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0话 寂绝篇:冥龙一族(2/2)
作者:敖少宝

    冥龙很耐心的说道:“因为冥龙的死亡是灵魂回归魂虚之中,归墟内的魂虚是没有他的灵魂的。这一点我是敢肯定的,虽然我们不问世事,但对于冥龙行踪我们是都有掌握的。只要冥龙死亡,我们是会来迎接他的。但我们没有接到过他的死讯,这就说明他的灵魂至少还没有消散,只是以某一种特殊的方式存在着。只是具体情况还不了解……”

    “前辈!我父亲的灵魂……我的意思是说,如果冥龙的灵魂逗留在人间最有可能去什么地方?”

    “很多种情况,但最有可能的是飘入了太虚界,冥龙的灵魂若是没有溃散迹象,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在太虚界。如果能完整带回来还可以重塑肉身,冥龙只要灵魂不灭,肉身并不是问题的。”冥龙说完,白浩然愣住了。他迟疑的问道:“您的意思是,我父亲他还能活过来?”

    “是这样的,除非他……当然这种可能基本上是不存在的,他既然将身体给你并不至于会做那种傻事。那种傻事他对于冥龙来说是一种折磨和背叛部族,一旦做出来将永远不得返回归墟,只有彻底的消失。”

    “那种事情……您说的那种傻事是什么?”

    “这种事情对我们来说是机密的,你若想知道便闭上眼睛,我可以传音于你。”

    “好……”白浩然闭上眼睛,冥龙通过自己的思念将一些事情悄悄的告诉了白浩然,白浩然瞪大眼睛问道:“这……冥龙可以做到这样的事情么?”

    “当然可以,这是冥龙的秘密,是为了保护本族的安危。这种事情的生多半是因为被逼迫的。基本上是不可能自愿的,这件事不能说出去,也不能告诉任何人,你父亲我想他多半是留在太虚界里无法归来了。你若是能将他找回来,我们便可以复原他的肉身,这对我们来说非常的容易。”冥龙笑着说道。

    白浩然鞠躬道:“谢谢您前辈,真心谢谢您!”

    一旁的白糖听到之后激动的说道:“冥龙前辈!我们要怎么样才能去太虚界找到我爸爸?”

    “你也是他的儿子?真有趣,明明是一条冥龙,怎么会变成饕餮呢?你也非常的有趣啊,看来你们的血脉还真的有不少的秘密。敖浩义的后人真的都不一般啊!无妨既然看在同族的情分上,自然是要帮着你们一把的。墓园后面的圆环,你们去那里就能找到登入太虚境界的通道,只不过进入太虚境界可是有回不来的风险,你们可有准备么?”

    白浩然坚毅的回道:“我们要去,不管多危险我们都要去。前辈,其实我还有一件事要问您,您认识这些东西么?”白浩然说着话,他拿出了寂绝古盾。看到寂绝盾冥龙的身体忍不住的颤抖了起来,她错愕万分的说道:“这……是东皇钟!”

    “东皇钟?这不是盾牌么?”白糖诧异的问道。

    冥龙摇头道:“不,这就是东皇钟,虽然并不是完整的形态,但绝对是东皇钟是没有错的,东皇钟平日里是盾牌的样子,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东皇钟放哪里。实际上东皇钟便是东华太阴帝君的这块盾牌。其实东皇钟是一套装备,当所有的装备完善之后就会变成钟的外形,但实际上会分散成不同的装备。我们称之为神装,这套神装便叫做东华寂绝。也是主宰毁灭之力的最高神器。寰宇无敌……这块残片你是从哪里得来的?”

    “我现在已经马上就要凑齐全套了。只是有一些没有修复,我若是修复了这套装就会变成东皇钟?”白浩然低声问道。

    冥龙低声说道:“是这样的,只不过这套装是太阴帝君的神器,你是从什么地方得来的?”

    白浩然沉吟道:“我是当今的冥帝,这套套装认了我这个主人,您能相信么?”

    冥龙迟疑的看着白浩然,她低声说道:“你变成龙的形态让我看看!”

    白浩然点点头,他转身变化。随着身形变成巨龙形态之后,冥龙都傻眼了,她忙不迭的伏倒在地说道:“见过吾主帝君!”

    白浩然迟疑的说道:“前辈,我是冥帝。和归墟没有关系,若是真的论起来,我应该是你们的下属。”

    冥龙摇头道:“不,不是的,这种形态全天下只有一个,这是元王形态。元王形态是有限制的,三境内,一共只有十二位,您所拥有的形态正是我主太阴寂绝啊!”

    白浩然错愕的说道:“我……是寂绝?!”不过听到这里,白浩然突然恍然大悟。他终于明白大家这么费劲要留下他,为什么要这样修复他的身体,为什么不周山北要陨灭那么多的神祇才能换来他的复活,为什么这样的起死回生可以达成。为什么寂绝套装会认同他,为什么他要通过这么多羁绊才能留在这个世间。为什么……在得到寂绝之后自己的生活彻底改变了……

    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就是寂绝。第一位勾陈帝君,那位远征在外的太阴帝君。那位留下不知道多少情种的人……寂绝有三世轮回,勾陈死后第一世便是湿婆,第二世是神子弥留一际。最后出现的就是新的太阴新君,那位杀掉了暗皇的新主宰。敖浩义做的这一切就是为了将最后一世的那位新帝君从后世拉到前世来,整整提前了一万年的时间。也只有这个办法才能真的将暗皇击败。

    白浩然傻傻的站在原地,他知道真相之后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原来这一切竟然是如此之大的局,而这个布局之人多半就是知道东华太阴已故的元老们,他们为了归墟能够继续保持正常运作便隐瞒了这个消息,敖浩义多半就是那次送母魂归故里的时候被告知的真相,这一切实际上就是归墟下的一盘大棋。帝君归来必须要有一个借口,也必须要有一个说辞。不能是真相那般,他应该是为了三界而战斗才留在了外面。这世间真正的三皇可容不得诋毁,所以他们必须要正名。而这正名的唯一可能便是讨伐逆贼凯旋而归。三界会被暗皇毁于一旦,所以杀暗皇对于三界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们必然会帮助。这边是这件事形成的一切原因……

    白浩然深吸了口气,他痛苦的闭上眼睛心中不知道为什么回想起了娲皇和龙祖都提过的一句话:“真相是残忍的,这残忍的真相后需要的就是奇迹。”

    是啊,复活了一位本来不在这个时代出现的巨神,怎么不需要一场奇迹呢?白浩然闭上眼睛低声念道:“本无今有,本有今无,三世有法,无有是处……看不破的只是我而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