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2话 寂绝篇:一颗心(1/2)
作者:敖少宝
    寻找一颗心,到底是一颗什么心?这个疑问一直在白浩然的心里不断的回绕着。

    虽然沦波舟驶离了昆仑,但白浩然和方忆安两个人根本就不知道到底要去哪儿找那“一颗心”回来。

    白浩然盘膝坐在床上冥思苦想,方忆安靠在他身边好奇的问道:“你说会不会是一颗诚心?”

    “诚心?怎么让我想起了一颗取经的诚心的梗?”白浩然狐疑的问道。

    方忆安忖度道:“我觉得不会那么简单的,但灵宝天尊要的是什么心啊?你要不要挖出来看看,你的心是不死七窍玲珑心啊?”

    “一边儿去,你妲己啊?”白浩然没好气儿的问道。

    方忆安抱着肩想了一会儿说道:“那是什么啊?该不会真的是暗皇的心吧?”

    白浩然摇头道:“我哪儿知道啊?要是知道的话,我现在就弄了。不过天尊说过,要快一些,要不就误了时辰了。我猜他所指的就是无支祁和神光犼……”

    方忆安叹气道:“不管怎么样,先找到那两个家伙就对了。让沦波舟追他们就是了!”

    “我看行!”白浩然点头道。说做就做,白浩然直接来到虚图前,他的脑海里锁定的目标是无支祁和神光犼,果不其然这两个人真的在太虚天境里面游荡着,白浩然快的锁定目标,然后让沦波舟以最快的度向他们的方向前进。看行进的方向,无支祁和神光犼应该是要前往蓬莱。白浩然托着腮看着虚图说道:“看来,我们的角色要调换了,这次我们要找到这两个家伙,这次我们再试试本事!”

    白浩然和方忆安两个人沦波舟以最快的度向无支祁和神光犼的方向赶去,但就算再快,对于两个人来说也是几个月后的事情。无支祁和神光犼的沦波舟应该是有问题,所以度并不快。白浩然和方忆安的船能在他们抵达蓬莱前直接追上。不过路上白浩然改了主意,因为要找一颗心。若是对方也在找的话,直接打断了那岂不是断了线索,所以白浩然决定干脆改作跟踪,在距离他们不算太远的距离上就是跟着,不再紧紧的追上去。

    就这样,两艘船,一前一后的行进着。白浩然一直保持着一段距离,没有紧跟在他们身后,而无支祁和神光犼的船一路慢慢悠悠的想蓬莱靠近,将近半年的时间过去,无支祁和神光犼的船终于缓缓的靠近了蓬莱附近便停了下来。这一下让白浩然和方忆安有些不解了,到了蓬莱竟然不靠,而是在周边飘着,难不成他们就是来截击的?

    白浩然满腹狐疑猜测着跟踪了十天,十天的时间里,对方不靠岸也不离开。他们就是绕,终于到了十天,他们有了动静。船悄悄的驶离了蓬莱……

    白浩然这次是彻底被搞懵了,跑蓬莱绕了这么多圈,竟然驶离了蓬莱!不过越是不正常就说明越有问题,所以白浩然继续跟着。白浩然坐在船舱里一脸茫然的看着无支祁而后神光犼的船说道:“他们到底闹哪样?话说你在当警察的时候也遇到这样神经病的罪犯么?”

    方忆安一脸淡定的说道:“罪犯其实都挺神经质的,我曾经盯梢过一个毒贩,他带着货物就是绕,他目的地是初阳,结果这货绕着东海跑了一个月,最后还是在初阳交易的时候被我们给摁住了。这种人我已经见怪不怪了,盯梢这种事情就是这样,像我们办一个案子,顶一个人盯上几个月的很常见,最长的甚至盯几年的都有,当然这样的我就没有资格上了。盯梢这件事你就得有耐心,你要是没耐心了,就露馅了。所以做这事儿你就要比他有耐心的。”

    白浩然叹气道:“看来你们也是级不容易啊!”

