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3话 寂绝篇:好男人(1/2)
作者:敖少宝
    寂绝的话让白浩然的心里波荡起伏了许久,他坐在沙发上思索了很久。一直到傍晚,白浩然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庞语欣安静的陪着他,她就在自己的桌前办公。直到她反应过来已经到了晚饭的时间了。

    庞语欣笑着问道:“我的大忙人,你就是这么陪我的么?”

    白浩然抬起头,他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尴尬的笑道:“都这个时间了,你怎么不提醒我啊?”

    庞语欣笑着摇头说道:“你啊,我怎么敢打扰你呢?你的事情那么忙,跟我吃个饭恐怕都是挤时间吧?”

    “怎么会?走,我们去吃饭。你点地方我付钱好不好?”白浩然笑着问道。

    庞语欣道:“吃你这个大户,当然要去好地方了,我给你推荐一家私家菜。这家私房菜特别的好!”

    “吃私房菜?这个时间来不及了吧?”白浩然好奇的问道。

    庞语欣叹气道:“唉……要是等你的话当然是来不及了,所以我早就预定了。我老早的预定才好不容易定下今天仅剩下来的名额,我这位朋友家的位置可不好定哦!”

    白浩然笑着问道:“这么难得么?那还真的要试试去!你带我去看看吧!”

    庞语欣拿起电话叫来了一辆车,像是庞语欣这个级别的领导,专车是全天候配备的。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紧急事情,所以她的司机是二十四小时待命的,而且不分工作还是生活时间。在庞语欣的待遇上,华夏方面可是没有任何亏待。三台车同时的全时段待命,能保证这样的状态,三台车都各自有三台候补,同时三班倒换司机。一位领导九台车待命的情况还真的不是那么常见的。

    庞语欣通知之后,很快一辆黑色的奥迪a6停在了门前。这种车就是标配车辆,不仅仅是庞语欣用这样的车,就连白浩然那时候也是这样的配置。不过白浩然记得他的配置还没有这么全面。当然那时候他的专职司机也多,基本上用不上车,他去的地方普通的车也没法去。当然,庞语欣在帝都工作基本上是不允许自己开车的,这是为了保护她的安全采取的特殊条令。庞语欣和白浩然两人坐上车之后一路前往事先预约好的地方,庞语欣的司机也是一个妹子,她看到庞语欣特别熟络的问道:“语欣姐,您和姐夫这是要去哪儿?”

    白浩然看着那姑娘也就二十多岁的样子,他好奇的问道:“你这么年轻漂亮的小姑娘也来当司机啊?你不怕无聊么?”

    庞语欣忍不住笑道:“她虽然年纪小,但你还真的别看不起她,她可不是什么小姑娘。她是咱们东海局培养的第一批特战队兵王,她叫雅希,温雅希少校,现在是我的贴身保镖。”

    “嚯?这么年轻的少校?”白浩然吃惊的问道。

    庞语欣笑着回道:“呵呵,所以你别看不起人家是小姑娘。没背景,没走后门,应是用成绩和战功征服了所有的领导。她可是一个难得的人才。”

    白浩然笑道:“看来你的身边还真的是卧虎藏龙啊,这么年轻漂亮的小姑娘都是特战高手?难得。”

    温雅希笑着说道:“首长,您就放心吧,语欣姐由我保护着是绝对没有问题的。我这个人别的不敢说,不能像是您那样强,但打不过我能保护着姐跑啊!这个我在行!”

    白浩然忍不住笑了出来说道:“这也是一门看家本事啊!”

    庞语欣道:“好了,别在这儿贫嘴了,我昨天预约了一家私房菜,你知道地方的。咱们昨天去过。”

    “好!那地方我熟!”温雅希开心的说道,接着她发动车子带着白浩然和庞语欣两个人前往那家私房菜的地方。在路上白浩然感觉到温雅希这个人特别的开朗健谈,聊天怎么都行。有她在,庞语欣是不会寂寞的。随着车停在了私房菜附近,白浩然和庞语欣没直接到地方下,毕竟那样影响非常不好。下车之后庞语欣对温雅希说道:“你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来接我们就好,当然我要是打电话的话看看谁在附近就行了。”

    “好嘞!语欣姐,首长姐夫,祝你们玩的开心哦!”温雅希俏皮的摆摆手,接着开车离开了那里。庞语欣笑道:“这丫头一直都这么没大没小的。”

    “有这么个活宝在你身边,至少能当做解闷儿的了。走吧,我们去尝尝你捧上天的那家私房菜吧?”

