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0话 风云篇:再见庞老(1/2)
作者:敖少宝
    会议结束之后,白浩然和白天元好好的聚了聚,兄弟两个把酒言欢到很晚。悟言此行来这里之后,并没有直接走,因为她是有任务的。

    至于其余的人也没有着急离开,而是在初阳等待消息,等上级的批示一旦下来,他们就立即着手在初阳先站住脚跟,能够在这里得到一个位置。尤其是白浩然的身份公开之后,各大势力更是打定了这个主意。大家伙都不希望在这次大战之中落后,因为这关系到势力以后的地位。就在众人考量自己的事情时候,白浩然在这个时候离开了初阳直接前往帝都。

    白浩然带着姜梦儿和惊鸿两个人,惊鸿开着车,姜梦儿安静的坐后座上陪着白浩然。白浩然看着车窗外面的街景,姜梦儿看了看他,又看看外面基本上已经没有办法再高楼的街道。她低声说道:“怎么?又有什么感慨了么?”

    白浩然回过头,他看向姜梦儿,接着笑了笑回道:“只是在想,这样的景象还能够维持多久。”

    惊鸿一面开车一面笑着说道:“估计你是看不到这里的毁灭的,如果真的发生了那样的事情,那时候,你应该早已经战死了。”

    “其实我已经有些怕了。”白浩然看着车窗外幽幽的说道。

    姜梦儿狐疑的看着白浩然说道:“怕?”

    白浩然点点头说道:“没错,怕。因为这场战争我们势必会有人死,这是躲不过去的。但会是谁……我真的就不清楚了。会不会是我,会不会是你们。现在我真的不敢想象……”

    惊鸿沉默了一会儿,她轻叹了口气说道:“小的时候,每一次三叔和父王出征之前,我都会默默的为他们祈祷,祈祷着他们能够平安归来。每一次,他们都能够平安的回来,带着幸福的笑容。可那一次,他没有再回来,再也回不来了……”惊鸿说到这里,撤离一下子沉寂。

    白浩然道:“所以我们之间活下来的人要背负战后的一切,如果我死了,我希望你们能够坚强的活下去。如果是我们大家都死了,也算不上是一件不幸的事情,至少我们都不需要来背负死去的人带来的痛苦。”

    惊鸿沉默了一会儿,她低声问道:“你看过了那么多生死,就没有什么感触么?”

    姜梦儿眉毛微微的挑了挑,她轻声问道:“我?对于我来说生死之间总是能够留着痛彻心扉的记忆,看多了便麻木了。可再麻木,心还是在的。比起你来说,我若是心痛了,那可能会要了我的命。因为我肯定承受不起那样的痛苦了。”

    白浩然笑了笑,他握住姜梦儿的手说道:“所以要坚强一些,现在的我们也终于走到这一步了,这次来到帝都就是我打开战场的大门。”

    “要来的,终究会来,谁也挡不住。”姜梦儿轻声回道。

    白浩然闭上眼睛,他靠在座椅上低声说道:“不过我希望我们都能活到最后,就算是贪婪,也让我做一个好梦吧!”

    惊鸿听到之后,她发自内心的露出笑容来,姜梦儿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白浩然自己想了想,然后也忍不住的笑了出来。三个人不知道为什么笑,但觉得很好笑。

    车子驶入一间大院之后,门岗的哨兵引导着车子停下,接着走下了车。他下车的一瞬间,就看到一名少女和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正在门前等着他们。白浩然和老者的目光对上的瞬间,老者露出慈祥的笑意,他看着白浩然点点头。白浩然接着看了一眼那姑娘,姑娘看了一眼白浩然,接着笑着点了点头。

    白浩然深吸了口气,他浑身散发着强大的气场缓步的走向老人。

    老人看着白浩然握着他的手说道:“几年不见,你已经变了一个人似的,我都快认不出来了……”

    白浩然笑盈盈的说道:“庞老……”

    “呵呵,还记得我就好……我相信这次你来找我也是有事情的,随我进屋吧!”庞老笑盈盈的将白浩然等人让进屋去。一旁的姑娘看了看惊鸿和姜梦儿,她欲言又止,但还是没有说什么。白浩然跟在庞老身后,他亲手扶着庞老走到客厅坐下之后。庞老面带笑容的看着白浩然说道:“这些年,你经历了许多事情吧?”

    白浩然点点头,庞老这时候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照片是黑白的,那上面是六〇三局的合照。白浩然看到照片的时候微微一愣,庞老笑着说道:“这是大儿子的最后一章照片,就是语欣的大伯。”

    白浩然吃惊的看着照片,又看看庞老,庞老低声说道:“当年我不同意他去,可是他还是去了。在六〇三做事,为了这件事我们父子反目成仇,但他依旧是义无反顾……可直到最后他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下来,只是在最后的遗书之中,留下了这个……”

    照片是在旅店拍的,白浩然看到旅店十分的还念。那天的事情他依旧历历在目,他也没有注意到,这里面竟然有人是庞老的儿子。庞老看着照片低声说道:“这张照片是孙定山交给我的,而这张照片我相信你也是记得的。是吧?”

    白浩然缓缓的点点头,他有些失神的抬头说道:“这些人都是好样的,没有一个是孬种。”

    庞老看着黑白照片说道:“这是他给我留下的最后的东西,所以一直都保存在身上。那年方进他们几个都是好哥们儿,一群小兔崽子总在院子里跑来跑去的。后来定山和方进两个孩子都长大了,并且成家立业。每每看到他们就能想起这孩子……你这次来这儿也是为了六〇三的事情,没错吧?”

    白浩然点点头,他轻声回道:“是。”

    “那就好……这么多年了,我这个做父亲的也终于能够感受一下他的生活了……这次你们请我来做什么?”

    白浩然想了想,然后很直接的说道:“帮助我们在初阳建立一个战争围栏,将灾难挡在围栏之中。”

    “初阳?你们要把初阳放弃掉么?”庞语欣吃惊的看着白浩然问道。

    白浩然很为难的点头道:“是,我们必须要放弃一些地方。一旦那东西出来,整个初阳是肯定保不住的,若是让那些东西出来,不仅仅是华夏,整个世界都会随之灭亡。我们将背负着全世界最后的希望和生机在初阳准备一场死战。”

    庞老面无惧色,他依旧是面带着笑意。老人家经历了太多的风雨,这些东西他已经司空见惯了。庞老深吸了口气说道:“原来如此,你们是希望我来主持大局,借助我的影响力来完成战争围栏的建设,最终在这里决一死战?”

    白浩然毫无遮掩的说道:“没错,是这样的。”

    “但你说过,是生机,也就是说,这场战争,你们没有把握?”

    “没有,这次的战斗我不能保证任何人的生死,包括我自己。因为我们面临的强敌,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在这里准备的时候,他们也在准备着。这个计划就算是完成了,也不代表对方一定会被我们成功围住,并且在此地决一死战。”

    庞老笑盈盈的说道:“你们的胜算有多大?”
第450话 风云篇:再见庞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