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4话 风云篇:计策连环(1/2)
作者:敖少宝
    临海的事情算是告一段落,而此时的初阳却还在持续不断的延续着它的暗战。

    今天的天气并不算好,天空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雨水夹杂着几日来的尘埃汇聚向陵水。陵水畔,的雨季并不长,或者是说是非常短,像是这样能够连天绵绵细雨的日子,并不多见。初阳从地理来说,链接京畿,也同时靠近着沙漠地区。虽然和海边的距离也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但这里还是很干燥的。这样干燥的东北地区,生活着的人都很爽朗,受不得那连日绵绵的雨水,躲在屋子里的人总是提不起精神头来,看着窗外连成珠子的雨水,心情也霎时间被抹掉了大半。

    在白府的大门前,一名身穿青黑色一副的汉子忙不迭的跑进白府,身上的雨水不断的向下流淌。汉子推开别墅的门,他一进门就兴奋的说道:“嘿嘿,谷主,荒原回来了!”

    在房间里,一名年轻的男子身穿白衣盘坐桌前,他的桌案上放满了小木人。在他的身边有一名容貌妖娆的俏丽美人认真的煮着茶,两个人看起来十分的和谐,也十分的搭配。这位年轻人,正式忘忧谷的谷主,王爷。

    王爷手指轻点着桌面,他看着面前的木人说道:“事情妥当了?”

    “哎!荒原把事情都办完了,不过……他好像是受了一点儿伤。据说是被人给咬了。”

    王爷侧过头看向那穿着青黑衣服的汉子说道:“陆泽,你带一些伤药去看看他。让狗咬了,若是不行,就去打一针。”

    “咳!没事儿,就是不小心罢了。荒原,我还是有信心的,这小子啊,就是不正经。要是当心一些,就不一定会被人咬伤的。我呀,这就去弄些药来。估计明天就能好!”陆泽笑着回到。

    王爷点点头,他看着陆泽说道:“出门的时候换件衣裳,带把伞,成天没个样子……”

    “好嘞~~”陆泽笑盈盈的转身离开,王爷看着小木人。他平静的说道:“这下子,棋子就算是凑齐了。”

    芷水看着满桌子的木人,她好奇的问道:“弄出这么多的目标,你打算一起做掉?这……未免有些太危险了吧?”

    “做这件事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风险了,这件事不比我在金林的事情,我几乎了解着我的每一个对手,我用了许多年对他们进行了自信的分析,最终彻底了解他们。可现在不一样,我们甚至连敌人都没接触到。东岛人不会就这么沉默的,他们一定会反击,若是等着他们反击,倒不如让我们直接压的他们喘不过气来,直接让他发不出来力,要是让他们发力,我们就危险了。”王爷双手抵着下巴,他仔细的看着面前的木人思考着下面的计划。

    芷水则平静的倒了一壶茶给王爷,她一面斟茶,一面轻声说道:“东岛人就算是想要反击,但这里是华夏,他们劳师以远,而我们能够以逸待劳。如此算来,显然我们的胜算很大。优势更加明显……”

    王爷接过芷水递来的茶杯,他举着茶杯看着芷水笑道:“什么时候都学会这些谋术了?若是再加些时日我看你要成军师了。”

    芷水娇滴滴的笑了笑,她的一笑可以说是回眸一笑百媚生,三千粉黛无颜色。芷水轻声对王爷回道:“你什么时候学会那我说笑了?再者说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跟你在一起久了,耳濡目染的,想学不会都不容易。”

    “说起来,倒是我教坏你了……是我的错!呵呵,是我的错!不过你说的没错,我们以逸待劳,而东岛人,劳师以远。可东岛人这么多年在初阳的经营可不止是当下这么一点,恐怕,还有一些人藏着没有出来……这些人更有可能就跻身于政府之中。只是现在还没有露面而已……”

    “政府里有东岛人?”芷水吃惊的看着王爷。

    王爷苦笑道:“世间的常态总是如此的,人总是抵挡不住两种东西,一个是金钱,一个就是美色。我们这边也都是人,肯定少不了会有陷入其中的。到现在为止,开花院社比叡那边儿都没有传来新消息,我猜想,应该是草壁太御已经开始动用这些力量了。不过可笑的是,我这一手就是等着你动,你若不动,我怎么知道这些人是谁呢?”

    “可他会这么容易就上当么?”芷水不解的问道。

    王爷笑道:“弃车保帅,这可不是我们的专长,世人皆知这种道理,东岛人更加不会不明白了。只不过,他必须要这么做,因为开花院对他来说十分的重要,若是失去了开花院家的支持,那么草壁太御的一切计划也就要泡汤了……”

    芷水叹气道:“所以我说你们这些人的世界我就真的搞不懂了……”

    王爷饮了一口茶,他拿起一个小木人笑着说道:“其实也没什么闹不明白的,很快就要结束了……”王爷说着,将木人丢入茶炉之中烧了……

    “你把它丢进去干嘛?”

    “因为这个人应该已经不存在了……”

    初阳商业城地下停车场里,一群警察正拉着封锁线,还有一群人在里面拍着照片。关队看了看法衣的现场记录,接着他长叹了口气说道:“不知道初阳的天什么时候能晴呐!”

    “关队!方局来了!”

    “呵呵!老方呐!你怎么来了?”

    “怎么?我听说……”

    “自杀,服毒自尽了……我们在他的办公室里找到了一些资料,他的手机里还有几条没来得及删的短息,都是草壁永发来的。如果没错的话,这人出卖国家机密……”关队声音低沉的说道。

    方进哼了一声,接着他低声说道:“明明身居高职,竟然还做这种事情……还真的让人打开眼界啊!”

    “一号三令五申要整治风纪,严打贪污**。可还是有这样的,其实我们早就得到一些来历不明的举报,这些举报都是有证据的,我们跟着这些线索和证据查了一下,结果他可能是察觉了,就因为怕自己东窗事发而自尽了。他死的倒是痛快,可这件事一旦爆出去,政府这边的压力一下子就变得巨大了,我们的行动就会势必被延误。不得不说,东岛人下手还真的是狠。”

第444话 风云篇:计策连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