者:敖少宝
    三人飞升,看到白浩然精准的操控神雷,万劫能够感觉得到。白浩然确实不一般。若是一般的人是不可能做到这样的地步的,而且这套手段应该也不是他的最后手段,但白浩然在跟他打的时候没有用,他将这些都看做外物了,而是认真的用自己的能力和万劫打,这让万劫对白浩然更加的认同了。当然万劫自身也没有用自己的其他手段,若是全状态下,谁赢谁输还真的不好说。

    飞升之后的三个人各自研究自己的新获得的能力也,还有将自己的肉身收起来。最后就是适应自己的法身,三个人在飞升之后都有着自己的变化,总体来说变化不多。而且比原来来说要好许多的。

    白浩然这边看到三个人飞升了,心里也算是一件事落地了。他接下来要解决的事情就是方忆安这边的事情了……

    说实话,白浩然一直觉得自己原来闲的蛋疼,不知道怎么的就突然有着忙不完的事情。尤其是最近的时间段,他基本上就是在跑来跑去的,初阳基本就没怎么回去过。回家没几天就得走,然后去别的地方,要把什么事情处理了。不过忙归忙,但感觉日子还是蛮充实的,和当年在南坪的时候一样了,基本上就是天天都在外面跑,接受生死的历练。只不过现在陪在自己身边的人越来越多了。

    白浩然的伤好的很快,毕竟身为半神,还是神龙。他的愈合能力还是蛮强的。万劫的伤好了一些之后就去了毗摩质多罗宫,他走的时候还带走了温侯。说要带着温侯去历练修行。白浩然当然没有阻拦他,剩下的姬泰武和白玲玲俩人倒是决定跟着白浩然去冒险去。

    眼下白浩然身边的帮手剩下的是玄天姬,鸢儿,姜梦儿,方忆安和天香。另外,还有一个小胖娃白糖。白糖最近的日子,不知道怎么的个子似乎有些长了。至少比原来高了半头,而且样貌也有些长开了,不像原来似的,跟一个小汤圆似的。这些日子的风风雨雨,小白糖似乎真的在长大,至少当初的稚气已经少了许多,现在更像是孩子,而不是奶娃了。白浩然算了算自己这边的人手,若是都走了,夜叉族这边没有办法处理。他还要夜叉族回去,所以他想来想去最终想到一个办法,那就是姜梦儿带着夜叉族回去,因为夜叉一族不是说回去就行了,还要安排住所,还要得到认可。这个问题首先要有一个有地位,自己目前回不去,而太子妃主持的话,也不会有人说什么。所以姜梦儿在这件事上最合适,所以他决定让姜梦儿在事后带着夜叉族离开,回归幽冥。

    姜梦儿本来是不想走的,但这边是自己的父母和族人,她也十分的为难。不过白浩然劝了几句之后,姜梦儿没有过多的执着,她选择了带着族人回去。姜梦儿还是非常懂事的,所以她做事情也是一直让白浩然非常放心的。剩下的人决定和白浩然一起继续,他们这些人也将要分为两组,白浩然挑战期间,鸢儿要带着白糖将要和姬泰武以及白玲玲自行前往驱逐之地历练。鸢儿主要的职责就是当一个保险,当然也是让她历练一下自己。

    玄天姬在听说姜梦儿要离开之后她决定跟着白糖他们去放逐之地历练一下,她需要实战增加自己的经验。鸢儿自己想了想,她也不希望成为拖后腿的,所以直接决定自己单枪匹马的去古战场。原本白浩然不同意,但鸢儿的脾气,就是倔,认准的事情谁也改不了。结果白浩然没办法,让方忆安先送她去古战场,然后再启程出发去毗摩质多罗宫。

    方忆安送鸢儿去古战场,白糖,玄天姬去放逐之地。白浩然则去找罗睺单挑。对于白浩然来说,他知道自己这次去多半得让罗睺打的有段时间起不来,不过那也无法阻止他的步伐。方忆安从古战场回来已经是十几天之后的事情了。当然,这也没有办法的事情,古战场也实在是太远,来回这已经是特别快的,要是用腿走的话,那就照着年来说了。贪狼的速度那是绝对没的说的。即使贪狼那么快,一个来回还是用了十几天的时间,白浩然计算过,贪狼的最高速度一天能够绕地球跑一圈了,十几天跑古战场……修罗道还是真的不小,不愧为第二道。

