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4话 风华篇:吸血树(1/1)
作者:敖少宝
    决定方向之后,白浩然三人沿着血眼孤狼说的路继续走,果然和血眼孤狼说的是一样的,过了沙梁有一条特别隐蔽的小路。这条小路是一片枯木林,在枯木林之中幽魂也变得非常稀少。白浩然看着路上的幽魂,这些人都是目光呆滞,似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儿,在这里到底在做什么,他们都不知道。白浩然小声问方忆安:“这里的幽魂是不是也很变态啊?像是血眼孤狼那么难对付?”

    “你以为呢?这里是古战场,当年在这里阵亡的将士都是三界顶尖级的高手,话说我们既然来了,倒是不如直接做点儿历练该做的事情。”方忆安拍手说道。

    白浩然一脸茫然的问道:“这荒山野岭的孤男寡女能干啥事儿?”

    “你还能好好说话不?信不信姐姐大耳瓜子抽你,直到治好你这嘴巴上的毛病?”方忆安举起小手问道。

    白浩然忙摆手说道:“不说了,不说了。你说,你说还不行么?”

    方忆安白了白浩然一眼,接着没好气儿的说道:“不说了,你让我说我还不说了呢!”

    倒是天香好奇的问道:“小安妹妹,你说的历练该不会是吸取这些幽魂残余的灵气吧?”

    “没错,这里是才是修罗道灵气最充足的地方,修罗道的灵气稀薄,这里最多的只有狂气。想要在这里提升,就要靠打,那么打又怎么提升灵气呢?这里就是最好的地方。这里有数不尽的幽魂,这些幽魂被击败之后,你可以将他们的灵气继承。有一些带着神识的还能得到一些记忆传承,获得点儿经验或者是神诀什么的。所以这里一直都是修罗道的历练场,一般人是不允许进入这里的。因为一般的人进来也就是送死,这里现在基本上就是阿修罗众才能进入的专业训练场。”

    “修罗和阿修罗有啥区别啊?”白浩然不接的问道。

    方忆安笑道:“呵呵,这个区别你看不出来么?修罗是普通种族,男子很有可能长得奇形怪状的,但阿修罗是高等血脉,男女都是极为漂亮的,而且力量十分的强悍,唯独不好的是阿修罗血脉男性过于阴柔。一直被外界诟病着,但实力上来说,阿修罗的实力远远的超过修罗和其他种族,所以阿修罗一直被认定是天界最大的杀神一族。对于我们来说以杀止杀才是正途。”

    白浩然叹气道:“明明是这么好好的修罗道,但就让你们这成天喊打喊杀的让外界形容成什么了。”

    “外界认定的修罗道是放逐之地,根本就不是毗摩质多罗。”

    白浩然叹气道:“不过你们修罗道确实挺吓人的,还有这么危险的地方。”

    “人间不还有黑狱么?都是一样的。”方忆安笑着回道。

    白浩然认同的点点头,他看着这些幽魂说道:“先去找鸢儿,等找到鸢儿之后我们倒是可以在这里收集一些,我算是让血眼孤狼给打击到了。”

    方忆安笑了笑,三个人继续往枯木林深处走,走到伸出的时候,白浩然发现这里竟然是沼泽地,地面上有着一层淡淡的薄雾。天香告诉白浩然这层白雾实际上是尸体腐烂之后产生的瘴气。对于在沼泽行走,天香似乎有着自己独到的方法,他通过让蛊虫提前探路直接标记出路来。然后白浩然只要沿着爬满各式虫子的路走就行了……

    虽然天香的手段有的时候有有点儿吓人,但说实话,蛊虫要是听话的话,还真的非常好用。这些小家伙简直就是吃苦耐劳的好帮手,而且能够完成的任务多,攻击力和威慑力也是十分的可怕。白浩然的天衍则在天空到处飞,这些小金球也是尽忠职守的在周围飞舞着,时刻监视着的周边的动态。三个人走着走着发现前面竟然有一颗没有枯死的大叔,这棵树很怪异,树叶是鲜红色的,枝叶十分的茂盛。白浩然远远你的望去,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棵树极为的诡异。

    因为周围的树木都是枯死的,而且他的周边没有任何一丝的植被,只有这么一棵树。这是比较违背常识的,如果这棵树真的可以活下来,那么至少它的脚下一片区域应该有点儿植被。然而它的周边根本就没有,相反来说白浩然觉得这棵树似乎是这片枯木林出现的根本原因。

    “停一停,我怎么觉得这棵树好诡异啊?”

