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6话 寂绝篇:寻找太虚(1/2)
作者:敖少宝
    “一夜之间,六〇三就清除了帝都绝大多数的人,不管对方是怎样的势力。天』籁『小说ww』w.2总部被炸的情况竟然能够如此迅的组织这么大规模的行动,并且还有如此周密的计划步骤。华夏真的已经不是过去我们所认知的那个华夏了。这片土地,已经有了强大的力量在这里保护着。”看到眼线的汇报,八联峰会的脑们傻傻的看着这份报告。

    对于这样的行动,他们自认为自己是绝对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完成的,更何况是总部被炸的情况下。六〇三的死伤绝对不是少数的,但能在这么短的世家时间里形成战斗力,并且对敌人立刻展开反击,而且眼线汇报的数量已经过了三位数,实际的情况只会比这个多,而绝对不会比这个少。可问题是对方是在核心总部被炸的情况直接做出的反应,而不是等一段时间,六〇三有仇必报的状态给了那些曾经对他不敬的人一击重重的耳光,一巴掌打醒了那些还在做着美梦的人。雷霆手段,出其不意。没有间隙,没有停顿。一气呵成的将敌人打翻在地,来证明自己,来为自己死去的人报仇。

    六〇三大楼的废墟上,庞语欣和白浩然两个人出现在救援现场。庞语欣看着满目狼藉的大楼,她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这里面压着的有许多都还是曾经认识的人,仅仅一眨眼就阴阳两隔。大楼的营救已经结束,这里面堆砌的都是废弃的碎石,即将的工作就是将这里的废墟全部拉走,将地方清理出来。庞语欣在废墟里的碎石下面现了一个相框,她俯下身将相框捡起来之后,现那是一张家庭合照。

    白浩然叹了口气,他看着照片上美满的一家。现在已经变得支离破碎了,庞语欣低声说道:“这两个人都是六〇三的,男的是调查组的干员,女的是机密处的干事。这是一家三口,孩子七岁了,平日里都是爷爷和奶奶照顾着。现在这孩子已经是孤儿了。”

    白浩然低声说道:“在六〇三,这样的事情基本上一直都在生着,过去的六〇三存活率远低于现在。但那时候大家还是在坚持着,后来我们变强了,就忘了危险。现在,我们的大意让我们自己付出了相当沉重的代价。作为局长,你所担负的就是这样的责任,这种惨剧今后还会不断的出现,只要这个世道不太平,惨剧就会一直重复着,而你也要背负着这样的罪恶,让自己痛苦的无法自拔。孙局就是背负着这样的痛苦一直煎熬着,最终他走的时候连对我们诉苦都没有过。六〇三局不是一个机构,她是一个传承,历代的前辈所积累下的精神传承。就算是没有六〇三这个编号,精神也会一直传承下去。也许今后六〇三会改名,但魂是不会变的。你作为局长,这份罪恶也要背着,这是局长的责任。”

    庞语欣声音微微有些哽咽的问道:“你能告诉我,到底要经历怎样的痛苦这么才会让你能变成这般铁石心肠么?”

    白浩然沉默了一下,他看着远处的感叹道:“当你伤的已经没有什么可伤的时候,心就变硬了。我是冥帝,生死是我所掌管的。这种事情在我看来,已经不再那么感人了。所谓的七情六欲也都变得麻木不仁了。其实我并不是铁石心肠,只是变成了一个令人悲哀的麻木的傀儡。你现在是六〇三的局长,就需要背负你面前的这些责任和罪恶,那你知道冥帝所背负的又是些什么呢?”

    庞语欣没说话,因为她答不上来。一个六〇三的局长就需要接受这样的现实,经受着精神的折磨。那么冥帝所要接受的又是什么?

    白浩然叹气道:“你答不出来对么?其实我也说不清楚。我只是知道,不管是六〇三的局长,还是冥帝,甚至是所谓主宰,我们……不过是命运的走狗。身为三界主宰的我,也不过是被捆绑的傀儡,高级的走狗罢了。没有高高在上,没有自由,没有世人所幻想的掌控一切。成为冥帝就意味着和自己告别,从此不在有过去的那个白浩然。”

    “你这样的付出,所要的结果到底是什么?浩然,你到底为了什么?”庞语欣痛苦的看着白浩然问道。

    白浩然浅笑了一下,他深吸了口气,白浩然抬起手触摸着那空气中无形的风说道:“是啊,我到底为了什么,现在的我已经不清楚了。但一定有不得不做的理由,至少仅仅是为了你也都是值得的。”

    庞语欣看着白浩然,他的手中飘散着诸多光尘,那是引导灵魂的光,众多灵魂在白浩然的引导下走向幽冥的大门。白浩然闭上眼睛,他轻声说道:“愿你们来生会在一个太平盛世。”

    庞语欣看着白浩然,她微微的叹了口气,接着从自己的手包里面拿出龙皮卷轴,庞语欣低声说道:“我知道你要走了,这东西也该交给你了。”

    白浩然从庞语欣的手里接过卷轴,庞语欣嘱咐道:“我不管你去哪儿,都要注意安全。放心,我会一直等着你的。你不会是一个人的,当你回来的时候,我保证我会还你一个强大的六〇三,好么?”

    白浩然笑着回道:“我相信你。”

    庞语欣苦笑了一下说道:“这次要走很久吧?”

    “嗯,很久。真的需要一阵子才能回来,这次我要去完成最后的工作,做好最后迎击暗皇的准备。”白浩然很肯定的说道。

    方忆安轻抚了一下头,她轻声说道:“如果,我们有孩子的话,你想给孩子起个什么名字?”

    白浩然想了下,接着说道:“若是男孩儿,就叫念南,若是女儿就叫念语。”

    “白念南,白念语……若是有孩子的话,我们的孩子就会叫这个名字。你也要记住这个名字。”

    白浩然笑道:“嗯,我是不会忘了的,你放心吧!”

    庞语欣看了看站在不远处的方忆安,她回过头看着白浩然笑着说道:“看来是很急了,你走吧!我相信你。”

    白浩然点点头,他转身大步的离开现场,看着白浩然离开的背影,庞语欣突然大声喊道:“白浩然!不管你身在哪里,我都会等你。一直等着你!”

    方忆安看着庞语欣,她又看看眼中含着眼泪的白浩然问道:“心痛了?”

    “走吧!这种时刻我们所最不能见到的就是分别,这个时候倒不如不见了。”

    方忆安笑道:“走吧,天香也对我说过了。剩下的事情她会亲自继续处理,包括吞天雀的事情她和王爷传信过,王爷很快就会赶到初阳和吞天雀见面。他会处理好一切的……”

    “嗯,交给他我也就放心了。对了,东西交给鸢儿了?”白浩然好奇的问道。
第556话 寂绝篇:寻找太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