    “那可不,要不然我怎么能找你这么个家伙,真耽误终身啊!”方忆安没好气儿的说道。

    白浩然眨眨眼问道:“你跟我在一起和你当警察有必然联系么?”

    “当然了,我要是不办案能遇到你这个货?我要是不抓你,你能认识我么?”方忆安好奇的问道。

    白浩然挠挠头说道:“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好了别跟我装疯卖傻的,你说这俩家伙要去哪儿,能猜出来么?”方忆安看着虚图好奇的问道。

    白浩然抱着肩深吸了口气说道:“我要是能猜出来我都是那个!”

    “哪个啊?”方忆安好奇的问道。

    白浩然叹气道:“算了跟你聊天伤神,咱们俩有代沟。”

    “是啊,咱俩差几千岁呢,代沟当然大了。”方忆安坏笑着说道。

    白浩然揉着脸说道:“啧,你说这辆家伙该不会是迷路了吧?”

    “迷路?”方忆安愣了下,接着她摇头道:“不能吧?好歹也是个兽神啊!不会……迷路吧?”

    与此同时在白浩然前面的那艘船里,无支祁忿忿的拍桌子说道:“混蛋,让那几个家伙去弄虚图,结果到现在还没有一张虚图,现在我们在这里瞎转,竟然跑到蓬莱了!话说那个偷我们虚图的是谁你就没看清楚?”

    神光犼摇头道:“看不清楚,那个人来去都很快,我只是听到他说什么机缘来着,然后就没影了,接着虚图没了。好在我认识路,至少找到蓬莱了。现在白浩然我们是找不到了,但那东西还是要找回来的。至少我们要弄来那东西这趟也算没白走,若是我们失败了,吞天雀那边儿咱们俩指定不是对手。更何况这次咱们俩是背着圣主出来的,万一要是空着手回去,那不是丢人么?不更加助涨了吞天雀的气焰?要是九婴那家伙活过来,我们就更加危险了,其余的神王还没有出现,我们不能一直等着了,要为我主做点什么。而且浑天那个混蛋也是气焰嚣张的不得了。咱们只要成功了,就能好好的收拾他们一次。”

    无支祁叹气道:“你说的我也清楚,但现在咱们到哪儿去找?你说那地方到底在哪儿啊?”

    神光犼道:“我记得就在这附近,你别着急我觉得就在这个附近,我们好好找找就是了。”

    “只能这样了。”无支祁叹气道。就在两个人叹气的时候,船舱上面传来一个沙哑的动静喊道:“大人!大人!我们,我们好像到了,现了一座从中间裂开的山!”

    无支祁和神光犼同时一愣,他们忙冲出船舱,结果在甲板上很清晰的看到一座巨型的山峰,只不过这座山从中间一分两半,中央似乎是崩碎一样,神光犼兴奋的说道:“到了!到了!可算是到了!立即靠过去,用最快的度靠过去!”

    无支祁这边有了动静之后,白浩然和方忆安立即觉了异常的动静,白浩然好奇的看着加行驶的船说道:“这些家伙干嘛?是要撞山么?合计千里迢迢就是为了找座山寻死的?”方忆安没好气儿的问道:“这话你自己信么?”

    “肯定不信啊,反正他们不管干什么,我们搞破坏就对了。”白浩然笑眯眯的说道。

    方忆安道:“你说的没错,先让他们进去,我们紧跟着去就是了。”

    在无支祁和神光犼靠岸之后,白浩然并没有着急跟上去,而是慢慢的靠近,然后悄悄的登6。登上这座从中间裂开的山……

    这座山看起来十分的怪异,上下都是山峰,都能往上爬,山大体是菱形的,两面都有山峰,中间断裂开,还有许多漂浮的碎石。沿着山周边走了一圈,白浩然和方忆安根本就没找到他们进山的路。白浩然狐疑的说道:“这些人去哪儿了?”

    “没有脚印,也没任何的踪迹,看来这座山有点儿问题。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我说你既然是元始天尊的弟子,这里应该有点儿了解吧?”

第562话 寂绝篇:一颗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