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0话 神像篇:樱花树下(1/2)
作者:敖少宝
    清早鸟声的啼鸣十分的清脆婉转,白浩然缓缓的睁开眼睛,他微微的侧过脸。看到了满院的樱花树簌簌的飘落着樱花瓣,姜梦儿坐在庭院之中她安静的看着书上的樱花。

    白浩然露出一抹欣慰的笑容,他低声讷讷的说道:“看来我还活着。”

    一阵清风拂过,将姜梦儿的发丝吹开,她下意识的拂住发丝,看着清风卷起花瓣飘散漫天。这画面看起来十分的美也十分的赏心悦目……

    “真美……”白浩然开口笑着说道。虽然声音很轻,但姜梦儿似乎听到了他的声音,姜梦儿回过身,她诧异的看着白浩然,接着她露出欣慰的笑容。在花瓣飞舞的庭院里,那个画面若是定格绝对是美的令人窒息的。白浩然看着姜梦儿也傻傻的笑了出来,姜梦儿忙走到白浩然身边,她看着白浩然笑着说道:“你终于肯醒过来了?”

    白浩然微微一笑,他轻声说道:“有你在我怎么舍得一直睡着呢?”

    姜梦儿笑着坐在白浩然身边,她看着白浩然说道:“那以后就不要再离开我,再让我担心。”

    “嗯!我尽量。”白浩然苦笑着说道。

    姜梦儿微微的摇头道:“不能是尽量,而是必须。”

    “好,我保证。”白浩然笑了出来。

    姜梦儿伏在白浩然的身上,她的头贴在白浩然的胸口。她充满小女人的姿态轻声说道:“一定不能食言。”

    “我们现在在什么地方?”白浩然狐疑的问道。

    姜梦儿笑了笑,她轻声说道:“是贺茂家。”

    “贺茂家……”白浩然喃喃自语了一下,接着他苦笑了一下说道:“是贺茂家的人救了我?”

    “算是吧!”姜梦儿甜甜的笑着说道。

    白浩然深吸了口气说道:“好吧,生活还真的是充满许多的不可思议。”

    就在这个时候,门外传来一个小女孩儿的声音:“神明姐姐,药汤已经熬好了。”

    姜梦儿坐起身,她笑着说道:“进来吧。”

    白浩然狐疑的说道:“这孩子明明说的是东岛语,我怎么感觉我听得懂啊?”

    “你说的话,她也能听得懂。这就是神祇,没有语言的限制,因为我们是通过心声直接交流的。”姜梦儿很淡定的说道。

    贺茂恋夏端着药盘走进来,白浩然看到一个长得很白净的小女孩儿走进来,小女孩儿挺可爱的,大概也就十三四岁的样子。她乖巧的将药汤放在地上,接着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看着白浩然说道:“呀?神明哥哥是醒了么?”

    白浩然微微的点点头笑道:“嗯,要多谢谢你们的帮助啊!”

    “我们也没能帮上您什么大忙,只是能做一些我们能做到的事情而已。”贺茂恋夏很乖的回道。

    白浩然笑着说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贺茂恋夏,现在还在上初中。”

    白浩然笑道:“嗯,很好听的名字啊!”

    “我也很喜欢我的名字的,神明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

    白浩然回道:“白浩然。”

    “您的名字也很好听啊!很纯净感觉充满了光明的气息啊!”

    “是么?呵呵,还是第一次跟我这么说的。”白浩然笑着回道。

    姜梦儿道:“好了,别在这儿逗小姑娘了,快喝药,快点儿恢复。还有好多事情来着。”

    白浩然点点头,他吃力的坐起身,接着将药汤喝了下去。虽然药汤很难喝,但喝下去之后感觉原本冷的是不是打颤的身子,一下子暖和过来。白浩然抹了抹嘴巴笑道:“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效果还真的不错。”

    “嗯,你昏迷太久了,婆婆说你要暖暖身子,然后去泡一下温泉,这样你就能快速恢复过来了。我们这儿的温泉对于恢复特别好!”

    白浩然笑着说道:“是么?还有这么好的地方呢?那我要试一试啊!”

    姜梦儿笑着说道:“你先休息吧,晚上睡觉之前再泡一泡温泉,这样的话,你还能好好休息一下。”

    白浩然笑道:“嗯,一切都听你的。”

    “能动么?若是能动的话,道庭院里透透气还是不错的。”姜梦儿笑着问道。

    白浩然点头道:“可以啊,我感觉自己整个人浑身都好僵,脑子也昏昏沉沉的,出去透透气还真不错。”

    不得不说白浩然的身体素质还真的可怕,基本就是死了一回。结果醒过来之后,就能在姜梦儿搀扶之下就能走出房间到庭院之中。白浩然坐在中庭的台阶前,贺茂富代坐在主卧的阳台前悠闲的洗茶。白浩然看到她之后便让姜梦儿扶着他走过去,白浩然坐在贺茂富代的对面,贺茂富代笑盈盈的说道:“年轻人的恢复力就是好,看到你的样子让我怎么都想不出来您是神。”

    白浩然指了指自己,他笑着说道:“我么?”

    贺茂富代笑道:“我忘了,对于你们来说,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

    “很感谢您能够救我,我相信您是知道我来做什么的。”白浩然很认真的说道。

    婆婆笑着点点头,她长叹了口气说道:“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公平的,当人类肆意破坏山林的时候就要想到会遭到自然的报复,当四大家族触及了神的底线时,他们也应该知道会遭到神罚。”

    “您救了我,就不担心我会对贺茂家不利么?”白浩然笑着问道。

    贺茂富代笑道:“如果真的不利,是不会有我们坐在这里喝茶的事情发生的。”贺茂富代说到这里,她笑着将茶杯递给白浩然。

    白浩然笑了笑,他接过茶杯之后喝了一口茶。接着白浩然道:“很温暖的茶。”

    “品茶犹如品心一样,如果你的心是暖的就算是一杯凉茶,也会是一杯热茶。如果你的心是冷的,就算是滚油也会觉得是冰凉的。”婆婆笑着说道。

    白浩然放下茶杯他平静的说道:“看来您已经看破了一切。”

第480话 神像篇:樱花树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