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1话 风云篇:代号:净化 6(1/1)
作者:敖少宝
    “太御大人!不好了!”草壁家的住宅中,草壁永一路慌张的跑进屋子。对于草壁太御来说有些吃惊,因为草壁永不是那么浮躁的人,没有事情的话,他是绝对不会如此的。

    “什么事情?这么慌张?”草壁太御有些担心的看着满脸慌张的草壁永。

    草壁永很为难的回道:“白浩然……他在临海动手了!”

    “你说什么!!!太和呢?他人怎么样了?”草壁太御一把抓住草壁永的领子问道。

    “太和阁下他……遭遇不幸……”草壁永十分艰难的回道,这句话一出,草壁太御就像是傻了一样直接坐在地上一动不动。

    “太和……他……死了?”草壁太御几乎是傻了一样他痴痴的问道。

    “没错,他死了。太和大人他……不在了……”草壁永十分难过的回道。

    “啊!!!混蛋!!是谁?!!是谁杀了太和!”

    “太和大人是被人用拳头打碎了胸椎死的,现场唯一的幸存者是开花院真一……”。

    “开花院还活着?他人现在在什么地方?!!快告诉我,他现在在什么地方?”

    “被临海的警察带走了,现在我们怎么办?”草壁永担心的问道。

    草壁太御失神的坐下,他低声嘀咕道:“我们还能怎么办?现在万世教我们还是联系不到,援军也都被灭掉了。我这次真的完了……”

    就在草壁太御失魂落魄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一个东岛男子的声音,那人的脚步声听起来很急,几乎是跌跌撞撞的跑进屋,接着他跪在门口。说道:“太御大人,有一位客人想要拜访你,他说自己是万世教的。”

    “什么?”草壁太御一下子站起了身。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般,接着再次问道:“你说是万世教的人?”

    “是的,他说自己是万世教的,说我们最近在打听他们,他想知道是为了什么。”

    听到这里,草壁太御笑了出来,他就像是得了失心疯一样大笑起来。“哈哈哈!天不亡我!!哈哈哈!快!快请他进来!”说完之后,草壁太御忙整理了一下身上的黑纹付。那是东岛的特色服装。也是很正式的服饰,草壁太御站在门口。当门外的手下将这位客人带进来的之后,草壁太御打量了一下对方。一个很年轻的男子,穿着很像是普通人。只是男人的眼睛里流露着邪气,这股邪气很可怕。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男子很消瘦,但精神很好,看样子是一个很不好对付的人。

    “初次见面去,在下是草壁家族次子,草壁太御。不知阁下名讳。”草壁太御用较为生涩的华夏语对男子开口说道。

    男子看着草壁太御很客气的点头笑道:“我叫避水兽,我受殿主之名,来和阁下接触。我们听闻阁下最近在打听我们的事情,想必是有事情要和我们合作了?”

    “正是如此!我们是真心希望和万世教合作的。我希望我们能够并肩作战一同对抗邪恶的白浩然,好么?”

    “邪恶的白浩然?呵呵,这个人你还不能动他。”避水兽大笑道。

    草壁太御吃惊的问道:“不能动?为什么?”

    避水兽很淡定的回道:“因为这个人算起来是我们万世教的东西,所以你不能动。”

    “万世教的东西?这话是什么意思?据我所知,白浩然是专门针对你们万世教的,这一点我相信阁下一定是清楚的,白浩然显然是不可能和阁下合作的,相比之下我们的合作才是正途,不是么?”草壁太御很有分寸的反问道。

    避水兽笑了笑,他摇头道:“阁下说的合作是在有基础的情况下,我想知道你们能给予我们怎样的帮助?阁下知道我们现在需要哪些助力呢?”

