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3话 风云篇:风雷剑神(1/1)
作者:敖少宝
    知道大致的地方之后,白浩然自然是来不及坐车出城,凭借帝都的交通来说。坐车还真的不如走的快。白浩然干脆上了楼顶直接从天台来了玩了一把高空跑酷,他在楼宇之间飞来飞去,快速的穿梭之后。一直到人少的郊区才开始骑着机车一路狂奔,直奔山区而去。

    刚到那片区域的附近,白浩然就感受到空气之中夹杂着一股凛冽的剑意。这股剑意犀利而又令人生畏,白浩然环视了一下周围,立即就锁定了位置。这种人的方位非常好找,只要找到结界就可以了。神和神之间的战斗要是没有结界,那可是毁天灭地的。白浩然循着剑意很快便找到了结界,远远的用天衍观察到的情况就是姜梦儿正在和里面的人对战。白浩然没有着急过去,因为里面的姜梦儿似乎并没有说打不过的意思。相反来说,她似乎很有把握。

    风雷剑神看起来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人,这家伙满脸的胡子茬,身上穿着运动服。看起来很邋遢,但那股剑意却十分的清晰,看到他就犹如看到一柄锋利无比的绝世好剑一般。白浩然微微的皱起眉头低声说道:“还真的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不过梦儿……好像也不白给啊!”

    姜梦儿和风雷剑神面对而战,风雷剑神沉声问道:“龙女惊鸿不打算和我交手么?”

    “你是想趁人之危么?她刚刚生产,这些年都在虚弱的时候,你难道就是为了趁人之危?看来你也不是不在意名次的。”

    “是她马上就要结束守擂了,这或许是我和她之间的最后一场战斗了,若是不打我就没有机会再遇到这样的对手了。”风雷剑神平静的回道。他的语气波澜不惊,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情感,就像是一把剑一样,简单的诉说着自己的目的。很冷血,也很可怕。

    姜梦儿看着他说道:“所以我来应战也可以啊,你既然不看重名次,我觉得我也可以和你打。”

    “你?一个神榜上无名的?”风雷剑神迟疑的问道。

    姜梦儿道:“不比一下怎么知道对方的实力,而且这对你来说没有什么问题吧?”

    “既然你想比试,那就试试。我倒是无妨,只是你输了,要带着我找到惊鸿。”风雷剑神开口道。

    姜梦儿道:“你打败我她自然回来,不过前提是你得能赢才行。”

    风雷剑神点点头,他背过手说道:“我可以让你先出招……”

    姜梦儿笑了起来,她带着一抹冷笑问道:“你真的要这么做?不后悔么?”

    风雷剑神点点头,他伸出手示意让姜梦儿出手。姜梦儿不屑的笑了笑,接着她打开黑色的洋伞低声说道:“这是你自找的。”

    说完,姜梦儿的身影瞬间消失在他的面前。风雷剑神一愣,接着就听到连续的乒乓声,那是武器撞击的声音。风雷剑神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手中握着一柄黑色的剑,这柄剑没有开刃,看起来就像是一块厚铁。但现在上面有三个很深的伤痕,风雷剑神衣服上的风帽也掉落在地上。姜梦儿此时优雅的站在风雷剑神的身后,她打着伞看着微微的侧过脸看着身后的风雷剑神说道:“这就是你让招的结果,怎么?现在认真的打一场么?”

    风雷剑神深吸了口气,他看着姜梦儿说道:“你是雷部正神?”

    姜梦儿没说话,她回过头看着风雷剑神说道:“那又怎样,我可没到一百岁呢!”

    风雷剑神似乎有些吃惊,他迟疑的看着姜梦儿,接着他低声说道:“没到一百岁的雷部正神,整个天界之中恐怕基本上是没有这样的人物的,若是三界之中,我想恐怕也只有幽冥圣女是这样的存在吧?”

    姜梦儿笑道:“看来我还是蛮出名的?”

    风雷剑神开口道:“我确实不是你的对手,你是雷部正神,修为远远的超过我,而且你的速度确实快的让我都看不到,我承认我不是你的对手。”

    “既然承认了就好,实话告诉你,我也打不过惊鸿的,所以你没挑战她也是对的。”姜梦儿笑盈盈的开口道。

    风雷剑神想了想,接着说道:“可对我来说不亲自交手,实在是无法让自己的心底臣服。”

    就在这个时候,白浩然突然朗声说道:“要是想打,我陪你啊!兄台,我可是不怕打。”

    风雷剑神和姜梦儿同时看向白浩然,白浩然大大方方的踏空而行,他在两个人的面前落下。白浩然笑着说道:“我叫白浩然。”

    风雷剑神迟疑了一下,接着问道:“你是白如烟的儿子?”

    白浩然点点头,他笑着说道:“我能给你交手么?”

    “我们有什么必须要交手的理由么?”风雷剑神不解的问道。

    白浩然笑道:“是这样,我希望你加入我,成为我的手下。”

    “让我成你的手下?”风雷剑神冷着脸看着白浩然的,他的双目就像是一把利刃一样盯着白浩然。白浩然笑着点头道:“是啊!你能找我媳妇挑战,还跟我家亲爱的交手了。我为啥不能收你当手下呢?”白浩然笑眯眯的问道。

    风雷剑神木讷的看着白浩然说道:“你不是雷部正神。”

    白浩然道:“我当然不是雷部正神,你大可以放心。”

    风雷剑神想了想,接着说道:“你若是打得赢我,我可以给你当手下。前提是你要能打得我心服口服。”

    白浩然想了想说道:“这么说就要比剑才行呗?”

    白浩然说到这里,亮出了魔刀十恶。十恶一出,风雷剑神也是一愣。他看得出这柄魔刀之上有着一股可怕的气息,白浩然横起十恶说道:“今天就让我领教一下阁下的剑术如何?”

    “这柄刀很危险,里面蕴含着颇为可怕的力量。我能够感受得到,你若是被他控制将会万劫不复。”风雷剑神平静的说道。

    白浩然笑了一下说道:“你倒是挺关心你的对手的。”

    “我们又不是仇敌,我只是要和你比试,这样危险的东西我自然会提醒你的。”

    “那你愿意跟这把魔刀打一把么?”白浩然冷笑着问道。

    风雷剑神看了看魔刀,又看看白浩然,接着他很认真的点头道:“风雷剑神谢云峰,愿以风雷剑领教阁下绝学!”

    白浩然双手抱拳开口道:“幽冥太子白浩然领教风雷剑神大能!那么接下来就请阁下赐教!全力以赴,勿要留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