    若是算起来,修罗道也是天界之中的一部分,这么算起来,天界确实比人界大不少。白浩然骑着机车带着天香,方忆安骑着贪狼,三个人走上了前往毗摩质多罗宫的路,毗摩质多罗宫是一整座城市的名字。这座城市整体来说就是毗摩质多罗宫,毗摩质多罗宫后面的高山上则有一座巨型的宫殿,那里就是阿修罗王的住所,也叫做非天宫。第一次到修罗族的城镇,白浩然霎时间明白一个问题,那就是神话传说都是骗人的。

    在神话传说之中,修罗族的宫殿应该都十分的粗糙,看起来根本就不是人类住的房屋。他们住的地方应该是就差住洞穴了……但实际上,修罗族的房屋建筑结构,和神话传说之中的天界很类似,街道光洁明亮,街道上的人类熙攘,大家的神色都很和睦。

    房屋建筑也十分的讲究,看起来十分的整洁漂亮,街道上的人形形色色什么样子的都有,不得不说,修罗族的女人真的都是个个都是美女,这里真的是不缺美女的。修罗族不论男女,都带着武器,这一点还是能够看的出修罗族尚武的风气的。和白浩然想的不一样的是,修罗族人并不是一言不合就开打。修罗族人喜欢战斗,也喜欢打架,但他们对战斗更加的认真和将一切的比武或者是打架都看做是神圣的事情。所以在修罗族有一种地方是外面绝对没有的,那就是决斗场。说白了就是干架的地方,两个人有分歧了,需要打一架来评理的时候,这个时候就要去决斗场打一架来解决问题了。

    修罗族的人,每个人每年都必须要去决斗场找架打,岁数大的可以找岁数大的,岁数小的找岁数小的。这个自己随意,那里只是提供场地,然后每年干架的免费次数有限,打多了还要收费的。

    比试和战斗对于修罗族人来说,那是日常必备的事情,遇到不好解决的事情,遇到喜欢的人,想要证明自己。这些事情都可以通过打架解决,在修罗族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场架解决不了的。

    方忆安进了城之后,城里的人见到方忆安都不约而同的向她行礼致敬。但没像是过去那种跪在街上,大家都是带着尊敬的意味向她行礼问好,然后就走了。进了毗摩质多罗,白浩然跟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看什么都新鲜。

    白浩然好奇的问道:“我说,你堂堂的王女这里的人看你就是行个礼啊?|

    方忆安笑道:“那还怎么样?跪在地上山呼万岁么?”

    “堂堂王女,不应该有军队护驾么?”

    “这里是修罗道,不是人间,情况完全不一样的。人间的皇宫就是宫殿,在修罗道,宫殿就是一座城,里面还是有百姓的。城主是跟百姓住在一起的,当然王也一样。”方忆安笑着回道。

    白浩然道:“那不是很乱么?”

    “没有什么乱的,你看这里乱么?”方忆安笑着问道。

    白浩然想了想,接着他点头说道:“也是,这里的环境确实不错。”

    天香说道:“我们接下来要怎么走,去非天宫么?”

    方忆安叹气道:“我觉得我们可以先四处打听一下。”

    “打听?”白浩然狐疑的看着方忆安,方忆安揉着太阳穴说道:“父王有可能不在非天宫,很多时候都喜欢在毗摩质多罗宫,要是在这儿的话,我们就没有必要去非天宫了。要不然还白跑一趟。”

    “那行,这里你熟悉,你说的算。”白浩然笑着回答道。

    方忆安点点头,接着她叹了口气,往一处酒楼走。

    方忆安刚到酒楼门口,就见到一名年轻漂亮的女子迎着走出来笑道:“呦!这不是曼珠公主么?您可算回来了。”

    方忆安看着女子问道:“怎么?他又跑这儿赊账了?”

    “赊账?”白浩然纳闷儿的嘀咕一句。那名漂亮的女子开口道:“唉,可不是么?这不是昨儿在我这儿喝花酒,现在还在我这儿打工呢,他非要让花语姑娘陪他喝酒,估计这个月他都得在我这儿干活了。”

    “咳咳……那个,这说的该不会是罗睺大人吧?”

    方忆安撇嘴低声说道:“除了他还能有谁?”

    “不是个这吧?堂堂阿修罗王在这儿蹭花酒喝?我勒个去,这也是没谁了!”白浩然吃惊的小声说道。

    方忆安沉吟道:“问题是,我们的阿修罗王就是这么个人王,你能拿他怎么办?”

    方忆安正说着话,在酒店里有一名年轻漂亮的男子走出来,他手里拿着笤帚,一副乐得自在的模样跑出来说道:“盈姐,我地扫好了,你看还需要我干点儿……”

    方忆安用鄙视的目光看着走出来的男子,白浩然瞪大了眼睛,下巴差点儿就掉下来,他一副吃惊的样子说道:“不是吧?罗睺大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