    庞语欣笑着说道:“走,我们出发。”说着话,庞语欣挽着白浩然的胳膊一路前往那家私房菜。这家私房菜的格调确实不一样,是在一处豪华公寓内开办的,地方就在小区内的一二楼,是一户跃层结构,在帝都有钱买这样的房子的,也绝对不是一般人。

    庞语欣敲了一下门,门里迎出来的是一位穿着白色西装礼服的女人,这女人看起来在四十岁上下,虽然上了年纪,但绝对是充满了成熟女人味的大美人。女人看到白浩然和庞语欣,她笑着说道:“原来是庞局,来。您的菜都准备好了,咱们里面请。”

    庞语欣拉着白浩然的手说道:“来吧,今天就让你开开眼界。”

    白浩然忍不住笑了一下,说实话,这么长时间以来,他还真的没好好的享受一下美食了,这么久以来一直要不就是餐风露宿,要么就是随便凑合一下。很多时候都是忘记吃的,他走到哪儿都是匆匆忙忙的,根本就没有闲暇的时间休息一下。庞语欣拉着白浩然走进屋内,屋内的装修也是非常的考究。白浩然和庞语欣被请到了楼上的一处专门的雅间内,这个雅间平日里应该是主人家饮茶的地方。白浩然和庞语欣两个人坐下之后,女人自我介绍道:“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这家私房菜的主人,我叫罗新澜。这家沧澜私房菜就是我办的。”

    “没想到您这样的美人也会开私房菜,一般来说私房菜都是有不错的厨艺的。”白浩然笑着说道。

    罗新澜笑道:“没办法,在帝都看上了这套房子,当初只是随便看看,结果我丈夫头脑一热就把原来的房子卖了,然后贷款买了这里。我不希望他那么辛苦,所以就想着能帮他还一下房贷,虽然赚的不多,但总能帮上一些。”

    白浩然会心的笑了笑,他轻声说道:“你们还真的是非常恩爱。”

    “他是搞文学的,我是学艺术的,我们俩相爱也是非常的难,他们家穷,而且还距离我们家特别的远,所以就不同意。结果……”

    白浩然和庞语欣相互看了看,两个人忍不住笑了出来。庞语欣说道:“所以就私自奔跑了?”

    “庞局说笑了,就是私奔了。后来在外面生活条件太差了,我得了病,那时候没钱看病,所以就落了一身的毛病,最终无法生孩子了。他一直都觉得亏欠我的,其实我也一直都觉得亏欠他。他是他们家的独子,结果因为我……”

    白浩然笑着说道:“罗姐,我觉得老天爷从来不会跟哪一个人作对的,因为他没闲心针对你的。许多事情,虽然看着有可能是绝望的,但走下去之后,或许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我看罗姐你可不是像没有孩子的面向哦!”

    罗新澜笑道:“看你年纪轻轻,难不成还会看面相?”

    “只是凭感觉说的,但一般都挺准的。”白浩然笑着说道。

    庞语欣忍不住笑了出来,她娇嗔道:“别在这儿胡说八道的。”

    罗新澜笑道:“我也希望借你吉言,我家老公刚才也是去医院拿诊断去了,前些日子不舒服,检查完就回来了。”

    白浩然笑着说道:“那您一个人不怕累着么?”

    “过去天天都比这个累,从搬到这里之后他就不让我忙工作了,但他一个编辑能赚多少啊?看着天天他累的面容憔悴的,我也是心疼。不过说起来,这几天也不知道怎么了?总觉得累,也许真的上了年纪了。”罗新澜笑着说道。

第543话 寂绝篇:好男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