    “只要有需求,我们就能相互扶持,我们的背后是四大家族的支持,难道阁下对于这样大的势力不动心么?如果可以的话,我们甚至可以为阁下引荐更多的势力帮助你们。”草壁太御不死心的说道。

    避水兽笑着说道:“哈哈哈!草壁阁下,其实你现在就在帮我们的忙,我说过,那是我们的东西,等到我主苏醒,我们要看到的是一个强大的白浩然,而你正是帮助他崛起的根本,我们的事情你是不会看明白的。白浩然和我们为敌是没有错的,但万世教可从来没有说过要跟白浩然为敌,作为敌人来说,首先你要有足够的能力让我们感觉到危险。但现在来说,白浩然还称不上是敌人。对于我来说,他不过是我们的一个道具而已。”

    “什么?这么说,白浩然其实都是你们的一颗棋子了?”草壁太御错愕的看着避水兽。

    避水兽笑着说道:“没错,不过阁下的困境我可以帮助你们脱困,给他制造一些小麻烦,我们最多也就能帮你们这么多。这也是阁下唯一能对我么起到的作用了,但我还是奉劝你,白浩然的崛起速度并不是你们这些凡人可以比拟的,他最终是属于我主的,你若是不知死活的跟他斗的话,我也是没有办法。那时候,我们可能就不会帮助你了。”

    “好……只要能够脱身当前的困境,我们会向您证明我们的诚意和能力。我还是希望,万世教能够与我们合作,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草壁太御笑着回道。

    避水兽冷冷的笑了笑。他略带蔑视的神色看着草壁太御说道:“仅仅是一个九尾狐妖和一个少了一头的相繇就能把你们搅和的天翻地覆,你说要帮助我们?你知道玉藻前和八歧大蛇在我们看来算是什么吗?”

    “这……”草壁太御一时哑然。

    避水兽笑道:“呵呵……他们只能算是一些小杂兵,对于我们来说,你们的作用也只有这么多。就算是须佐之男也不会起到太多的作用。”

    “难道白浩然就这么厉害?阁下就能看着白浩然如此发展下去么?难道万世教不怕他威胁到你们么?在我们东岛,这种苗头是要趁早打掉的,否则一旦成型之后,那时候想要剿灭可就变成一个未知数了!难道不是么?”

    “呵呵……对我们来说谁赢都无所谓的,因为我主就是我主,他是不会输的。这一点你是根本不会明白的,阁下在找到我们万世教之前,难道就没有查一查我们到底是什么存在么?我们的存在并不是站在哪一边或者是支持谁那么简单?万世教服从我主,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白浩然现在不过是在真相之外徘徊着,他并不知道真相。我们的存在已经不是一日两日了,三界对我们都是排斥的,但从来没有人对我们发起过剿灭战,在我们元气大伤的时候诸神都没有动我们,难道还不明白么?凡人,你们些许的利益在我们看来根本就不算什么东西,你们所谓的野心,在我们看来也不过是小孩子过家家酒这么简单。这次我们帮助你,完全是因为帮助你确实是对我们有利的,否则的话,你是见不到我们人的。如果你要问为什么,就只能抱歉的告诉你,那个阶段已经过去了,你们现在出来晚了,若是早些时日和我们合作的话,你们还是一个不错的合作者的。但现在的白浩然,已经不是你们能够阻拦的,如果你非要和我们的合作的话,倒也不是不可以。你现在如果杀掉白浩然身边的任意一个人,我们都可以考虑与你合作。”

    “杀掉他身边的任意一个人?”草壁太御神情突然变得犀利起来问道。

    “没错,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也可以和你合作的。我们可以给予你们最低限度的帮助,但出手只能靠你们自己,如果达成了,我们是可以进行合作的。”避水兽冷冷的笑着回道。

    草壁太御深吸了口气,接着他微微一笑说道:“这一点我们也可以向你保证,我肯定会给阁下一个非常满意的答案的。”

    “那……我等你的好消息了……”避水兽说完,他整个人化作一滩水,直接消失在草壁太御的面前。(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