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7话 神像篇:一剑封喉(1/2)
作者:敖少宝
    “有些人只知道眼前,而有些人则会看到远方。天籁小说ww『看着眼前的人嘲笑着那些看着远方的人好高骛远,而那些看的更远的人则无视了那些只能看到眼前的狭隘。荒川君,四大家族之所以能够存在这么久远正因为我们当时看的很远,能够沿着正确的方向行走。可现在我们已经到了我们所看到的目的地,现在却变得茫然不知所措了。”庭院之中,一位头苍白的老妪一面洗茶,一面对端坐在他对面的草壁荒川说着话。

    草壁荒川低着头他拿起面前的茶盅说道:“一个人如果连走都不会,要如何想着办法去跑呢?如果眼前的事情都做不好的话,远方的东西就只能是虚幻。难道不是么?”

    “你说的没错,但你说的是手和脚。人类是不应该放弃自己的器官的,就像是瞎子或者是瘫痪的人。哪一样都不行的,所以健全的灵魂寄宿在健全的精神与健全的**之中。这些缺一不可,不要做一个瞎子或是瘸子,更不要做一个疯子。这些都是不理智的,身为家主的你想必是要比我这个老太婆更能明白的。”

    “您说的没错,能够在这个时候听到您的教诲,是我的福气。”草壁荒川低着头回道。

    “荒川君,我知道你的心里很难受,太御那孩子没了,太和也没了。这对于你来说打击是非常大的,但是从一开始我就让小靳她给你们送信来着,但是你们没有相信。这便是命运,如果你们信了,便违逆了命运。这就是不可更改的,我没有看到解决的办法,只是知道你们触怒了神。”

    “神?”荒川吃惊的看着老人家。

    婆婆面带笑容的回道:“嗯,神无处不在,我们所拥有的神是神,华夏的神也是神。我们都知道,当年邪马台女王进入华夏的时候,华夏已经进入末神时代,华夏的神已经完成了和人间的分割,他们展的远远的过我们的进程。直到后来我们才缓缓地追上,但你要知道,那里才是距离神最近的地方。因为许多神是出生在那里的。”

    “您的意思是……我们在与神对战么?”

    “神其实就是人类的先祖,他们拥有着我们现在所不再拥有的能力,他们的寿命也远远的过了我们。因为大地不再接受那样的人类存在,所以限制了他们。最终神祇必须要离开大地,进入虚无飘渺的天空之中。神的身体化作了虚空,他们无处不在,静静的看着人类的成长演变。他们掌控着法则,失去了感情。但人和神之间还是有着联结,这个联结便是信仰,通过信仰,神明可以继续存活,而人类得到神的保护和恩赐。就这样,人类可以在信仰神的过程之中获得和顺的四季,在大地之中获得食物,在山野间获得药物,在河川里获得水。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地方获取空气。神是不会针对某个人,除非是他触怒了神。接着神罚将会消灭掉你所拥有的最好的东西,这样才能对于进行惩罚。”

    荒川低下头说道:“是我的错,没有真正的看向远方,可是婆婆,不能因为我一个人的错误而让整个家族受到连累。土御门他们已经疯了,准备和圣骑士会合作,但我明白,虽然草壁家现在算是已经彻底没落了。但不能因此而让家族灭绝。”

    “只有神才能庇佑你,让家族的人进入深山潜心修行或许能够躲过一劫。”

    “您的意思是……”

    “只有去尊敬神的人才能得到神的庇佑,荒川君,现在已经不再是四大家族的天下了。很快贺茂家也要凋零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去乡下了。回到我们祖上地方,去潜心的侍奉那里神社之中的神。”

    “谢谢婆婆!对您表示万分感谢!”荒川跪在地上恭敬的俯道。

    婆婆也微微的低下头,回礼道:“接下来就要看我们的诚心能否打动神了。”

    “我明白……”

    在东岛的北部,白浩然等人一路驱车南下,大家各自带着自己的任务。白浩然坐在车上,他闭目养神的靠在后座上。姜梦儿看着白浩然轻声问道:“你这是有多累?”

    “很累,累的不想睁开眼睛。”白浩然闭着眼睛笑着回道。

    姜梦儿莞尔道:“呵呵,你还有累的时候?”

    “神仙也要休息的,就算是铁锻打久了也会薄的。”

    姜梦儿请叹了口气说道:“你这回来就没有真正的好好休息过几天,这样下去就算是神仙也是受不了的。这么高强度的战斗还有事情需要处理,你还真的是个铁人了。”

    白浩然闭着眼睛哼笑着说道:“嘿嘿嘿……怎么?你心疼了?心疼好啊!有人心疼才叫幸福呢!”

    “说的我好像怎么铁石心肠似的。”姜梦儿撇嘴回道。

    白浩然轻声说道:“梦儿?”

    “嗯?”

    “我记得你对我说过,要经历许多的生死才能练就成一副铁石心肠的,可是为什么经历这么多之后我觉得自己的心变得却是那么的多愁善感了呢?”白浩然狐疑的问道。

    姜梦儿轻声回道:“是啊,看过太多的生死离别,应该是铁石心肠的。可那是说没有动情的时候,一旦动了情。心就不会变成铁石,而是越来越柔软。”

    “我可不这么觉得,过去的我是肯定无法从最近的事情之中轻易站起来的,但现在……也许我的心真的越来越硬了……”

    “是你的心容纳的东西越来越多了,越来越宽容了。这就是为什么世人感觉神是无情的,其实神是有请的,只是他们包容的事情太多了,承载的东西也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就让人感觉到他们很冷血,很无情。实际上,神不能动情的。若是动了情,对他们来说是灭顶之灾的。”

    “所以我们正在经受这个灭顶之灾?”白浩然坏笑着说道。

    姜梦儿靠在白浩然的身上,她甜甜的笑着说道:“也许这就是自杀一样的疯狂,被爱情搞疯了的我们正在做着我现在想都不敢想的疯狂之事。”

    “到现在我还没有时间去处理你父母的事情,你不会生气吧?”白浩然轻声问道。

    姜梦儿笑道:“你心里只要有这件事我就已经很高兴了,他们的事情现在不是解决的时候。你现在去接手只会适得其反,现在对于你来说第一要务应该是登上冥帝之位。只要登上帝位,夜叉一族,将没有任何的障碍了。”

    白浩然叹气道:“是啊,我只要登上那个位置,一切都没有障碍了,只是登上帝位之后事情也就没有哪一件会是我能掌控的事情了。”

第477话 神像篇:一剑封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