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6话 风云篇:残忍的真言(1/2)
作者:敖少宝
    “白局,这是计划已经批示了,上级要求我们务必要将此事做到最好,一号首长特地批示,要求你将这件事做到最大化。”

    “好,我清楚了。”白浩然坐在办公室里,他看着坐上的绝密文件,一旁的惊鸿悠哉的看着窗外的风景说道:“初阳很快就要变天了,不知道这场暴风雨之中,到底会有怎样的结果。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那种结果都是对我们有利的。”

    “不,只要不是最佳结果,对我们来说都不是有利的。只有做到最好,我才能开展下面的计划。”白浩然平静的说道。

    惊鸿幽幽的说道:“你越来越可怕了,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你总给我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感觉现在的你不像过去的你了。这两年的时间在你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白浩然停了一下,他将文件轻轻的放在桌上,接着轻声说道:“看过生死,知道了一些事情的真相。这个时候我不能退却,退却就意味着许多对我来说是血脉至亲的人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将化作泡影。你知道么?黑狱最终形成实际与我有关。”

    惊鸿微微的一愣,她吃惊的说道:“与你有关?这怎么可能?黑狱明明是三叔他封印的,有人证明过,那是冥帝封印。”

    白浩然没说话,他的神色黯淡。白浩然怅然道:“那是老冥帝所言,而告诉老冥帝一切的是女娲娘娘和我娘亲,英妃。”

    “英妃?!!这这怎么可能?!她不是早就已经……”

    白浩然沉声道:“她没过世,一直痛苦的活着。这件事我一直都压在心底,根本无处诉苦,我不敢告诉任何人我所知道的事实。可你也是这件事的知情人,我现在只能对你说……”

    惊鸿扶着窗口她的嘴角微微的颤抖着说道:“你说英妃她还活着?为什么……为什么她不来见少棠?!”

    白浩然闭上眼睛,他的眼角瞬间淌下两行眼泪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底过去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惊鸿的声音颤抖着,她的眼泪犹如断线的珠子一般滴落。英妃和敖浩义对于惊鸿相当于什么,白浩然自然是知道。之所以他提及这件事,是因为白浩然一个人实在是扛不下去了。因为这件事的真相实在是让人无法接受。

    白浩然双眼猩红的看着惊鸿问道:“你知道为什么我和爹他长得如此的像么?你又知道为什么我妈她从来不愿意面对我么?”

    惊鸿吃惊的看着白浩然,她看着白浩然的眼睛说道:“你是说……”

    “我爹早就去世了……”白浩然说到这里嘴角严重的颤抖了起来,他的眼泪一下子模糊了自己的视线。惊鸿呆呆的蹲在地上,她看着白浩然,霎时间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空了一样,一切都没了。惊鸿傻傻的说道:“他……去世了?这怎么可能,若是他去世了,爷爷是会知道的……龙族少了一个人我们……”

    “所以那年去世的是我父亲,而不是英妃……”白浩然说到这里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他抱着惊鸿痛苦的抽泣着,惊鸿在白浩然的怀里傻傻的,她感觉自己的魂都没了,这种结果根本就不是她能够接受的。

    惊鸿声音颤抖着问道:“为什么……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要这么的残忍?若是英妃还活着,为什么回来,为什么不看看少棠?为什么三叔没了却不告诉爷爷?为什么?你告诉我,这都是为什么?!!!”

    白浩然闭上眼睛低声说道:“为了明天,为了三界还能拥有明天。所以父亲以自己的血肉换来了神子的复活。我本来不该在这个时代出现的。”

    惊鸿诧异的看着白浩然,白浩然幽幽的说道:“不周山北之后,我神魂受创,是肯定活不了的。北辰将自己的肉身给了我,但那是他的,我是无法激活他的身体的。想要让我留下来就需要有一个人牺牲自己,作为我生存下来的媒介。而这个媒介只能是我的血脉至亲……父亲身受重伤,他的寿限所剩不多,在最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家人全都住在不周山北麓……在不周山北,少棠出生了。他出生的一年之后,父亲便迎来大限。在大限之日前,他曾对我还在弥留状态的我嘱托过。要让我勇敢的活下去,替他去做他所无法完成的事情。以勾陈为骨,以冥帝血肉铸身躯。我的命魂被强制困在这具身体里……两千年……血肉融合,我经历了两千肉身融合的折磨。这两千年的时间里,我逐渐了适应了痛苦,适应了等待。”

    “那现在的冥帝……到底是谁?!”

    “我也不清楚。但他确实不是……”白浩然低声回道。

    惊鸿看着白浩然,她的眼里满是诧异。惊鸿轻轻的抚摸着白浩然的脸说道:“也就是说这两千年里,你背负着这么多的痛苦和折磨活着?!!”

    白浩然深吸了口气说道:“比起父亲来说,我这些痛苦不算什么。过去的时候我一直认为他是为了暗皇才这么做的,可当我自己做了父亲,当我看到小白面团的那天,我知道……我错了!我错的很离谱。他不是为了什么梦想,他只是用这个作为借口,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活下去。哪怕只是拥有那么一丝的希望,他都希望我能够活下来……那个他无法做到的事情不过是给我一个能够撑下去的目标……”

    “可这样的事实……你要如何的面对?你要怎么接受?三叔难道就没考虑过你怎么面对你的母亲,怎么面对英妃么!!”

    “她们是都知道这件事的,只有我们是一只蒙在鼓里的。看到英妃活着,我更加可以确定这件事情了……她们俩是知道的,我和少棠的见面就是她们的安排。一切都是安排好的,甚至是我知情的,可我的记忆却在我十五岁的那年被封印了。那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已经记不起来了,但我敢肯定的是,一定是出了差错。因为如果没错的话,这个故事的开头不应该是少棠来找我,而恰恰应该是相反的。”

    惊鸿看着白浩然,她不敢哭出声来,她只是压着自己的哭声,眼泪已经根本就控制不住了。她知道,白浩然今天要告诉自己,就是因为他已经累了。他已经扛不住了……这么多年,只有他一个人默默的守着这个秘密,白如烟再怎样也有英妃陪着她一起守着这个秘密。可白浩然呢?他只能一个人默默的忍受着,忍受着自己的父亲为了自己将自己的一身血肉给了他的事实。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会拥有控生断死的能力。这一切,根本就没有奇迹!这一切都是人为造成的……

    这就是故事的真相……

    当故事倒回开头,惊鸿简直无法想象这件事……那种锥心刺骨的痛楚让人根本无法忍受。白如烟看白浩然的眼神,那种若近若离,那种闪避的感觉。终于让惊鸿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
第436话 风云篇:残忍的真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