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0话 神像篇:狂海怒涛 1(2/2)
作者:敖少宝
    “对了,王谷主托我给您带了一封信,他说您看了之后就明白了。是给您的一颗定心丸。”

    白浩然好奇的接过信,他看了之后立即脸色变得难看起来,惊鸿看到白浩然脸色难看,她忙走过来问道:“怎么?王爷出什么事儿了?”

    白浩然沉声说道:“他要亲自跟着东海龙族出征,他要亲帅忘忧谷所有弟兄,而且刚刚东海和他联系过了,爷爷那边儿同意了这次让他作为主帅东征。”

    “什么?这不是开玩笑么?爷爷怎么能让一个外……一个人来指挥龙族呢?这个都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王爷他的身体!!!”

    白浩然低声说道:“没办法的,现在我们左右不了那边儿的局面,王爷一定是用什么方法说服了爷爷,否则是不会有这样的决定。我所担心的并不是这些,正如你说的那样,他的身体怎么可能经得起海上潮湿和冰冷。尤其是长途在湿冷的海面上行军,龙族行军又不是普通的水军,龙族一般都是在水里前进,他这么下去,身体肯定要撑不住的,虽然养好了,但他的身体终究不如正常人那般,这样的话,很有可能会复的。”

    惊鸿沉吟道:“看来他是下决心了,我们现在要尽可能的撑下去。”

    白浩然道:“的确是这样的,现在我们周围的海域到处都是八歧大蛇,这东西虽然单个来说没什么可怕的,但架不住多。我相信这次东岛一定会在其中捣乱的,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机会。”

    惊鸿笑道:“那他们算是自己找不自在,周边的八歧大蛇就足够让他们玩脱了。”

    白浩然叹气道:“我倒是没担心这个,只是在想人心终究会害了自己。这便是现世报应,算了爱怎样就怎样吧!我们现在只要能够撤出这个区域就好。”

    “刚才来了电话,编队那边儿已经做好准备,我们可以将人送过去了。”姜梦儿拿着电话兴奋的说道。

    白浩然点头道:“我们也就只有这么一个批次往外送人了,刚才的天气通报已经告诉了我们,马上就要有暴风雨了。”

    “现在有玄鲸在,我们倒是不怕风暴了,但我怕八歧大蛇会在这个时候动手。”

    白浩然点头道:“铁定会动手的,在这之前,让所有人做好准备,我们要准备突围了,接下来的时间我就在海里陪着玄鲸一起好了,你们在船上配合我就好。”

    惊鸿道:“好,我就在船上支援。你放心好了!”

    白浩然点点头,他再次化作神龙,在玄鲸的右侧护卫着她。两头巨兽在水面上,颇为壮观,在逐渐黑下来的海面上,白浩然化身的巨龙,一双金色的眼睛犹如两盏探照灯一样。巨龙外加上玄鲸,这个组合还真的让八歧大蛇难以直接下手。

    当船上的第一批撤离人员上了飞机之后,白浩然示意这些直升机起飞,直接升入高空,而白浩然在直升机飞起来的时候出震耳欲聋的怒吼,通过龙吼对八歧大蛇进行震慑,果然他的震慑在这次起到了作用,八歧大蛇们没有动手,而是继续监视着神龙和玄鲸的一举一动。

    白浩然四处观望,他警惕着随时都有可能起攻击的八歧大蛇,玄鲸则继续拉着船快前行。随着深夜逐渐的加深,白浩然已经能够闻到空气之中的雨水味道。果不其然,很快的大雨降临,大风吹卷着惊涛骇浪,游轮本身就不小,再加上还有玄鲸。在波涛之中,显得十分的淡定。此时躲在船舱后面的人们大家心里都明白,现在确实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时刻了。不过悟言依旧如同没事儿一样继续看着古籍,毫不在意外面的情况,船舱里的大家伙也都在聊着天,随时等着登上快艇离开。

    东海龙宫号是有登6船坞的,这里一般都是货物还有能携带快艇而是用的舱室,和一般的登6舰的配置是一样的,可以直接放开,然后船就能直接离开。这艘船可是用了不少的钱建造的,无论是是结实程度还是构造上来说,都是一等一的,就算是船体遭到导弹攻击都未必能怎样。因为东海龙宫建造的标准是按照航母的标准建造的,所以安全性也是很大的。只是在动力系统上,东海龙宫号毕竟是民用的,没有采用军用那么过分的动力系统。

    姬泰斗站在船舱的操控台前,他随时等着撤离命令。“我说头儿,这艘船也太豪华了吧?这是哪儿的船?”

    “咱们国家的啊?怎么了?”

    “我去,这艘船要是坏了那要糟践多少钱啊?”

    姬泰斗美好气儿的问道:“你小子就不能惦记点儿好么?”

    “不是我不惦记点儿好,是这次的行动据说要对付都是八歧大蛇,这个未免有些太夸张了吧?”

    姬泰斗看着年轻人问道:“怎么?八歧大蛇就怕了?当年武川的时候,老一辈能耐还没有你们这群兔崽子的本事强呢!那时候怎么样了?应是拿脑袋给顶下来了,怎么老一辈能行,你就不行了?管他是八歧大蛇还是九歧大蛇。别说是蛇了,就算是条龙,这次也得把他给我摁在夜壶里淹死!”

    “嘿嘿,我觉得吧,这要真的是摁在夜壶里面,熏死的可能性更大。”年轻人笑着说道。

    “少在这儿跟我贫,一会儿给我打起精神头来,局长的话你们也听到了,就算是拿脑袋给我换,也得把这些普通人的命给我换回来。知道么?”

    “当然了,这点您放心,咱这点儿觉悟还是有的,军队将历史,讲传承,咱们也讲啊。天天那历史课政治课绝对不比他们少啊!咱保证觉悟的,就是觉得这时候干等着没啥劲啊,啥时候来点儿刺激的,我听说咱们局长老厉害了,真想看看呢!”

    姬泰斗笑道:“一会儿有你小子看的。”

    就在俩人聊天的时候,在船台上传来广播:“各单位准备,目标出现!”

    船台上讲话的人是姜梦儿,她透过船台的窗子能看得到在滔天的巨浪之中露出几个巨大的蛇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