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9话 古域篇:回到武川(1/1)
作者:敖少宝
    城市从浮土里出现,崩塌的建筑逐渐的恢复正常。刚刚还是破落的街道32眼之间就变得干净整洁……白浩然和天香傻傻的看着周围的情况,战神卫也都紧张的提防周围的动静。

    “叮叮叮”一阵自行车铃响起,白浩然一怔,他回过头看到一个身穿六七十年代工作装的人正骑着黑色的二八大自行车从他身边骑过。

    白浩然愣住了,他感觉这个人有点儿眼熟。虽然对方看起来挺年轻的,也就二十岁刚出头的样子,但这人看着确实熟悉的不行了。

    “雾草!孙定山?!”白浩然一句话,那年轻人立即停下了车,他好奇的看着白浩然。然后又打量了一下天香,年轻人好奇的问道:“我说同志,你认识我?”

    “我……当然认识你了……”白浩然咽着唾沫星子说道,他心里暗道:“尼玛你是老子的顶头上司,我不认识你认识谁啊?”

    “呵呵?我说同志。你还真有意思,我刚上班才几天了,你能认识我?听你口音不像是南方人,你是北方的?”

    “我……我是初阳来的。”

    “初阳?那可是够远的,不过我没去过初阳啊?我说你是哪个单位的?”孙定山狐疑的看着白浩然问道。

    白浩然憨笑道:“我?我都能认识你,你说我是哪个单位的?当然是六三的了?”

    “哦?你是自己人?哎呀,那你有证件么?”

    白浩然笑道:“秘密任务,我们来自东海分局。这是我们的证件的,白浩然拿出自己的小红本,别看六三不缺钱,但小红本可是一直都没改过。当然里面的本本是有变化,但封皮一直都是那样子的。”

    白浩然一亮证件,他没打开。因为打开就热闹了……少将军衔,还是多少年以后的,蒙鬼呢?看到小红本,孙定山也没有怀疑,看白浩然这副奇装异服的样子就知道不是普通人,要是从东海来的那倒是没有不可能。孙定山还是好奇的问了句说道:“那你们来武川干嘛?”

    “咳!这不是来这儿抓个妖怪么?他娘的特别能跑,在东海害了好多人,我们追过来的。”白浩然笑着说道。

    孙定山点点头道:“那你们是来这儿想跟我们寻求帮助的呗?”

    “对对!我们就是人生地不熟的,这不是来这儿看看到底啥情况么?”白浩然笑着回道。

    “那好,你们跟我来吧,咱们在这儿的办事处还真的不好找!”说着话,孙定山推车跟着带着白浩然他们走。白浩然看了一眼孙定山的车把上还带着饭盒,看样子平日里就是在六三吃的。他现在也有点儿好奇,六三那时候到底是什么情况,只不过他有些不明白为啥要弄出这个幻境呢?不是说有妖魔鬼怪么?看看周围,白浩然显然找不到沧溟古城的任何迹象。而且十二战神卫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也都不见了……

    “不用找了,你要用他们的时候,他们自然会出现。毕竟他们是英灵,不是普通的人。不会一直显现自己的状态的。”白羽在一旁很小声的提醒道。

    白浩然咳嗽了一声低声问道:“白羽姐,这个幻境是什么情况?”

    白羽小声回道:“谁告诉你这是幻境了?这就是当年的武川……”

    “什么!我这是会到过去了?”

    “那你以为呢?先走吧!”白羽说完示意白浩然跟着走。白浩然晃晃悠悠的跟在后面,走的时候他仔细的看了一眼自己的证件。上面的时间确实还是二十几年之后的,他看了一眼天香,天香手指轻轻的在证件上一抹,上面的字一下子变成了差不多的时间。上将也变成了上尉。白浩然一撇嘴,他贼兮兮的笑了一下,然后跟着孙定山一起走向六三局的办事处。武川的街头,平房林立,楼房虽然不少,但没有什么摩天大楼之类的。最高的也就四层的样子,街头上到处都是自行车,六三的办事处在一处纤维厂的后院胡同里,在厂区后面,有一个挺干净的大院。大院里有一栋三层小楼,两边都是平房。一进大门,门卫发现白浩然是生面孔要检查白浩然的证件。白浩然大方的拿出自己的证件,门卫检查了一下接着看看印戳,发现都是一样的之后,他们才放行的。

    不得不说,六三局办事还是很认真仔细的。白浩然等人跟着孙定山进了大院,刚进院子迎面就走来了一名带着眼镜的年轻人,这位年轻人手里夹着一沓资料,他看到孙定山好奇的问道:“哎?小山三你这是四作什森么去?”这位年轻人的口音很重,整个人看着文质彬彬的,完全让人想不出来他为什么会在六三局呆着。

    “咳!这几位同志是东海来的,他们在抓地主。陈副在么?”

    “在啊!副局在办公室,原来是自己人啊!呵呵,我以为怎么了呢?行,你们继续忙。我还有事情要做!对了今天要发糖,你别忘了领!票我放在你桌子上了。”

    “好嘞!谢谢了啊!”

    “都是同志,有什么好谢的,同志就应该互相帮助的!”年轻人说完便匆匆的离开,孙定山看着白浩然笑着说道:“行了,咱们进去吧!”

    “嗯,行,麻烦你带路了!”白浩然笑着回道。

    孙定山带着白浩然他们进了办公楼,办公楼里很干净,也感觉很清冷。这里非常的肃静,白浩然跟着孙定山到了二楼,他们到了一间刷着办公室红字的门前,孙定山敲了敲门。里面立即有人应道:“进来。”

    “陈局!这里有几个同志希望咱们这边儿能给点儿帮助。”

    “哦?有几个同志?哪儿来的?”办公室里有一个穿着灰色中山制服的中年人好奇的抬起头,他看到白浩然之后有些狐疑的大量了一下他。然后接着大量了一下天香和白羽。一个年轻人带着两个特别漂亮的大姑娘。立即引起了他的注意,男子开口道:“你们好,我是陈元,请问你们是哪个分局的?”

    白浩然笑着拿出自己的证件,给陈元看。

    陈元拿过证件,他仔细的看了一眼印章。对于六三来说,印章是分辨真假的关键,之所以六三不换证件,就是因为印章问题。这个印章六三从建立开始就一直在用。陈元点头道:“没错,着个章是总局的章,可东海分局。我怎么没听说过呢?”

    白浩然笑道:“这个……我可能不能告诉您……这涉及机密。”白浩然笑着说道。

    陈元点点头,他将证件递给白浩然,接着他好奇的问道:“同志,你带着这两位姑娘来这里是有什么难事么?”

    白浩然叹气道:“当然有难事了,要不然我们就直接秘密行动了,不想打扰地方同志的工作。我们在调查一件事情,这件事比较机密。我只想了解一下这里最近是不是有什么情况。我们在找一个可能解封的魔神封印。”

    “解封的魔神封印?这倒是没有听说过,不过最近这附近倒是多了一些来历不明的人物。”

    白浩然好奇的问道:“不明人物?是不是万世教的?”

    “万世教?你怎么知道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