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7话 风云篇:迟到的心意(1/2)
作者:敖少宝
    听到白浩然的话,草壁太御沉默了。天籁小说www.2他看着白浩然,不知道为什么,他在白浩然的身上看到了危险的气息,那就犹如凝成了实体一样的气息……

    白浩然的话说的很明白,也很直白。从他的话里,草壁太御可以得到很清晰的信息:“事情是我做的。”

    “白局长,还真的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人,只是您这样另辟蹊径,就不怕掉到坑里面么?”

    “坑要看对待什么人,一个矮子,就算是脚踩出来的坑都能绊他一个跟头,而巨人就算是你挖上一天的坑,对他来说也只是一个蚂蚁洞而已。不是么?”白浩然看着草壁太御,他的眼神里充满嘲讽和挑衅的意味。

    “看来白局长是一个执着的人,是不愿意听到别人的劝诫而改变自己的。”

    “那要看是不是对我好,如果是让我当一条听话的狗,我想我没有动手打人,已经是非常客气的了。草壁先生,我想您问的问题够多了。您也累了,还请多多享受一下宴会吧,毕竟人生苦短,能够享受的时候一定要抓紧时间享受,否则,只能空哀叹了。”

    草壁太御不甘的点点头,他强作笑颜的说道:“多谢款待。”

    白浩然笑着点点头,而就在这时候门外传声道:“蜀山仙门掌门易山仙人,易道真人,守心真仙悟真仙子到!”

    守心上仙,用了上仙二字,在场所有修真之人都傻了眼。仙字代表什么大家是肯定都知道的,而且悟言之名他们更是清楚的,守心真仙四个字,许多人不知道代表什么,但姬真刚和白虎他们是清楚的,白虎吃惊的低语道:“这姑娘是坐了火箭么?她怎么可能提升如此之高?”

    白浩然倒是没有什么意外,他似乎是知道其中缘由的,白浩然大步的走向几个人,悟言看着白浩然轻声说道:“好久不见了。”

    白浩然看着悟言,她虽然比过去清瘦了许多,但给人的感觉仍旧是当初那样,冷清而又高雅脱俗。白浩然轻声说道:“短短几年,你提升如此,已经说明了,你们的羁绊之深。”

    “缘深缘浅,那又如何?只要放下,便是坦途。若放不下,便依旧犹如峭壁行走,艰难险阻却也挡不住求索之心。不是么?”悟言轻笑着回道。

    白浩然微微一笑,他充满歉意的回道:“不管如何,耽误你的修行了。”

    “我之修行,不在朝夕,不在求问,而在于求索。人生七苦,我便只有一分求不得。放不下,忘不了,舍不得。朝夕对我来说不过过眼云烟而已,何况我答应过你,会帮助你的,这才短短几年,怎么会这么快就失约呢?”

    听到悟言的话,白浩然轻声道:“那就好!你来了,我便凑齐了这盘棋上的每一个棋子了。”

    “人生如棋,人生如戏,不知道你这盘棋上与你对弈的棋手又是何人呢?”

    白浩然笑道:“自然是天命,若不是他,我又怎么能请你来呢?”

    “与天争,与命搏。短短时日,没想到你竟然已经到了这番境界,看来你果然并非凡物,也难怪石头会委托你。”悟言说到这里嫣然一笑,白浩然长叹道:“他有他的路,也有他的用意。若说这世上谁最专情,我比起他来倒是自愧不如。三生石上最终的一笔还是他亲自写的……”

    白浩然说到这里,悟言浑身震了一下,她痴痴的说道:“你说他在三生石上写下了最后一笔?”

    姜梦儿大步走过来,她很认真的说道:“没错,是他亲手写的,而且还留了一诗给你。”

    “一诗……”悟言迟疑的看着姜梦儿,姜梦儿一抬手,空中缓缓的浮现出当年和尚留下的那诗……苍劲的笔锋下,金色的大字显得十分的耀眼。

    一村一水一枯禅

第447话 风云篇:迟到的心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