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9话 风云篇:魂葬青山(1/2)
作者:敖少宝
    避水兽三个字出现在姜梦儿的耳中,她的神情十分的惊讶和不解。因为避水兽这个名字她也听到过,而且就在白如烟的口中……

    姜梦儿的脑海里一下子回忆起那个画面来……

    “姑姑……你当真要将他拉进来么?他看起来还只是一个孩子而已……”

    “他同样也是那个人的儿子,所以他早就应该有觉悟的,这一点你可以不必担心,今后你若是想联系我的话,可以把信送给避水兽。”

    “避水兽?”姜梦儿神情若有所思的低声嘀咕道。

    “那家伙的名字我也是听到过几次的,而且他平日里神龙见首不见尾,而且能够在白府周边埋伏的,恐怕除了避水兽很难有人能够做到了。这就像是无界能够进入我们家搞破坏是同样的。若不是有人特许的话,莫要说是袭击我们家,就算是白府的大门对他们来说都是地狱的大门。避水兽之所以没进门也是因为白府的超强结界,那个结界叫做雷池,若是稍有不慎就会万劫不复。无界做了也就做了,我没有说什么,这次换成了避水兽……我还可以不说什么,那么今后还有有谁要因此而丧命?”

    白浩然终于说出一直压在心底的话来,惊鸿和姜梦儿都沉默了,两个人什么都说不上来,也没有任何答案可以回答白浩然。

    白浩然怅然若失的说道:“说到底,我最终只是一件道具,我的身上流着父亲的影子,对她来说……我能理解,可终究我的心还是会难受,会痛啊!!!”

    白浩然的一句话说出之后,姜梦儿和惊鸿都忍不住扭过头去,惊鸿低声说道:“我能明白,这些年你很难受。我能清楚,但毕竟姑姑她生你养你,这么多年来,她付出的也是很多,很大。只是你和我都已经,我们都是有心的,在这些时候,我们的心都会痛。都很难受……可我们只能忍着,忍着!”

    白浩然笑了笑,他看着天空说道:“所以我们要做好接受一切有可能到来的残酷现实,但有一点,什么都能接受,但孩子是无辜的。”

    惊鸿突然沉默了,姜梦儿低声说道:“孩子不会在她的计划之中的。”

    “我的身上还有她计划之外的存在么?”白浩然苦笑着问道。

    姜梦儿一时哑然,她沉吟了一阵说道:“至少敖沔彖不在她的计划之中,这个我可以向你保证。”

    白浩然闭上眼睛,他低声说道:“但愿吧!”

    姜梦儿看着白浩然说道:“很快就是陆泽和荒原的葬礼了,你要出席么?”

    “嗯,我会出席的。只是到现在还是觉得没脸见王兄……他的身体好点儿了么?”白浩然反问道。

    姜梦儿叹了口气说道:“积郁成疾,王爷他的状况也是不太好,现在的身体状况也和过去差不多的样子。现在天香还不在……”

    白浩然点点头,他低声说道:“一年之后我就会去找天香,应该能很快就回来。”

    “对了,姬泰斗这几天打了几个电话,他说上面好像是有事情交代你去做。是有关十二兽神像的事情……”

    白浩然沉吟了一下,他想了半天之后,突然开口道:“这件事要处理的。”

    “还有你的三件神器都找回来了,过几天都到了,据说都是破损的。”

    “没关系,破损的也是无妨的,我能够将这些东西修好的,这三件神器对我来说十分重要的。”白浩然很认真的回答道。

    姜梦儿长舒了口气说道:“我知道,只是觉得你若是得到这三件神器就距离最后的战斗近了一步,总觉得很伤感。”

    白浩然笑了一下说道:“在事情没有发生之前,没有什么是绝对的。所以不要把事情想得那么坏,也许我们真的就可以永远的在一起呢?”

    “嗯,我们都会为了这样的结果努力的。”姜梦儿平静的回答道。

    几天之后,在南坪山的一片寂静的树林之中,一大群人身穿黑色的服饰站在一座修葺讲究的墓前。这座墓十分的讲究,是按照过去的将军墓修建的。王爷坐在轮椅上看着两座墓碑,白浩然推着王爷他和王爷两个人都是默默无语的看着陆泽和荒原的坟。

    白浩然看着墓碑说道:“他们两个在那边都很好,让你不要挂念,陆泽还惦记着你。”

    王爷含着泪嘴角微微的抖动了起来,他看着墓碑轻声说道:“一直以来我都想着,若是我死了他们会不会很伤心,他们以后的生活要怎么办?可没想到,他们就这么走了,走的那么急?根本……根本就没有给我准备的时间!如果我要是知道他们这么快就走了,我绝对不会让他们再做下去的,我会天天跟他们聊天,把这辈子没说完的话都说完了。可他们完全没有让我等他。走了,那么简单的走了。连一声招呼都没打……他们俩这一走,我就感觉我的半条命都丢在了这里,四百年了,他们陪着我走南闯北,历尽艰辛。终于为金林复仇成功,但一天好日子都没过上……他们就……”

    白浩然长舒了口气,他低声回道:“这是一场战争,一场决定三界生死的战争。在之前决定民族存亡的战争之中我们又死了多少人……死伤是必然的,今后的路不止是他们,也有可能是你,也有可能就是我。这场三界与兽神的战争之中,我们将是站在最前沿的,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就是在生死线上来回徘徊着。他们是第一个进入这里的,这片地是我准备留给这场战争的牺牲者的,没想到第一波住进来的竟然是他们……”

    王爷看着这片青山,他微微的点头说道:“这里确实是一片很好的地方,若是我死了,你就把我埋在这里好么?和他们一起,我不想他们孤单。”

    “嗯,若是死了,我们就都在这里汇聚,大家还能聚在一起。”

    王爷道“白兄,接下来的战争我希望你不要顾忌我的生死,在一些时候我可能是一颗弃子。一颗弃子在它被放弃之前一定要赚足足够的本钱。”

    “那你的重要程度很高,所以在暗皇被打倒之前,请不要死。”白浩然平静的说道。

    王爷笑着说道:“呵呵……我记下来了,你放心,不到最后我是不会放弃我自己的。倒是你,作为这盘棋的主将,你要有所觉悟,你是要活到最后的。也就是说,你要承担一切的结果。所以不管结局是怎样的,你都要替我们承担。你答应我!”

    白浩然深吸了口气说道:“唔……王兄,你知道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死亡留给活着的人悲伤,那是多么的可怕么?最可悲的将会是活到最后的那一个,他将背负着所有的悲痛,安静的等待着死亡。”

    “所以你要为我们承担这个,我没有勇气撑到最后的,最终的结局不管是怎样的,我都希望你能够坚强的撑下来。”

    “我会记住你的话的,不过你答应我。在我没允许你死之前,你不许死。明白么?”

    王爷笑了笑,他微微的颔首道:“好,我记住了。”

    “车已经准备好了……”这时候,芷水走过来轻声唤了一句。

第469话 风云篇:魂葬青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