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8话 寂绝篇:龙族策略(1/2)
作者:敖少宝
    “什么?东海龙族那边怎么了?”

    “回禀龙帝,东海龙族脱离龙族管辖了!”

    “什么!”龙帝听到这句话之后直接愣住了,他诧异的看着上报消息的使官问道:“你再说一遍?”

    使官担心的跪在地上说道:“回禀圣上,刚才东海名族那边儿打电话过来,通知我们。天籁小说ww东海龙族脱离管辖了,他们和七彩琉璃蛟重组,成为太虚龙族,统辖三界间隙。”

    “你询问原因么?”龙帝担心的问道。

    “问询过,那边儿给出的解释是,至高天的决定,新任龙皇为生神龙皇,有神册和神印。我也看过印记,是真的。的确是至高天派的神印无疑。七彩琉璃蛟那边儿似乎也得到了消息,两族联合,帝麟一族将重归龙族范畴,不过为了适应龙族,所以决定和东海龙族结合了。”

    “但龙族最大的财力,兵力,战斗力基本上都是东海的,东海龙族现在分割出去,那就是东海十六王全都分离出去,龙族怎么办?这不行!现在不做点儿什么,龙族非得在我的手里亡了不可!”

    “圣上,臣妾有一个办法。”一旁的龙族四女敖浩兰自信的看着龙帝说道。

    “对!你有什么办法?”

    敖浩兰笑着说道:“再怎么说,东海龙族都是咱们的本家,我们想办法绑定在一起,龙族有难他们有责任和义务出来就是了。”

    “你的意思是说……”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少棠的妻室不足矣成家,这迟早是一个问题,据我所知,南海龙族有一个小龙女,也差不多到了出阁的年纪,将她送到东海作为皇妃,成为四大皇妃,今后东海就是我们的血盟,同时您有什么可怕的,你女儿的老公可是护国武帝,护国武帝是生神龙皇的哥哥。东海龙宫跟我们总体来说就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你把红绡叫过来,事情说清楚了她自然知道该怎么做的。”

    东海和我们重新结成血盟,只不过是将过去的管理变成平级,过去我父皇在位您不也不能作为下级看待么。眼下平级了倒也是好事,我们不必支援他们了,今后结定血盟,管理上你就没有偏袒东海的恶性循环了,现在好了,没有东海龙族。他们的嘴也就该闭上了,眼下让我姐快点派出小龙女,把亲事结定了,这次就明显告诉少棠,这就是一场政治婚姻,作为皇子,你接受也得接受,不接受也得接受。再怎么他还是我们家的侄子。这一点我可是有权利说他的!”

    龙帝认同的说道:“你说的没错,眼下必须要把结盟捆绑好,好在当年我眼光远,把白浩然死死的捆在了我们的身上,红绡还给他生了儿子。对了,来人给我那帝册来!”

    “圣上,您这是要干嘛?”

    “干嘛?给你们谋出路,你们以后是打算看着东海赚钱你们吃土是么?”龙帝没好气儿的看着大臣们。

    几位辅政大臣忙道:“臣不敢。”

    “少废话,你们立即给朕起草神册,递达至高天,龙子敖沔彖,血脉正统,身为上等血脉。根据祖制,册封龙帝,念尚未成年,暂立储君。封号:龙神太子!”

    “龙神太子?”大臣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敖浩兰低声嘀咕道:“少霆现在是至高天神,是冥帝。他是龙神太子……”

    “当然,是冥帝,但他也是护国武帝,就是我们的龙神!今后这龙族迟早是要交给他的,我有什么好把持的,反正我的儿子……哼!不提还好,越提越气。你看看少宝是个什么样子?”

    “这……”敖浩兰没说话,龙帝叹气道:“也不知道造了什么孽,儿女就没有一个省心的,倒是东海,一家子人才冒泡,少宝在那儿怎么就没见着有啥展的呢?”

    “少宝他……可能是才能没再管理上吧?”敖浩兰也没法解释什么。

    龙帝低声说道:“无论如何先把未来的龙帝给立上,今后再怎么说,都是他侄子在执掌龙族,少棠那小子怎么都不会放任我们变弱的。毕竟少棠这孩子最重情重义了。”

    敖浩兰点头道:“没错,现在还真的要赶快,要不然今后沔彖称帝还真的麻烦重重,还不如你在的时候直接先把他扶上来,他在能继承帝位之前,你就忙吧。别想我父皇一样,一坐就那么久,劳心劳力。看着都心疼,龙帝之位可不是那么好做的。”

    龙帝苦笑道:“若不是因为当年年轻气盛,现在应该还过着美滋滋的日子,至少孩子们都能围在膝下。眼下却……只希望沔彖他不要再走我的路,将来为他找一个龙女,诞下龙种最好是同等血脉,这样就能守着孩子了。”

    “唉……只能希望如此了……”敖浩兰叹气道。

    龙族探讨方法的时候,东海热闹非凡。白糖一个人站在阁楼上看着坐在栏杆旁的白浩然问道:“哥,你说天下到底是谁的?”

    “天下?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天下是天下的。”白浩然轻笑着说道。

    白糖低声说道:“哥,我不能像你那样果断冷酷,我能做好一位龙皇么?”

    “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管理方式,你没有必要刻意的学习我的方式,我的方式未必适合你的。你既然是龙皇,就用你自己的方式来管理东海龙族。我的并不适合龙族,我是冥帝。是管理死人的,你呢是龙皇管理的是神龙。咱们能是一样的么?”

    白糖叹气道:“所以我真的不如哥哥你,这些道理我都卡不透呢!”

    “不是看不透,而是没经历过而已。只要经历过了,也就相应的会产生变化,人总是会变的,龙也是一样的。我们经历沧桑,就会改变我们自己,从一开始的浑身是刺一点点的消磨自己,让自己变成一颗鹅卵石。”

    白糖深吸了口气说道:“嗯,我知道了。我会做好的,哥,你放心吧!”白糖自信的对白浩然说道。

    白浩然转过头看向白糖,他打量了一会儿白糖说道:“还真的长大了……已经不用我来保护你了。今后的东海龙族就交给你来保护了,不过有一点我需要你答应我。”

    “嗯?哥你说,我都听你的。”

第548话 寂绝篇:龙族策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