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3话 冥界篇:幽冥大帝!(1/2)
作者:敖少宝
    英妃消失的时刻,白浩然已经没有了泪水,他怅然若失的看着消散的英妃。也许当初在英妃决定之后就已经知道这个结局,让白浩然感觉到痛心的是,他让英妃等了太久了。但心中想到白如烟的时候,白浩然的心中充满了伤感。他不清楚要怎么面对这样的母亲,他也不清楚今后还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白浩然只是知道一件事,完成父亲未完的遗愿。这或许是他现在唯一的信仰。

    做成任何一件事都需要付出,白浩然有着自己必须付出的东西。不管是不是你希望的,你都会付出。因为困难不会选择对手,你也无法选择哪种困难适合你。人生不是游戏,你永远不知道在前面等着你的是继续还是终结。白浩然站直了身子,五位鬼帝同时朗声道:“吾主圣命恩宰,愿吾主永镇幽冥!”

    听到这句话,之后,宫殿的大门缓缓的敞开,白浩然面无表情的带上那黑色的面具,新一任的冥帝缓缓的走向大殿之外,在场的所有人都跪下心悦诚服的大声说道:“恭迎吾主登基,吾主圣命恩宰,愿吾主永镇幽冥!”

    白浩然站在高台之上,他声音庄重而又威严的对众人开口道:“从今天开始,我要所有人都抬起头看着我,幽冥再无跪拜之礼。所有人都给我听着,起来!”

    跪着的满朝文武,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说实话他们谁都没想到白浩然会这样说。

    白浩然淡定的将面具摘下,他看着众人说道:“冥帝乃是幽冥万众之冥帝,幽冥亦是幽冥万众之幽冥。身为冥帝,我所做的就是管理和治理这里,我要统治幽冥,就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我到底想要得到什么?现在这个问题,我有了答案。这个答案就是,我要一个盛世平安的幽冥,要一个强大的幽冥。要一个能够屹立不倒的幽冥。我若想这样做,就必须要做一个不一样的冥帝。我是主宰,但我也需要你们的协助。你们的帮助,我要知道你们的状态,你们的想法。集思广益才能拯救这个天下,我一人之力终究有极限,并不是无限而又无边的。也许我这么做违反祖制,但我这么做却不违反每一位冥帝的初心。我想做的就是不负初心,让我们永远记得,站在这里到底是为了谁,为了什么。只有知道这些,我们才能知道怎么做,该做什么。幽冥从今天开始将会有彻底的改变,从今日起,五方城将成为最高决策之所,这里的发出的命令将成为最终命令,但幽冥地域广袤,五方城统领有心无力。所以从今日开始,幽冥五分,设立五位鬼王统帅幽冥五域。根据战功和资历,我已经定下了五位鬼王。北方之地将归三目族所统辖,天眼侯听封!”

    白浩然说完此话,天眼侯朗声道:“微臣在。”

    “从即日起,你将成为五方鬼王的北方之主,北疆之地全数归你所辖,你直属五方城王位,号天目战王。”

    “微臣谢吾主隆恩,吾主圣命恩宰,永镇幽冥!”天目战王此时跪在地上,显得十分的激动。

    白浩然道:“北疆常年寒苦,超过人间的艰难,那里又是冰封地狱所在。近些年常有外道魔怪侵扰,你今后要统帅北方根除祸患,寻找入口,并将其封印,明白么?”

    “臣领旨。”天目战王欣喜的说道。

    白浩然接着说道:“罗刹王听封!”

    “小王听旨。”

    白浩然大声说道:“我命你统合南部疆域,定都枉死城,以枉死城为核心,评定南域之乱,南域常年祸乱更是幽冥一大祸患,我命你统领南域八族组成大军,征讨南域之乱,平定之后加紧练兵,不得延误。镇守南域之事便交由你来处理,从今日起你将直属五方城,号罗刹鬼王!”

    “小王谢吾主隆恩,吾主圣命恩宰,永镇幽冥!”

    “血魂侯何在!”

    “臣在!”

    “一直以来幽冥欠你一个说法,明明有资格封王,但因为你是女子,所以屡次受阻,从今天开始,我命你统帅西域各部,镇守西域之所。加紧练兵,给我记得血族的兵,宁缺毋滥的做法不能丢,我要的是精兵,而不是人数。西部现在非常的和泰,也是各大区域之中最为平稳的一个。所以你要给我练出一支最强的精兵军团来,明白么?你也将直属五方城,号血魂厉王,你记住么?”

    “微臣不敢忘。”

    白浩然此时看向忠魂公,白浩然道:“忠魂公听封。”

    忠魂公拱手道:“老臣听旨。”

    白浩然道:“您是三朝元老,中央地域我托付你最为妥当。从即日起,你将负责管理中央地域,五方城的治安和守卫也在你的管辖范围。从即日起,你的宫殿移入五方城,设立忠魂殿。中央区域有诸多贵族居住,更是满朝文武的住所,在这里你的担子不轻,不仅要保护安全也要守护中枢机构的安危。从今日起,号忠魂圣王。领旨吧!”

    “老臣谢吾主隆恩!”

    白浩然微微的颔首,接着他大声说道:“夜叉族,拉莫听旨。”

    “罪臣听命!”此时拉莫跪倒叩拜道。

    白浩然冷声道:“夜叉一族谋逆,但冥后护主有功,所以功过相抵,冥后不可出身不明,我对冥后深爱,所以再给你们一次机会。从今日起,夜叉族迁居东域,管理东域蛮荒之地,东域乱象一直是幽冥痛心疾首之事。五区之内,你所得的区域是最乱的,兵源也是最少的。你可有怨言么?”

    “罪臣不敢!”
第533话 冥界篇:幽冥大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