    天香看着这棵树端详了一会儿,接着她陷入了思考,似乎是在想这棵树到底是什么树。就在天香想问题的时候,突然白浩然感觉周围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天衍从空中能够看得到地面上有一根很长的东西在地面下动了一下,泥土都拱起来一条土堑。白浩然让天衍仔细的侦查了一下,在靠近了的时候,白浩然看到地面一下似乎是树根一样的东西,只不过这些树根似乎是活着的!!

    白浩然一愣,他突然想起了黑狱里面的黑石笋!白浩然猛的一惊,他忙拉开天香和方忆安,几乎是同一时间,在天香原来站着的脚下猛的弹出一根长长的暗红色的树根!

    这个树根和其余的树根不同,它通体是暗红色的,而且似乎是活的一样,因为能够蠕动。天香大声说道:“是吸血树!!”

    “吸血树是什么鬼?”白浩然不解的问道。

    天香道:“虽然叫树,但这东西不是植物,而是动物!”

    “我就知道,这里都是枯树,怎么就这么一个如此茂盛!”白浩然语气不善的说道。

    方忆安笑道:“吸血树,我突然好奇我要是用血腥蔷薇,你说谁厉害呢?”

    “小安妹妹可以试试,我倒是很赞同的。因为它的属性和你的双剑属性很类似,若是能够提升你的武器,那是最好不过了。你说呢浩然?”天香说话的时候看向白浩然,很明显她是在拉近大家的感情。方忆安明白,白浩然更加明白。白浩然看着方忆安笑道:“白夫人,咱们分工一下吧?你上去砍树,我负责给你掩护。怎么样?”

    方忆安眉毛微微的挑了挑,她笑盈盈的问道:“你确定要给我掩护么?”

    “当然了,你的事情自然就是我的私情了。你能提升快些对我也是非常重要的助力,有你在我说话也有底气啊!”

    天香道:“我会让蛊虫咬他,这个时候浩然你掩护小安妹妹,小安妹妹什么都不要想,在他树干中下部的位置,就是他的心脏。一旦能偶刺穿他的心脏,他基本也就没戏了。”

    白浩然笑道“靠近的路就看我的,你跟着我就行!”

    天香点点头,她拿出一根很小的白玉的小笛子吹起来,尖锐的低声响起之后,那些原本隐藏起来的小蛊虫突然疯了一样出现,似乎啃食这颗大树的根系。白浩然拉着方忆安一路冲锋,白浩然在路上通过魂刹刀一路横扫。”方忆安则老实的跟着白浩然,那些突然冒出的树根根本就拦不住白浩然。和血眼孤狼比起来,白浩然觉得这课树不管是哪儿来的,至少要比血眼孤狼容易打的多。

    白浩然猜想的倒是没有错,树根在魂刹刀面前根本就不堪一击。白浩然带着方忆安一路斩杀,一刀就是砍掉两条根系。只是这些根须被斩断之后竟然淌着的都是血。这让白浩然敢肯定,这家伙基本上就是一个祸害。杀是为民除害了。

    “吃你爷爷的一刀!”白浩然在靠近大叔地步的时候,方忆安一路狂奔到了大树属下,树干上的树枝似乎打算要打白浩然和方忆安,然而这些树干很快就被白浩然压制住,白浩然稳住阵脚的瞬间,方忆安已经抽出了双剑,两柄双剑也同时的深深的刺入大叔的的树干,树干里面本来就是血,血腥蔷薇见到这么多血,立即来了劲头,吸血的速度让人能够用肉眼直接看到“枝叶”高速枯萎着。那颗巨大的大叔也在被插入双剑之后不断的抖动着。方忆安看着大叔,她迟疑的说道:“我们算不算是赢了?”

    天香摇头说道:“这东西的本体跑了,你得到的是它的复制体。真的想到不到,它竟然如此的狡猾。”

    白浩然摇头叹气道:“至少能对付就好,就怕碰到兽神……”白浩然的话,还没说完,就见到视野里出现了一个场景,那就是鸢儿正在和一头奇怪的怪物交手,鸢儿似乎处于下风,情况处境很是危险!白浩然连想都不想,他直接开口道:“我们去救鸢儿,她遇到危险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